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2-2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隔天在甜點店,若晴剛送走兩個客人後,亞慧便帶著客人用過的餐具回到吧台裡。「若晴,依照妳的個性,妳應該不太喜歡被爸媽安排相親吧?」亞慧有些在意的靠了過來問。「我是不喜歡啊!」若晴無奈地說。
「那妳為什麼還接受爸媽的安排?」亞慧睜著一雙骨碌碌的大眼盯著她看。「我爸跟我說的時候,他表情是超嚴肅的!而且他還說對方很花心!」若晴苦笑地說。「這樣妳也接受?」亞慧很是驚訝地說。
「我爸是不勉強我一定要跟他在一起,但我感覺得出來這事情很大條!」若晴無奈地笑了。「那妳今天相親結束記得要跟我說喔!不然我會很擔心!」亞慧神情也有點緊繃了起來。「好!外面客人來了!妳趕快過去啦!」若晴提醒地說。
近中午時分,若晴依照爸傳來的地址,來到了一家日本料理店。「歡迎光臨!請問有訂位嗎?」接待員在她踏入店裡的那一刻,就走了過來招呼她。「有!他是范彥銘!范先生!」若晴說。
「是范先生的客人嗎?我們這邊請!」若晴便在接待員的帶領下,來到其中一間包廂。「爸!我來了!」門被接待員推開後,映入若晴眼簾的是她爸和對方的家長對坐在裡面,根本就沒看到要跟她相親的人啊?
「若晴!這位是齊伯父!齊董,這位是我女兒范若晴!」彥銘看到她到了,便介紹雙方認識。「齊伯父好!」若晴笑笑地跟他打了招呼。「若晴妳好!范董!您女兒真漂亮!」皓天也很滿意她,因為她這類型的女生正對自家兒子的胃口。
「那裡的話!您兒子還沒到嗎?」彥銘想說聊天也聊了一陣子,怎麼都不見齊董的兒子。「他啊!我已經跟他講今天的約了,他可能還在某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調戲別人家的女兒吧!」皓天搖了搖頭後說。
「齊董,真的辛苦您了!有這樣的兒子!真的很令人頭疼吧!」彥銘苦笑地說。「真的是很讓我頭痛啊!」皓天無奈地說。「爸!我不是說了跟女友有約嗎?幹嘛硬是把我叫過來?」這時門再次被接待員拉開,耳邊就傳來了嘉晟的聲音。
「你那是什麼不三不四的女朋友啊!不是女模就是酒家女!我這個做爸的,是絕對不會認同的!」皓天看到他出現,豪不客氣地劈頭就罵。
「那能不能讓服務生趕快上菜!我公司還有一堆工作要做!」嘉晟挖了挖耳朵,一副就是玩世不恭的樣子。「你還知道要工作啊!給我過來坐好!」皓天沒好氣的說。若晴看到剛進門男生的那副模樣,她在心裡就把他打了一個大叉叉,真的是標準的紈褲子弟。
「這裡怎麼會有這麼正的妹啊?妳好!我是齊嘉晟!妳呢?叫什麼名字?」嘉晟看到坐在另一邊的美女,忍不住就驚嘆出聲。他瞧她一副就是知性美類型的,不錯!哥喜歡!「齊先生!你好!我是范若晴!不好意思!打擾了你的約會!」若晴很是不屑的笑了,她真的看多了這種自視甚高的男人了。
「但是妳比我的女朋友好看上一百倍了!我是不介意改變我的原則,改為兩個禮拜就分手!」嘉晟笑笑地盯著她瞧。「謝謝齊先生的抬愛!但我不敢恭維!」若晴真的覺得像他這樣的男人,應該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不應該出來危害世人。「那太好了!既然我兒子喜歡你女兒,讓我們就讓他們獨處吧!」皓天看的出來若晴的應對進退,跟自家兒子還滿有看頭的,那就決定把時間留給他們。
等皓天和彥銘去了另一個包廂用餐後,若晴也拿了菜單準備點餐。「我要一份炙燒和牛蓋飯、味噌湯和紅豆香草冰淇淋!」若晴向服務員說。
「好的!那先生要點些什麼呢?」服務員劃好單後,就轉向對面的嘉晟。「我的跟她一樣就好!但我還要再追加一份芋泥球!」嘉晟笑笑地說。「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店裡沒有這項甜點!」服務員為難的說。
