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無情亦無種,無性亦無生。】

禪宗五祖_弘忍偈語,另類應用解:
「我有心在這寫些東西,但我卻不知道會結出什麼樣果實?
一個人寫作,若少了“真心熱情”,就像沒有下種一樣,無法永續。」

在這唯利虛假的現今,若失去自己的“真性情”,我想這輩子,大概也就死了差不多了。
人有信仰,不能說好也不能說壞,但【再怎麼偶像信仰,也不能超越你眼前的“活人”。】
我這樣說應該只有對一半,畢竟我沒有偶像信仰,說法可能不周全。

“偶像”嘛 ..,我努力地想,想到一個——「老子」。
算我偶像吧!畢竟他算是我的寫作啟蒙者;我後來的許多觀念和想法、寫作方式影響很大。
若有人詆毀老子,我會怎樣?
我想我會認同(背骨,哈哈!),意思是要看他詆毀的點在哪?
老子有許多章節寫的很虛幻,我是覺得很無趣!因為我比較喜歡實際的理論和觀點;當然他還有更多的章節寫的很好,觀念也很棒。
像第五十二章:
【開其兌,濟其事,終身不救!】
直白說就是:「禍從口出,搞一堆事,“一世郎撿角”(一輩子沒有用)。」
還有第三十六章:【將欲歙之,必固張之;將欲弱之,必故強之;將欲 .. 】
簡單說就是,想成就什麼先反其道而行,去滿足他、成全他 .. 以弱他人防禦與戒心,然後再給他“領便當”(沒戲了)。

我也寫過一句類似的:
【『顫美!』——有時,比批評更恐怖的是讚美。】

那種讚美會陷你於不義,會讓你更“迷失”也“迷思”在自己的缺點,然後看著你“自誤”。

12會員
229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雜一而純 的其他內容
《眾云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要、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言的條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爭與洗煉之沒事找「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餘的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梵之范&大惠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OPEC+減產,美國頁岩油增幅降低,歐洲柴油緊缺OPEC減產 國際原油價格震盪上行,OPEC+預計將持續減產至 2024 年第二季度,對市場信心形成支撐。上週五(3月1日)美國 WTI 期貨合約結算價每桶 79.97 美元;倫敦洲際交易所布蘭特原油期貨合約結算價每桶 83.55 美元。 歐洲柴油緊缺 船舶追蹤公司 Kpler 表示...
Thumbnail
avatar
Moore 摩爾的台股大報社
2024-03-07
五屆議員陳美雅:橋接年輕新世代,與動漫角色綱手的奇妙共鳴! 圖:有熱心粉絲運用 AI 技術,巧妙地將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與《火影忍者》中的綱手結合,展現出兩位女性領袖的共同魅力。 【李婉如/ 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南下為自家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對談,宣傳政見之餘聊到了彼此喜愛的動漫角色。因此有熱心粉絲運用 AI 技術,巧妙地將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與《火影忍者》中的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2-14
【小說】良陳美錦「如果是真的不喜歡一個人,那麼無論她做什麼,那都是錯的。」
Thumbnail
avatar
querencia543
2023-11-19
「陳美玲的房間」文件展--走入女性內在心理的房間 最近越來越覺得,能觸及個人生命經驗與情感的展覽(不是只有知識論述的那種),往往才會留在心底。
Thumbnail
avatar
布麗姬的新博物館學
2023-10-29
[漫畫] 陳美凌《我的朋友是膽小的吸血鬼,真的沒問題嗎?》|青文發展有點草率,突然就結局了。台灣雲端書庫可借
avatar
淘之樂多
2023-07-25
【USCPA 美國會計師】報名流程、考試花費報考美國會計師一次考試至少要花10萬台幣,在文章中會一一說明各項費用,以及節省部分費用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Jonna
2022-04-07
[台北美食]阿默蛋糕達克瓦茲原味莓果口味,一款酷似馬卡龍蛋糕,會讓甜食迷、小朋友失控之美饌​ 阿默蛋糕(英文名稱:AMO)以形狀蛋糕為主打商品,不論是長條形、方形、新形等不同形狀蛋糕都擄獲不少人芳心。很多人送禮、彌月都會選擇阿默蛋糕,說阿默蛋糕是送禮最佳伴手禮一點也不為過。除了不同形狀蛋糕之外;阿默蛋糕BRAMO系列蛋糕同樣也是吸引人的甜食。BRAMO系列蛋糕達克達克瓦茲品項原味莓果口味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14
20210929兒童美語教學日誌 今天特別跑了兩趟學校,一早為了繳交簽到表以利學校作帳,所以先去了趟學校繳交,但因為課程時間還沒開始,繳交完後回家,處理些別的事情,等時間到的時候再到學校教課。因為我是鐘點教師,才能夠有如此自由的時間彈性,否則一般的正式老師及代理教師都必須上滿八個小時的班才能離開學校。     沒想到去繳交簽到表的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09-29
面對武統,美日澳正在下一盤大棋 近期的台海,湧動著地緣布局的波濤。 在日本一側,其於9月15日舉行「1993年後最大軍演」,召集自衛隊10萬兵力,展開三大兵種的協調作戰。美國有線新聞網(CNN)也於16日刊出防衛大臣岸信夫專訪,岸信夫表示,日本將在釣魚島劃定爭議紅線,阻絕中國「越雷池一步」,同時強調「日本90%的能源運送經過台灣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9-29
20210928兒童美語教學日誌一、一年級連班級姓名座號要寫在哪裡都不知道,太令人驚訝。 二、第一堂課,使用音檔,太多小孩跟不上;第二堂課,事先講解題型,用音檔,還是很多小孩搞不清楚狀況;第三堂課,先發下測驗卷後,一大題一大題講解題型,不播音檔,老師口說,拖到下課時間,還沒有蓋章;第四堂課,減少課前暖身時間,先發下測驗卷後,一大題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