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一人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邁的母親.
是我心裡..最深...的羈絆
年輕時
妳總會在我的租屋處.留下一包包的水果
嫁人後
你總會準備一大箱的水果.讓我帶回去
我們家又不務農.也不產水果
但妳總是去買又甜又香又貴的水果給我
當我為人母時
我才了解..那是妳愛我的方式
遠嫁他鄉的我.偶而回家
就只能帶妳出門走走四處逛逛.
吃點新鮮.新奇的食物
買些妳愛玩的刮刮卡
陪在妳身邊.讓妳安心
但今年.
疫情的打擊.讓弟弟的餐館生意慘淡
必須讓妳這個年近八十的老母親.都要下場幫忙
二個人苦撐著.這快20年的老店
我不敢開口.要帶妳出門.
我知道妳也放不下讓兒子一人忙裡忙外
我甚至也不敢回家
我不忍看到妳辛苦的模樣.
這讓我非常心疼與自責
心疼你從年輕到老年.操心勞力未曾停歇
自責我無餘力.讓你無憂無慮安度晚年
愧疚的我.只能在電話裡叮嚀妳.要保重身體
而妳總是要我別擔心.妳總是說自己過得很好
每每掛上電話.我都要難過哭泣上一會
我能為妳做的事.真太少..太少了
我只能虔誠祈願
心所牽掛之人..母親
身體康健
平安
喜樂
    迷兔
    迷兔
    50~1,2,3事..50知天命.卻甚麼都不知.那些回不去的時光.茫茫不知的未來...我的人生..似乎仍是一片空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