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我在心裡—2022年12月號285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在外地的大女兒柔柔,經常會跟我視訊通話。她都這樣開頭:「媽媽,妳在哪裡?」我總是回答:「在妳心裡啊!」不論孩子多大、距離多遠,我期待的始終是彼此惦念。
遺留的思念
我會有這種感悟,是因為發現了爸爸的「○○七手提箱」。這只宛若電影演員配備的皮革手提箱,爸爸養病時,天天都要打開看個幾眼,還要整理一番。當年我看著爸爸從中拿出各種藥袋,又捲一捲收起來,以為爸爸百無聊賴,並未多加理會。現在回想起來,不免後悔沒陪爸爸一起整理。爸爸為何如此看重這只手提箱?裡頭放的東西,對他究竟有何意義?哪怕是我覺得稀鬆平常的藥袋,是否都寄託著他的心願?斯人已逝,我只能從餘下的物品,揣摩爸爸的心。
蘊藏的心意
我從手提箱找出兩件物品,一家人都訝異不已。一個是我的畢業紀念冊,我根本不記得這本冊子,看著上頭同學們的姓名與臉,印象仍舊模糊。爸爸卻悉心收藏它許多年,彷彿想替我保存某段歲月,默默看顧著我的心意十分溫暖。
讓我更驚喜的,是爸媽的婚禮簽名綢。不僅代表爸爸也掛念著媽媽,我還發現他們婚禮的日期剛好選在五二○!我跟媽媽笑說,這日期多浪漫。媽媽雖然淡淡地回答:「六十多年前,才沒流行這種說法。」但我不禁想像,若是爸爸不只收藏這些東西,更能把心意說出口,會是多好的事!
珍惜每一刻
畢業紀念冊已泛黃,婚禮簽名綢也全是鬚邊,我拍照存檔,並將照片傳給家人,便果斷丟掉它們。比起保存終將毀壞的物品,我知道更重要的是記住這份感動,並為珍愛的人,在心上留個位子。
不知有多少人,很久沒與家人或好友相聚呢?希望我們不僅共慶節日,也願意在平常多撥一點時間、多花一些心思,善待身旁的人,如同每日都是值得紀念的佳節。
給籌備節慶活動的孩子:
想必你用了許多心力,希望重視的人能因此露出笑容。記住這樣的心情,每天你都可以用一些巧思,讓人感受愛與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