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常對話】立冬薑母鴨配啤酒老三重人的日常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冬吃補!食補湯~三重只要一到冬天到處都是薑母鴨店,本來不太喜歡,吃著吃著居然也習慣了,上週陪男友聚餐說是要吃九尾雞,我聽了非常開心心想:終於不是吃薑母鴨了,結果一下計程車傻了!怎麼還是薑母鴨店啦,才知道原來薑母鴨店不是只有賣薑母鴨也有販售其他補湯,我實在有夠俗😂😂😂
九尾雞是用九尾草熬煮的搭配Q彈有嚼勁的烏骨雞,湯底相較之下溫和許多,少了濃厚酒味、多了清爽甘甜,又有熱補薑母鴨、溫補九尾雞之說
薑母鴨店的菜單很簡單,就一鍋熱湯底!搭配青菜凍豆腐金針菇、鴨肉切薄薄沾豆腐乳醬,對平時吃慣火鍋愛涮肉的我來說,真的蠻不習慣的想起小時候家裡樓下也有開一家薑母鴨店,但每次都是打包外帶回家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吃的習慣是會被影響的,爾後外出吃薑母鴨我總是嫌棄吃不飽,待年紀稍長才明白,笨呀!湯頭是湯頭,那才是美味的精髓所在!
大家意在拼酒、聊天!我倒是埋頭吃的很認真,大口乾一碗滾燙熱湯、再一杯冰涼啤酒下肚,拎啦!老三重人的日常
#嘿明天就是立冬了你食補沒?
鴨味仔薑母鴨 推:麻油麵線、鴨佛、鴨心(內藏類愛好者)😋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歡迎追蹤~FackBook Instagram Twitter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 這邊請
702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