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隨筆 2022.11.2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深的夜

26歲的我,正值秋分轉至初冬的季節
我辭掉了工作,開始一場尋找自我的真旅
小時候,我總是天真的以為世界繞著自己旋轉,長大後才發覺,原來一切都是一場夢,因為我沈浸在旋轉木馬上的歡愉。
年紀稍長之後,我開始對周遭環境產生不屑的情緒,就像五月天的那首「人生海海」的一段歌詞:常常我豁出去 拼了命 走過卻沒留痕跡,輕描淡寫的短短幾句,真的沒留下什麼痕跡,也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會想起。
到了現在,我還是對世界產生懷疑,但也漸漸明瞭,只有認真的活過每一分、每一秒,才會知道,世界並不是不繞著自己旋轉,而是,每個人都是這個迷你社會中的一塊齒輪,自己不轉,就沒有人能夠幫助你轉動。
楊永弘
楊永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