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班時期銀飾創作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9年在基隆的職訓局(和平島)上課,學的是"珠寶設計與製作",主要是以銀製的飾品為主。課程所教的作品大家都差不多,這邊只放一些我個人的創作。
自創作品的第一件,大約在四月初的時候製作。
心型英文名墜子
這是要送給某網友的生日禮物,給班上女同學看過之後,說"太大顆"了,於是又另外做了一件比較小的,不過已經送出去,忘了拍照起來。
在上設計課時,老師給我們12個聯想主題,這個蘋果的主題是"童話",得到了二位女同學的青睞,反正這造型也很簡單,就各做了一個送給她們。
蘋果墜子
其中一個女同學想要十字架,所以我又被ㄠ著做了一個,順便練練怎麼鑲鑽。
鑲鑽十字架
另個同學看到這十字架,剛好她朋友也想要十字架,做不出來,就丟給我做...
心型十字架
凹面十字架(指紋忘了擦,拍起來霧霧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二款是同學看了T牌的設計,試著形容給我聽,讓我照著做出來。這就有點不厚道了,害我差點變成莫名其妙的抄襲。
不過我做的跟T牌的原版,"Fu"很不一樣。
課程中,老師要我們做湯匙,造型自由發揮。原本想了很多種造型,後來發覺...造型對我來說不是大問題,所以就改變方向,以"質感的表現"為製作目標,用最簡單的造型來做。
小茶匙
小茶匙背面
匙柄作成心型
這支湯匙的質感還滿受肯定的,不過照片好像拍不太出來...
母親節的禮物,我構思了很久,也做了幾件試做品,但都不滿意。母親節前三天,在外面抽菸時,看到燕子在我面前飛來飛去,剛好我母親的名字裡也有個"燕"字,所以就做成這樣了。
母親節墜子
這墜子看起來不錯,戴起來卻會刺人,小失敗,之後改進。
先前送女同學蘋果和十字架,引起另外幾個女同學的不滿,說我偏心,於是我又被ㄠ了,做了這隻兔寶寶,
兔寶寶墜子
這隻,只收了二顆蘇聯鑽當工錢.....
閒著沒事,又做了小男孩墜子。
小男孩墜子
最後想練練自己的精緻程度,做了個小皇冠。
小皇冠
跟一元硬幣對比
以上是在金工班時期,課程之外的原創作品。
結訓之後並沒有往金工這條路發展,十幾年過去,技巧幾乎都忘光了,老師同學都覺得有點可惜。
愛的朱大哥
愛的朱大哥
不正經的漫畫人 文章只是寫好玩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