不要先跟女生當朋友(#1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如果你跟女生的關係是先從朋友開始,你會失去展現男性魅力的機會

2.當女生習慣了你以朋友的角色跟她互動,她就很難再以男女關係的角度來對待你(男女框)

3.展現意圖的價值在於,即便你們後來沒有發展關係而退到純友誼,但女生還是會以一個男人,而非姊妹的角色看待你

Image on Freepik

上一篇文章中我說到跟有魅力的女生發展純友誼也不完全是一件壞事,但我很擔心的是有人會看了那篇文章就覺得「那我要盡量去跟有魅力的女生交朋友,擴大我的生活圈。」如果有人會有這種想法,那一定是因為文章只看了一半,而且只挑自己喜歡的部分看。我在那篇文章裡面提到的純友誼是當你泡了一個女生失敗之後,因為雙方確認彼此都有價值,因此願意維持一定的友誼關係,而我願稱之為「無法發展關係的對象」。從時間軸來看,這種純友誼的發生,前面一定先出現過一段稱之為追求也好,稱之為吸引也好,的這樣一段過程。在這一段過程中,男方可以被動地去吸引女生,也可以積極地去追求,但不論如何,此時的男方一定會想盡各種辦法砥礪及展現自己的男性魅力。在這一段過程之後,就算最終男生失敗了,但他還是成長了,或者因為女生也感受到了男生的價值,所以男生也多得到了一段友誼。

然而,前述的狀況,幾乎不可能發生在「跟女生先從朋友做起」的關係。這是因為當一個男生心裡面在想「我要先跟這個女生做朋友」的時候,他就必須先把自己的男性魅力收起來。這個男性魅力的基本具體清單是:展現肉體吸引力(如果男生有在健身的話)、調情、肢體升溫、確認框架。除此之外,如果前面進展的順利,後面還會有一些比較進階的動作。但從朋友先開始的關係,聊天的話題不外乎就是「什麼餐廳很好吃」、「可以出國的話想要去哪裡玩」之類的很日常生活的話題,幾乎是不會碰出什麼火花。會有這樣的差別,是因為「我想泡妳」跟「我想跟妳做朋友」這兩者之間存在著基本定義上的差別,而這個差別就會把這段關係帶往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

當你跟一個女生的關係是從朋友開始,儘管你心裡想的可能是之後有機會我一定要突破跟她的朋友關係,但在女生的心中可能會覺得你就只是一個很好聊天的朋友。而這樣的關係發展一段時間之後,你會感覺到你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慾望,這會讓你非常痛苦。而女生方面則是會慢慢習慣你這樣跟她相處的模式,你們可能常常約會吃下午茶,甚至還約好了一起去旅行之類的事情,但你可能連她的手都還沒碰過。更麻煩的是,當女生習慣了以這種模式跟你相處之後,她就很難再對你產生男女關係相關的感受了。我不需要用我自己的故事來跟你說,類似的故事在Dcard或PTT整天都有人在討論。你如果不想要落得這種下場,我就會建議你盡可能在認識女生的最初就展現你想泡她的意圖,也就是「展現男女框」。
(延伸閱讀)

在此我必須先聲明:展現意圖不代表一定會成功。這一點適用於所有男性,不管你今天多高多帥多有錢,你如果越級打怪依然是需要冒著失敗的風險。成功固然開心,但失敗也並非一無是處。第一個是你得到了經驗值,如果你是一個情場新手,我相信第一次展現意圖一定會讓你心跳加速、雙腿顫抖。但只要你常常去展現意圖,久了你也會越來越自在,這就是一個你在學習男女關係當中的一個提昇。相信我,女生喜歡能更自在展現意圖的男人,即便她們不一定會因此跟這個男人發生關係,但她會比較有興趣跟這樣的男人發展純友誼。而這種純友誼的價值就在於女生會以一個具有男性魅力的角色看待之,而非姊妹。這樣有什麼好處呢?這個好處就是如果當你持續地自我提升,而你的成長她都看在眼裡(靠社群平台),那或許未來有一天當她身邊都沒有比你高價值的男人之後,她會想要跟你有發展關係的機會。
最後,我以下面一段話作為今天文章的總結:跟女生先從朋友開始做起,會另一個男人無法展現的魅力,長期來說對於吸引女生沒有幫助。而如果一個男人先展現意圖,儘管可能失敗,但也是可以跟女生發展出純友誼。這種純友誼的優點是男人還可以保有日後發展關係的機會。另外,我還想補充一點就是,時間是女人的敵人,但卻是男人的朋友。女人要把握時間,男人則是要善用時間。一個能夠善用時間的男人,長期來說,價值是會不斷提升的。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