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虛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排行老么,有個幸福的原生家庭,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們都很疼愛我;我的求學過程,以及工作也都順順利利,一路上有兩位要好的閨密,陪我闖關打怪。 ( 喔對了,我在一家知名外商公司,當任產品研發部經理)
我的每一場戀愛也都相當精采,國中時,籃球隊學長在大雨中的籃球場向我告白;高中,主唱為我寫了一首歌,在樂團表演中唱了出來;最後我嫁給了大學同學,他在某一次的朋友聚會當中,單膝下跪拿出戒指向我求婚。
我們的婚禮,在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那裡是我們的夢想之地;我的好閨密,都有來參加我的婚禮,陪我走向紅毯。婚禮當天,除了親朋好友之外,我們也接收到非常多,來樂園玩的遊客們,無數的祝福。
婚後沒多久,我懷上了龍鳳胎,先生送了我一間房子,感謝我為他生孩子的辛苦;我們的孩子,都很健康和聰明,後來的我們,過著一家四口幸福的日子。
轉眼間,孩子們都長大,我和先生也都老了;我們的退休生活,很簡單和自在,住在瑞士蘇黎世;每天早上起來,手牽著手,一起帶狗去散步,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享受著退休後的慢活。
3會員
19內容數
I like writing stories because it is soothing. When I was a kid I wanted to be a writer. Tag me if you use my stuff and ideas. Work([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妙手偶得 的其他內容
Bye!Alien Huang (小鬼黃鴻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沒有如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總是會有一種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ay Back Into 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完美日常》,一場浪漫化的虛幻夢境我想延伸出對文溫德斯企圖通過一段看似美好的生活剪影,隱藏角色內心的真實感受,以浪漫化的眼光,描寫僅存於導演虛幻夢境、現實中從未存在過的生活看法。 當導演以浪漫的眼光看待平山,並將自我的觀察傳達與觀眾,平山真正的想法最終無人聞問。電影所呈現的「完美日常」,終究只是導演意志,與藝術選擇的展演。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 辰移
2024-06-07
【世紀帝國】聖女貞德|完美的烈士(A Perfect Martyr)|虛構卡斯蒂永戰役本文介紹了15世紀末期法國與勃艮地之間的戰爭歷史,以及對應的【世紀帝國】遊戲相關真實歷史事件和人物。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4-05-31
【影評】我的完美日常|是虛構,也是川流百變 本片為德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文溫德斯和高崎卓馬共同完成劇本,日演員役所廣司主演。 以Lou Reed同名曲《perfect day》為名,曾獲2023坎城影展人道精神獎與最佳男演員、多國影展之選片,並為日本角逐2024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 描述一位東京廁所清潔工,於時代浪潮中以老派浪漫作寧謐
Thumbnail
avatar
深山蕨類
2024-04-02
釀影評|從溫德斯的《安塞姆:廢墟詩篇》 看《我的完美日常》日語「木漏れ日」意指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隨風搖曳產生的閃爍的光影,稍縱即逝。 komorebi 不只是最初禪意的電影片名,更意指平山每晚睡前只讀文學經典所淬煉出的攝影哲學,還有夢中黑白運動的影像交織。只存於片刻且永不重複,正如他一箱又一箱的黑白照片,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的。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4-03-16
觀影的貓|《我的完美日常》:以虛待實,靈魂清明要完全浸入生活裡,日子才會發芽。 文溫德斯(Wim Wenders)繼在《尋找小津》(《Tokyo-Ga》,1985)之後,再次把目光放在日本,這次的他更加輕巧、靜謐,在時間的鑿痕裡捕捉到了一絲凝定。
avatar
文字裡的貓
2024-02-24
完美的監獄世上有沒有一處完美的監獄?又或者,監獄需要完美嗎?堂上看了紀錄片集 Inside the World’s Toughest Prisons 的其中一集 “Norway: The Perfect Prison?”,不禁疑惑。 片集中,本職是記者並曾經坐過冤獄的主持人走訪各國監獄,感受當地囚犯生活。曼德
avatar
慕雲
2021-03-16
完美的一天!完美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3-01
●2021奇幻基地小說。羅伯‧杜格尼【尋找代號八】你的過去是很完美的掩護​ ●2021奇幻基地小說。羅伯‧杜格尼【尋找代號八The Eighth Sister】你的過去是很完美的掩護 「沒人既有你獨有的技能,又能迅速加入行動,且值得信賴。」乍讀之下,艾默生像是「誇獎」著詹金斯,有「非他不可」的肯定。尷尬的是,這算好事發生嗎?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12-23
完美的孩子「教育果然要從小做起呢!」年約三十左右的女老師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