「我當然知道沒有啊!因為...若晴!請妳接受我的追求!」嘉晟邊撩若晴,邊對她放電。「好的!請兩位稍等!」服務員這才無奈地帶著單子,離開這個滿是粉紅泡泡的包廂。「你可以再肉麻一點沒關係啊!反正你這招對我沒用!」若晴還是笑笑地說。但其實她雞皮疙瘩早就掉滿地,感覺怪不舒服的。
「那...妳希望我怎麼做,才會讓妳喜歡我?」嘉晟皮笑肉不笑的說。「只要你能做到這一點,我才會喜歡你!」若晴依舊還是笑給他看。「哪一點?」嘉晟期待地說。「離我遠一點!」若晴下一秒就直接變臉給他看。
「妳還是笑起來的樣子比較美!妳應該要多笑!」嘉晟聽得出來她並不喜歡他,但是沒關係,像他這樣風情萬種的男人,他就不相信他追不到她。
「齊先生!我看你是搞錯了對象吧!像你這樣的男人我才看不上眼!不好意思!我先走了!」若晴真的無法與他共處一室直到吃完午餐,因為他光是那雙桃花眼就倒盡了她胃口,也沒食慾吃飯了。
「欸!等一下!妳越是這樣說,反而讓我更喜歡妳了!妳就等著接招吧!後會有期!」嘉晟聽到她這麼說後,也站起了身子擋住她的去路,說完就衝著她眨了眨眼,比她早先一步離開了包廂。
這天下午,若晴吃飽飯後,又回到了甜點店繼續工作。亞慧把咖啡杯端出去給客人後,又再次回到了吧台,想問她相親的後續發展。
「若晴,妳相親的怎麼樣?」亞慧湊了過來問。「別提了!他那個花心大少還真的以為所有女人都會喜歡他!真的是沒救了!」若晴一想起他的所作所為,就覺得噁心。「那妳爸媽有沒有說什麼啊?」亞慧在意的問。
「是我爸安排的!所以不關我媽的事!而且反而是我們打擾了他跟女朋友的約會!我光是看到他,就沒胃口吃飯了!」若晴不滿的說。「沒胃口吃飯?是有那麼誇張喔!」亞慧有點難想像她究竟是遇到什麼樣的人。
「要是妳也在現場,也會懂我的感覺的!」若晴無奈的說。「所以妳相親等於是失敗囉?」亞慧試探性地詢問。
「對啊!我本來就沒打算要結婚啊!是我爸拜託我,我才看在他的面子上去赴約的!像他那種男人我才看不上眼呢!」若晴不以為意的說。
「但是我已經被妳吸引了!」就在這時,耳邊傳來一個調戲的男生聲音。兩人同時回頭就瞧見了一個上班族裝扮、身材高挑又渾身充滿男性魅力的男生。
「你來這裡做什麼?」若晴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這人不是誰,正是剛才跟她相親的花心大少齊嘉晟。「來看妳啊!順便來喝咖啡吃甜點!服務生我要點餐!」嘉晟笑笑的,又對她拋了個媚眼。
「先生!你要點些什麼嗎?」亞慧看到又有客人來,就趕緊上前去幫他點餐。「我要一杯熱美式,甜點的話就不用了!我要妳的同事陪我聊天!」嘉晟意有所指地朝若晴的方向看過去。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都還要上班!不方便陪客!」亞慧發現這位客人一直朝若晴的方向看過去,就替若晴婉拒了。「呵!這就是妳們服務客人的態度?我是客人欸!妳不怕我向妳們老闆投訴嗎?」嘉晟冷笑了一聲後說。
「先生!我們甜點店-」亞慧真的覺得他非常有問題,而且他說的話曉薇也未必會聽進去,因為她們跟老闆熟的很,到時是誰吃虧還不知道呢!她正打算跟他據以力爭的時候,若晴就走了過來輕拍她的肩膀。
「亞慧,妳先去忙!不用理他!」若晴看亞慧擋不住他的咄咄逼人,就適時跳出來替她解圍。「可是...」亞慧不懂,她自己不是也有工作要做,為什麼還過來幫她?「沒事的!我來處理!」若晴笑笑地說。亞慧聽她這麼說才任由她去,先去忙其他事了,但還是很在意的往若晴的方向看過去。
「終於想開啦!坐下來陪我聊天吧!」嘉晟就幫她拉了自己旁邊的位子,讓她坐下。「齊先生!我們這裡是甜點店,不是酒吧!我更不是陪喝的!只是一個收銀員!如果你想找人陪的話,就麻煩請你去酒吧喝酒!不要來我們這裡喝咖啡!惹是非!」若晴教訓完他後,轉身就回去工作了。
「不錯!有個性的女人!以後我們多的是相遇的機會!」嘉晟也沒想到屢次吃她閉門羹,但還是笑笑的說,說完就離開了店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