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其實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段時間因為實施靜態管理,常常要做核酸,所以有了一個社區的群。
這個群除了要做核酸的通知以外,我發現群裡最常反映的是【噪音問題】:
各種裝修、夫妻吵架、小孩玩耍、陽台打電話、樂器吹奏、綠地大媽跳舞音樂、棒球場的揮棒歡呼…
群裡總是有某幾個人會天天反映這些噪音的問題,不斷的抗議,要求物業管家報警處理。而且在群裡的陳述都帶有極其濃烈的情緒表達😡
剛開始對他們還有一些同情與理解,後來我慢慢的思考著,為什麼我們住在同一棟樓裡,感受卻差異這麼大?
其實我對這個社區的體驗是:周圍環境青山綠水,假日有大媽的熱情舞蹈(平時其實挺安靜的),有熱愛音樂的演奏(我很佩服他們每天堅持的練習),還有假日棒球運動此起彼落的加油歡呼聲(感覺朝氣蓬勃,充滿生機)。
裝修的噪音,這個確實比較難受,但誰家沒裝修過呢?大家彼此同理一下,至少他們也都是在規定的上班時間內工作。
至於偶爾夫妻吵架、小孩玩耍,我想這都是人之常情,我倒是沒有聽到過。
如果,我們能換個心境來看待這些周遭外界的所謂躁音,可能你會發現…其實那些聲音並沒有那麼令人心煩,令人煩躁的,或許是自己的心很焦慮浮躁,所以安靜不下來,無法忍受外來的一丁點刺激。
外面其實沒有別人,所有的外境都只是內在的投射。如果你的內心總是平和、寧靜、喜悅,我想…你所感受到的外在環境一定也會跟著有所不同。
正所謂,不是因為外面沒有事,所以你的內心才平靜,而是因為你的內心平靜,所以外面才沒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外面又在挖馬路 vs. 我心好蕩漾 vs. 掃地很健康。 今天出現了陽光,體感也帶領自己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從衣櫃裡拿出了一件厚磅短棉T。很怕非自然的寒,舉凡公車、捷運以及公共場所的空調,它們對於展現自己真的都沒在客氣的。 我也很不客氣的拿出我可以抵禦的配備。除此,其實人生必須抵禦的人事物實在是族繁不及備載。(姓鏘的人也不在少數) 最難抵禦的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29
外面壞人多 在捷運上看到這個女生打扮真的是...很有違和感啊 上半身是文青少女+長裙腳上踩的這雙“全卯釘”(我不會畫那個犀利感) 是個隱藏版殺手吧。 遇到癡漢直接迴旋踢!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12-19
《外面很危險,妳乖乖待在家》第三章:世界的惡意  梁薇傳了這麼一句話給網路上的朋友薑汁奶茶。   薑汁奶茶沒有回應,大概在忙碌,但這並不妨礙梁薇將自己滿滿的感嘆句發送給對方。
Thumbnail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1-18
《外面很危險,妳乖乖待在家》第二章:景行雲眼前穿著藕色襯衫搭配紅黑格紋短裙、露出一條曲線完美大長腿的女人正是「梁薇」的姐姐,原作中的女配十四號「梁葳」。
Thumbnail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1-16
自由寫手的故事、珍愛人生與攻其不備 –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要活得有尊嚴,有些時候需要靠自己,有些時候需要靠貴人一個小孩一次又一次聽到別人說他『愚蠢』、『笨』會怎麼樣呢?要是太常聽到這些話所以開始相信別人說的都是對的呢?許多學生都聽過這樣的話,並表現出那些符合那些話的言行舉止。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要活得有尊嚴,有些時候需要靠自己,有些時候需要靠貴人;相對的,人會被毀掉,有些時候要怪自己,有些時候是因為別人。
avatar
二三子
2023-10-08
【用心去活】第5課:「力量」。你是使命必達的人生勝利組嗎?一切都在你的控制內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9-07
改變自己3—其實沒有改變,重點不對有人知道要改變,說他有改變了,其實沒有改變,和以前是一樣的,因為重點沒抓對。舉3個例子看看: 一、 退休後依然熱心服務他人 退休後,她參加校內的教職員舞蹈社團,仍然熱心聯絡,上課時錄影,再傳給每位學員,表演時有許多的事情要做,她都一馬當先,做很多。 二、 運動堅持每天都去,省錢依然是他的最高原則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4-27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這句話指出,人是帶著濾鏡看世界,大腦的生理偏好,會讓我們容易按照過去經驗來解讀,而非根據當下情況、資源做解讀,而解讀方式則來自我們自身的思維框架。 比如,我有個受害者的思維:漂亮的女生待遇好,在看到對方或得好待遇,會下意識覺得是對方漂亮,當然漂亮是有關係,但我會去忽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1-12-16
你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聰明 屬於我自己的小聲咆哮從事幾個月的媒體工作的小小心得與日記 同時也想藉文章宣洩點不知該如何說起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DowDow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