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男人在學習泡妞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兩種資源(#12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如果你是個情場新手,或是只是剛入門,然後現在剛好想要學習泡妞。我認為你必須先做好一個心理準備,就是你必須好好利用本文接下來要揭示的兩種資源。你能夠用得好這兩種資源,那麼你學習泡妞的過程將會很順利。反之,你會覺得學習泡妞好像沒什麼用,然後你可能會開始變得憤世忌俗,覺得泡妞就是高富帥的專利。或者如果你現在就是偶爾會有憤世忌俗的想法,你也許看完本文之後,你可以回頭想想你是不是正在浪費我接下來要提到的兩種資源。

1.時間

有一個很普遍的說法是這樣:男人的價值會隨著時間而提升。這個說法適用於很努力在進行自我提升的男人,但反過來說,它並不適用於把時間揮霍在享樂的男人身上。換句話說,這個說法的適用與否,取決於一個男人是否有善用時間。在這邊,時間就不是一個變因(並非「只要年紀越大,男人就越有價值。」),而是一項資源。一個男人的價值之所以能夠提升,就在於他願意利用時間去從事能夠讓自己的價值提升的事情。那麼對於學習泡妞來說,如何利用時間是最能夠提升價值的呢?簡單來說可以分成兩個項目:外型跟心態。我認為把這兩個項目互相比較來看,外型的提升是相對容易的,這個容易不是說這個項目很簡單,而是說你可以透過花錢來節省時間:請健身教練和穿搭顧問。如果沒錢,也可以透過作點簡單的功課來達成提升時間使用效率的功效。心態這個項目就相對比較困難,也比較花時間。你固然可以請個約會教練來幫你解決一些心態上的匱乏,但你若想要在心態上可以提升到讓人感覺得到你的價值,那除了在前期讓約會教練來進行指導或諮商之外,你還需要花很多時間自己去做實戰的訓練(搭訕、網路聊天、約會等等)。但不論如何,對任何人來說時間都是非常重要的資源,所以我非常建議大家要好好利用時間進行提升,也要盡量避免毫無意義的消磨時間。

2.精神跟體力

人在精神委靡或體力不濟的時候,做什麼事都不順,這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吃得乾淨、營養,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就是很重要的事情。每個人一天的精神與體力都是有限的,所以它們也就順理成章地成為學習泡妞的過程中必須被細心對待的重要資源之一。對於學習泡妞來說,精神跟體力可以用在哪些方面?我認為前三名重要的事情,第一個就是健身,把身材練好可以讓你跟容易認識女生。再來就是跟女生的交流,在這裡我們要注意的是,我認為我們應該要避免跟「與我們目的不合的女生」交流。簡單來說,如果你是用交友軟體,當你每次跟一個新配對到的女生開始聊天,都是在消耗你的精神,你要想聊天到可以約會,有時會需要耗費很多精神在思考。這當中最不理想的狀況就是聊很久都約不出來,或是約出來了才發現對方只是想要找人打發時間。如果你遇到這種狀況,就是白白浪費的你的精神跟體力。所以我都會建議一定要確認自己在跟女生交流的時候目的(不論你是想認真交往或只是想上床)要夠明確,好篩選女生。不要相信女生說她不喜歡目的性太強的對話,如果她這樣跟你說,那代表她不喜歡的是你,不是你的目的性。第三個是閱讀,閱讀好書可以幫助你增加聊天的廣度及深度,讓你在跟女生約會的時候可以更得心應手,順暢地表達。我自己就有好幾任對象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我都在分享最近正在看的書,後來的交流也蠻順利的,就順勢發展了一段關係。

結語—補充:錢到底重不重要?

