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體驗│在Two Flavors打造獨一無二的飾品(中壢店)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總之被FB廣告打到,所以就趁空檔去上金工體驗課了(雙手合十)
想想我兩點在中壢其他地方有工作,早上還去玩,真的非常極限體驗ㄌ。

可愛的店
店家在大時鐘旁的小巷子裡,轉進去走一下就到了。
當天加上我有四組客人。
其他都是兩個兩個的(大概或許都是情侶吧?)來做戒指,
只有我是一個人,而且是做手環。
搞特殊捏我。
先講最重要的資訊:價格。
銀戒2000+,C狀的銀手環是3200,我到了現場說想做一整圈的,所以價格是4000──還可以接受?
以下流水帳記一下課程內容跟體驗感受。

體驗課程

挑選款式

確認預約資訊後,老師會帶你找位子坐好,並穿上圍裙。
然後給QR code掃描看雲端硬碟裡的照片,挑選想要做的花樣──要平的、旋轉一圈的、轉五六七八圈的等等。
先挑基礎樣式,後續可以再做些創意調整。
我自己是覺得這一步可以在預約時就做,但可能店家覺得在FB上溝通款式很麻煩吧?這點對選擇障礙滿不友善的,不過慢慢挑其實也沒關係,所以就、對,這樣吧。

套量尺寸

做戒指量戒圍,做手環量手腕,還有手掌大小(以保證戴得下去)。
量完後,老師會把資訊寫在桌上的衛生紙,之後去拿對應長度的銀條過來。
在套量時,我這邊有出一點問題。
因為手環是要製作給其他人的,所以量我的不準。我再三強調尺寸問題,最後老師還是登記完尺寸,後續製作時卻未套量,導致做出來的東西小到連我的手都套不進去(驚訝嗎.jpg)
幸好銀的延展性很高,後續老師有幫我塑形成適合的大小,不然真的是拿四千塊打水漂捏,笑死。

開火燒它

......好的、聽我說,我知道這邊有一些很酷的專有名詞,什麼活化什麼雜七雜八的,但是我忘了,所以總而言之就是開火時間──老師會先示範一次,然後換自己打開瓦斯槍,快樂地燒它。
如果您對自己燒金屬有點緊張:
這邊有一些關於角度、時間的秘訣,老師都會給提醒。瓦斯槍也很小把,握起來挺輕鬆的。應該說,只要您會開廚房的瓦斯爐,這玩意兒應該就難不倒您。很簡單,不用怕。
燒完之後過水,會發出那種刮黑板的「茲!!!」聲,就瞬間冷卻了,很有趣。

敲打輾平再敲打

把銀條敲平之後,再過機器輾扁,然後繼續打平。
銀真的可以用軟槌子敲平欸,好軟好好玩XDDDD

製作扭轉

這 一 步 超 好 玩 。
和老師溝通好要製作旋轉的段落後,要先用鉗子一正一反夾住標記點,再開始轉。我轉了兩圈還三圈,因為覺得弧度真的太好看,差點把整個手環都送去轉。最後是考慮到設計美觀才放棄的嗚嗚嗚。
順便講個笑話,當時我隔壁的男生,因為戒指做得比較粗,在轉圈時轉到懷疑人生,完全轉不動(小體積承受不了那麼多扭轉)。老師跟他說:「這樣會很有特色(笑)」,他直接回:「謝謝你安慰我。」
我:在口罩底下很努力憋笑。

敲字

我的設計是:空白─扭轉─空白─字,讓扭轉跟字相隔呼應。
店家提供了兩種不同的英文字體,還有一些小圖案。
如我所料,愛心圖案真的靠夭搶手,每一組都想要用小愛心XDDDD
標準字
手寫體
內圈外圈都可以刻字。
老師勸大家先在旁邊的紙膠帶多練習幾次,比較好掌握力度。
作為當時四組內進度最快的,我真的練了超級多次。
幹啊還是翻車了啊靠夭,那個E底部太淺了(哭了)

扣合(老師負責)、焊接

敲好後,老師會將銀條接過去,把它套到模具上,製作成圓弧形。
接著交給我們進行焊接。
焊接是需要先塗一個白白的東西在接縫處(我不記得名字了,謝謝)
然後再拿瓦斯槍去燒。
意外並不是多困難的步驟。

打磨、拋光

拿砂紙磨,然後送機器洗,沒了。

攝影

店家有佈置一個拍照區,我覺得滿貼心的。
上面一堆擺拍用神器,超級優秀的XDDDD
每一個做飾品網拍的人都需要有一套這些東西(雙手合十)
而且上面的燈台可以自己轉角度,打光非常方便。
成品!
喜歡!

心得結論

4000塊,買有老師指導的金工課+帶回家一個銀手環,總花費時間兩個半小時。我自己是覺得價格跟體驗有對值,挺不錯的。
大部分都是老師示範,再給學員自行操作,而一些比較需要專業判斷的扣合、剪切則是由老師負責。不過現場總共7個學生,2位老師,中間不免有需要等待老師的時間,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附贈絲絨袋、拭銀布跟紙袋。店家也說如果後續有問題,或需要調整,可以隨時再去找他們(雖然但是我應該是沒空再去中壢店了)。
整體來說很有成就感,難易度適中,非常適合新手體驗。
情侶、朋友、家人一起來做紀念飾品應該也很棒,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店家:TWO FLAVORS金工銀飾工作室
預約方法:FB私訊,訂金匯款,尾款現場支付(可轉帳匯款或現金,無刷卡)
地址:320台灣桃園市中壢區民生路24號1樓(離火車站滿近的)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