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看待跟女生之間的純友誼?(#11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重點】

1.純友誼不是你對她沒有情愫,而是不論如何她就是不給你機會

2.純友誼應該被正名為「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

3.「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不代表就是沒有交流價值的對象

4.擴大生活圈需要的就是這種「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

5.要累積「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你就需要經營社群平台

男女之間存在純友誼,但不是一般以為的那樣

男女之間存不存在純友誼,是一個在自由戀愛風氣盛行的當代,非常普遍存在於各個年齡層或是各種場景之中的爭論。單身男女之間會討論、情侶之間會討論、甚至到了夫妻之間也會討論(經典台詞「我跟她之間只是朋友,你不要想太多!」)我曾經不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不過在過了很多年,經歷了無數次的男女互動之後,我改觀了,我現在非常確定男女之間存在純友誼。只不過我想說的純友誼,是一種「被動性質的純友誼」。意思是說,假設我今天認識了A女,我覺得她很正讓我很想泡她,但是在互動的過程中我漸漸感受到A女對我並沒有興趣,我們之間不可能會有發展,我撩了一陣子之後就想說算了,收工回家。這時,如果A女覺得我還算是個咖,交流起來還算開心,也許後續在社群平台上我們就還能有些交流。不過儘管如此,A女跟我的交流就僅限於君子之交,不會讓我有可以越線的機會。這就是我在今天這篇文章想要說的「被動性質的純友誼」,用一個比較白話一點的說法我稱之為「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
如果你跟女生互動的過程都是走一個釋放訊號但不過份躁進的模式(aka不會亂告白)的話,你身邊應該也會有不少「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回顧上一段,這種「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基本會有兩個特色:一,她的價值不錯,你會願意多跟她交流,二,她也覺得你還OK,所以願意跟你交流,但她基本上不會給你機會,你們之間只會有朋友之間的交流。看到這邊大家就會知道,男女之間的純友誼不是說兩者之間一點情愫都沒有,而是指說這對男女之間會有足以維繫友誼的交流,但不到發展關係的程度。至於這對男女之間誰喜歡誰多一點,誰在暗戀誰,這並不是重點,因為這種純友誼之間一定有某一方關閉了發展關係的通道。

一對男女沒辦法走入關係,不代表他們從此就是形同陌路

當你在跟某一位迷人的女性有過一段時間的互動交流後,你發現她對你真的沒有興趣時,你可以稍微留意一下對方是否有想要跟你徹底劃清界線的意圖。如果有,那要不是你在互動的過程中表現得讓她不悅不舒服,那就是你身上所擁有的價值不足以讓她願意多跟你有互動。不論是哪種狀況,我都建議你一律結束掉這段關係。觀察的方法就是你可以嘗試在社群平台上跟她互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回覆限動,或者是觀察她有沒有來你的頁面跟你互動。如果她在不給你機會發展關係的前提下還願意跟你互動,那表示你跟她就是「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這樣的關係。
為什麼要觀察這一點?主要就是因為那位「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一定是有足夠的價值,不論是外型、或是談吐,都一定有些讓你感到很欣賞的部分。對於這樣子的對象,說真的就算不能交往、發展關係,跟她們做朋友對自己的生活來說一定也都是加分而非扣分。我會覺得說,在自我提升的空檔,如果剛好身邊也沒有對象,找一位「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來約會吃個飯聊聊天也沒什麼不好。而且,當我們花很多時間在自我提升的時候,一定很難免會有目光太狹隘的狀況發生。孔子說「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如果我們身邊這位「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剛好就是多聞之友,花一點時間跟她們聊天,擴充一下對不同世界的認識總不會是壞事。另一方面,你的一般朋友和這些「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加起來,其實就是你的生活圈的範圍。也就是說,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的生活圈太小,透過「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來擴大生活圈也不會說不行。因為對於「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來說,你很有可能也是她們「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只要她們還願意跟你聊天甚至約會,那你們之間互相交流價值也算好事一件。

對於沒有被你吸引到的人,不要主動聯繫,要用被動的方式

接著,讓我們來聊一下要累積「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的方法吧。其實這個方法在前面的段落已經說過,甚至在比較前面的文章中也講過了,就是要靠社群平台。理由是,「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是拒絕與我們發展關係的人,對於像這樣的對象,如果你還一直去主動地找她聊天,不論今天你聊天的內容是一般的內容還是其他普通的內容,對對方來說都是一種精神負擔。在這種情況下,即便對方一開始還想跟你保持聯絡,但如果你實在給她太多的負擔了,她最後受不了封鎖你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對於「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我建議就是不要主動去聯繫。而社群平台很理想的一點就是它提供了一個可以讓你被動地與「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取得聯繫的方法,就是貼文和限動。你可以透過貼文和限動,持續地輸出你的價值讓對方看到,然後你也可以偶爾回覆對方的貼文和限動,這就是一個被動的交流,比較不會造成負擔或壓力。
最後,讓我用一句話來回應本文標題,也當作結尾:你可以把男女之間的純友誼當成是擴充你的生活圈的一個管道,但要切記,男女之間的純友誼是「沒辦法發展關係的對象」,而非從一開始就以純友誼為出發點相處。這兩者有很大的區別,關於這一點,我們在下一篇文章就來討論。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