我相信只要講到跟泡妞有關的話題,一定就會有人跳出來說「$$$$$$$」。我認同錢在一段關係的維持中確實有它自己應有的地位,不過我們這篇文章的重點在於「學習泡妞」,也就是說,是在一個男人有能力跟女生交流,並發展關係之前的這個階段。在這個階段,錢有它的功能在,就像前面講的,你可以花錢請健身教練或約會教練。在這個意義上,錢是幫助我們換取時間的道具,而並非一個能夠直接讓我們用來提升的資源。這一點我希望大家放在心上,因為你絕對不會因為買了一堆教練課身材就變好,你還是得自己花時間下去練;你也不會因為買一堆衣服就變得超會穿搭,你還是要花時間去學習。你也可以買一堆營養品,但生活作息一蹋糊塗,這當然對精神與體力沒有幫助。所以說,有錢不一定可以幫助你學習泡妞,你最終還是要懂得善用時間以及精神和體力。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內而外提升自己:高價值男人的自我進階指南在現代這個競爭激烈且充滿挑戰的社會中,每個男人都希望能夠脫穎而出,成為眾人眼中的焦點和榜樣。但究竟什麼樣的男人才能被稱作「高價值男人」?這不僅僅是指外在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從內而外的全面提升。 高價值男人不僅具備出色的職業能力和財務狀況,還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社交智慧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們懂得如何平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20
《留在家鄉發展 vs. 去大城市打拼》05|職業規劃與自我提升本文談論長期職業規劃的重要性;持續學習與技能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9
訓練大腦(三)|5%的微改變,提升自我調適能力最後一章想和大家分享正念是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以及該如何把正念的力量應用在實際生活裡?已經有許多研究發現:人類大腦改變與成長的能力會持續一輩子,這代表我們的確可以透過練習來強化或是改寫大腦的迴路。 練習正念可以幫助我們改變觀點,從個人主觀性轉化為非個人的客觀性。
Thumbnail
avatar
Tings 聽思
2023-10-30
avatar
藥師姊姊
2023-10-13
由內而外的自信魅力大爆發:提升自我價值與自尊心,讓我們在這個夏季燃起自信的火焰吧!|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季是展現自我魅力和光芒的絕佳時機。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價值和魅力,但有時候我們可能忘記了這一點,或者被自卑感和缺乏自信心所困擾。 你是否曾經感到懷疑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是否經歷過對自己的負面評價和自卑感?我們不是孤單的,許多人都曾有過類似的經歷。然而,重要的是我們能夠意識到這些負面情緒並努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6
Tera|邊工作,邊建構職場個人品牌:提升自我價值的輸出與輸入法本文為 vocus 創作者 Tera,參與「職場職涯創作」有獎徵文獲獎作品。 他從個人品牌角度的定義出發,分享打造要點與自身學習經驗,相信能為創作者帶來不少實際啟發與幫助,一起來閱讀!
Thumbnail
avatar
Tera
2023-06-14
從情人節看單身焦慮:如何化解孤獨感|戀愛並不是一切|單身焦慮如何影響我們?|給單身者5個建議|情感|自我提升前幾天剛過的情人節,讓我想起了有一天,我的學生上課時焦慮地對我說 : 「妮西,我最近想要改名,你覺得應該要叫什麼好?」我一臉困惑 「你的本名就很好聽,為什麼要改名呢?」 「我前兩天去北車算姻緣,算命先生說我的名字太像男人了,因此才會單身到現在,他叫我改名,我一想,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欸!」 我想了下
Thumbnail
avatar
Nessy妮西的身心之旅
2023-02-20
日本電影 | 《在車上》—凝視內心的傷痛才能找到出口,踏上自我療癒之旅《在車上》是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沒有女人的男人們》,由備受矚目的日本新一代導演—濱口龍介執導,實力派演員西島秀俊、三浦透子、岡田將生等人演出。電影融入文學性,並在充滿靜謐的氛圍,講述兩個受傷、孤單的靈魂,在充滿與前妻回憶的車上,開啟了自我療癒之路。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4-13
生活風格 | 歐美超流行的「That Girl」挑戰,7個自我提升的方法That Girl潮流在歐美國家盛為流行,在各大社交平台如Instagram, Pinterest, Tiktok等隨處可見。That girl代表的意思是,成為最好版本的你自己、提倡更健康、自律、更有生產力的早晨習慣。在疫情期間,許多人開始想要找回自己起床的動力和生產力,隨後這股潮流蔚為風潮。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2-02-24
【自我成長】想要提升學習效率?你需要的是「刻意練習」!|職場菜鳥日常朋友J是引領我進入程式開發領域的導師,一直以來,我非常羨慕朋友J的學習效率,雖然平常看似漫不經心,見到他的時候也很少看到他進修、學習新知,但如果他想要,即便是週日晚上,他也可以心無旁騖專心做事,或者是像老僧一樣入定,看個課程就彷彿進入心流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