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被溫柔地傾聽,是件很幸福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鼓起勇氣,向爺爺坦露了真實的自己

▋ 被難得的Family Time治癒了

今天跟爺爺在客廳聊了很多,分享了彼此對家庭的真心話。

因為覺得很自在,讓我萌生想和爺爺坦露內心話的想法,說說我最近到底都在做什麼。

我告訴爺爺,目前的創作主軸已經從畫畫變成寫作,還說明了思考脈絡,讓他明白我為何會決定這麼做。

也告訴他,我已經和男友講好,如果到年底還沒有什麼成果,就一定會先去工作。

想讓他知道,我有為自己設定停損點。

沒想到,爺爺說:

「我們都不會給你壓力,所以這段時間你就好好衝吧!

而且在家裡有吃有住,不用去擔心有的沒的。」

表情就像在說:你就放心的去吧!

▋ 啊~有說出來真是太好了

原本還殘留在心底的不安和緊張,好像就這樣被爺爺的話語掃走了。

心裡變得很踏實。

謝謝爺爺,願意不帶批評的聽我說話、以溫柔平緩的方式給我回應。

能夠被無條件支持,讓我心中充滿了愛與感謝。

能夠被好好的同理,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因此,我更要站穩腳步,讓他們有朝一日,能看見我結出的美麗果實!

😤😤😤💪💪💪✨✨✨

▋ 小插曲

雖然最後要給爺爺下載脆時,我還是猶豫了。

因為這些文字實在是太真實、太裸露了,我會不好意思啦!

所以我就說:等作品多一點我再給你看吧!XDDD

復盤日記|生活紀錄|卡片筆記|歡迎來到我的現代成長歷險記,這裡記錄著「Level UP!」的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復盛應用(6670.tw)-4Q23營收動能開始增溫,明年高殖利率行情備受期待短期新品旺季效應+庫存調整結束,4Q23營收動能開始增溫;中長期產業、公司營運動能回升,搭配明年高殖利率行情,股價令人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3-10-15
《讀懂孩子內心話》-願每個孩子都能被溫柔地接住《讀懂孩子內心話》,好好聽孩子說話。好好的聽、慢慢的等、靜靜的陪,孩子會朝妳飛奔而來,和妳無話不談。 願每個孩子都能被溫暖的愛接住,生命中若能有一個能溫柔接住自己的人,那是多麼幸福幸運的一件事啊! 我希望我是那個,能一直溫柔接住你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05-10
洗澡也能被💧溫柔對待~專屬優惠在這邊!這篇必須推薦給愛洗澡的朋友,除了喝的水要健康外,洗澡水也不能亂用,韓國專業淨水品牌『nemowater純白維他命過濾蓮蓬頭』
Thumbnail
avatar
Sunny小麥色女孩
2023-03-16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不是喜劇片|願所有人的「愛」都能溫柔的被接住看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預告時,原以為是部輕鬆的喜劇片,但實際上觀賞過後,才發現它不僅是喜劇片,還富含動作片、恐怖片、溫馨片等元素在裡頭,將傳統民間習俗「冥婚」或是近年才剛通過的「同婚」通通放進劇中,把兩種從觀念到道德上都尚未被完全接受的婚姻形式,以意想不到的形式結合,翻轉、顛覆觀眾的想
Thumbnail
avatar
小樹苗
2023-02-20
橘家床墊|橘家冰冰涼感被 體感溫度瞬間下降3度 不用吹冷氣也能安穩入眠我跟老公都超怕熱,夏天冷氣24小時都開著 最近才發現原來有「涼感被」這種東西~能讓體感溫度感覺比較涼 因為小時候蓋過「涼被」,覺得滿普通的,只是一般較薄的被子而已,也沒有涼到哪裡去 沒想到這次收到橘家床墊推出的「橘家冰冰涼感被」真的被驚艷到!!! 新世代透氣夏季涼被特色 1.使用新科技涼感錦綸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9-22
這時代一定要強悍、張牙舞爪才能被看見嗎?周深證明了內向溫柔也能擁有強大的力量《下》天生的個性,真的不是能不能做好某些工作、能不能過好這一生的理由,你對人生的期望、你對自己的要求,你對世界的看法,才是關鍵。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4-08
這時代一定要強悍、張牙舞爪才能被看見嗎?周深證明了內向溫柔也能擁有強大的力量《上》一直以來都寫職場、職涯諮詢等商業專文。但其實,像我對心理學這麼情有獨鍾的人而言,「人」,才是我最在意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4-06
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若有一段感情錯了, 有時,停下來本身就已是前進。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1-12-15
我們有沒有可能活在一個不需要功成名就也能被溫柔善待的世界?如果把認同、愛或欣賞這些東西物質化,它有沒有可能其實是很貴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avatar
小麻獸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