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記:從東京到仙台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收拾好行李,就要出發前往仙台了,花了一天半的週末時間在東京晃了晃,感受大城市的人來人往,接著就要前往較為小型的都市──仙台了。
從東京前往仙台,搭乘東北新幹線 (只是照片中出現了上越北陸新幹線的時刻表)
從東京到仙台的新幹線班次蠻多,我出發的日子是星期一,許多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在車站穿梭,搭上新幹線的人也大多是穿著上班服裝,看起來出差的人居多。綠色的車身是はやぶさ列車的顏色。東京到仙台差不多比臺北到高雄的距離在長一些,中途也有停靠站,所以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可以到達仙台。新幹線上面也還算有位置可以放大件行李,不過我一開始沒有搞清楚行李應該放在車廂頭還是車廂尾,就有點擋到別人了。總之,一個大行李箱就放在車廂最前方的行李區,然後我再把我的大行李袋放在上方的置物架。
據說東北新幹線的列車的平均速度是最快的,看到這個天花板也會覺得好像坐上了什麼超光速列車,不曉得時間會不會暫停呀。
看著窗外的風景慢慢地從房子很多地方變成一片平原曠野,房子也漸漸變成透天厝為主的景象,想是越來越駛離東京圈。車子的速度很快,也稍微有點不太習慣。不過因為沒有算好時間的關係,沒想到車上的餐車沒有販售便當,於是只好隨便點了兩個甜甜圈當作午餐。但是餐車上倒是有賣仙台名產牛舌肉乾。
到了仙台之後,不確定是不是直接去到宿舍就可以入住,所以還是先打了電話給學校問問看。在這之前我已經有先在台灣買好可以用的SIM網卡,也買好了Skype點數可以讓我打網路電話。總之就隨便打了一支在我的「受付済証」上寫的電話,終於經過各種轉接之後,確定直接出發就沒問題了,畢竟先前也已經有聯繫過了。於是我就趕快去找到計程車乘車處去坐排班的計程車。
宿舍開箱囉! 這是東北大學University House Sanjo的Type B的房型,裡面有浴室、洗手台、廁所,單人床。
東北大學的ユニバーシティハウス(University House)可以說是一個大型的社區,而且這些建築物的名字都取得很像,分別是三条、三条I、三条II,所以計程車司機根本也不知道要載我去哪裡,而我也已經看過好幾次Uber eats送餐在這裡迷路好幾次。終於好不容易找到我要去的三条(Sanjo),建築群也沒有編號,長得也差不多,等找到了管理室時,真的是筋疲力竭。
晚上看出去什麼也沒有,滿滿的都是蟋蟀的聲音。容易迷路的人還是不要晚上來宿舍報到。。。周邊還有很多墳墓唷
宿舍裡的備品包含避震用的安全帽,學校的實驗室也有很多安全帽。每當稍微有點規模的地震發生時,學校也會寄E-mail確認安全,不趕快回答的話就會被連環寄信。
宿舍是10層樓高的建築,其實已經是這附近算是最高的建築了,再加上這裡稍微有點坡度,所以視野看得很遠。這個角度又面向西方,傍晚時可以看到太陽落入山的另一頭。宿舍的另一面則是可以眺望仙台市區。
可能是因為在來仙台之前,有先在台南生活過,所以大概也比較適應了小型都市的氛圍,記得我先前剛從台北到台南的時候,實在太不適應,所以經常到百貨公司去逛街,光是看到亮亮的燈就已經足夠安心。而仙台跟台南也有類似之處,大概晚上一到之後,這附近就沒有什麼人在活動了,這附近也會變得很暗,只剩下便利商店、藥妝店、24小時的超市還開著。星期六日的時候,許多小商圈的商店也會關門,如果要買東西或逛街的話,得到靠近車站的市區,才能比較能看到人潮已經逛得到想買的東西。
另外,也因為宿舍群蠻大的關係,所以要走出去也得花個三五分鐘,在Google上大概找了超市或藥妝店,準備去買第一個晚上要用的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東西,用走的也是得花上一段時間。幸好天氣不太熱也不會冷,只是走來走去稍微辛苦了一點。但總之,第一個晚上還是順利度過了!
在這個看起來什麼都沒有的路上要前往距離最近的藥妝店,對於初來乍到的人來講真是有點困難。真的是夜裡的大冒險呀
高中時候夢想成為一位「文人」,至今依舊。雜食性熱愛學習,念過中文系、心理所、資訊所。古有六藝:禮樂射御書數。願以文字為核心,建立我的六藝。這是我的沙龍,包含文學、心理學、AI、資訊工程,還有很多雜七雜八。透過書寫,我想要持續成長,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散發正能量。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