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4-社會新鮮人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建恆轉學後,婉筑的日子也開始不平靜了,只因為常一起上下課、放學一起走的人不再是他,那些愛慕婉筑的男同學,甚至是學長學弟都爭先恐後,千方百計地出現在婉筑身邊。因為那些追求者發現常走在她身邊的蕭建恆消失了,就以為自己有了機會,但他們的下場依舊還是被拒絕。
就這樣國中三年,就在考完會考後,劃下了美好的句點。但盛婉筑的心情依舊很不美麗,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了,可能是換了個喜歡她的數理資優生當讀書夥伴開始,她就一直覺得很不對勁。
不會是她已經習慣蕭建恆的存在了吧!他一轉學,她明明在意的是自己的成績,但卻時不時會想起他那充滿魅力的帥臉,看來是跟他讀了國中兩年的書,讀到頭都昏了,她居然會在意起他來!
讀書時期就這麼吵吵鬧鬧的過了,很快地,婉筑就高中畢業上了大學,但因為她出眾的外貌又被人拱當上班花,甚至是校花,追求者還是一樣絡繹不絕。
這天是大三的最後一個學期,大家正忙著申請實習單位,寫履歷表和面試是常有的事,因為從七月開始就要進單位實習了。在何氏企業辦公大樓裡,婉筑領了電梯卡上到36樓準備進行面試。
電梯門一開,婉筑就看到旁邊一整排都是來應徵的人,她從沒看過那麼盛大的場面,有點嚇到了。「請問是盛婉筑盛小姐嗎?」郁蓁看到又有人搭電梯上來,就又走了過來。「我是!」婉筑受寵若驚的說。
「妳這邊稍等一下!待會被叫到名字,就進來總裁辦公室!」郁蓁笑笑地說。「好!我知道了!」婉筑找到隊伍尾端的空位,趕緊就坐上去等。
過了一陣子,郁蓁已經是N次從辦公室出來了。「葉辰語、藍牧心、盛婉筑!總裁辦公室請!」郁蓁再次點三人進去面試。婉筑就跟著其他兩位面試者,一起進了總裁辦公室。
在總裁辦公室裡,除了總裁何貫行在之外,還多了一位年輕人坐在他旁邊。「請三位做一下自我介紹!」貫行看過她們三人的資料後,抬起頭與她們對上視線。
「總裁您好!我是葉辰語!我是從文化科技大學企管系畢業...」辰語面露自信的笑容說。「總裁您好!我是藍牧心!我是從成大企管系畢業...」牧心也對自己很有信心,對進公司工作是勢在必行。
「總裁您好!我是盛婉筑!我是淡江科大企管系畢業,我對房地產業非常有興趣,做事認真負責,抗壓性也高,貴公司不會後悔錄取我的!」婉筑也不遑多讓,露出自認最完美的笑臉,自信的說。
「葉小姐!妳履歷表上寫的前一份工作做了兩年,妳是為了什麼才離開呢?」貫行在意的問。「是因為公司員工福利欠佳,讓我無法專心為公司效力!所以我才決定離開!」辰語解釋的說。「好!藍小姐!我以前也是成大畢業的,請問妳有選院內選修的企業經營與未來發展的課嗎?」貫行劈頭就問。
「有!總裁您為什麼會這樣問?」牧心被他這問題給嚇到了。「我覺得企業經營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既然妳有選修,那妳能說明妳對企業經營有什麼樣的想法嗎?」貫行追問。「企業經營是...主管要凝聚公司部門間的向心力,這樣不管做任何案子,才能製造公司與公司間雙贏的局面!」牧心有些緊張的說。
「好!最後盛小姐,妳說妳對房地產業非常感興趣,將來大學畢業妳會願意繼續待在公司為我工作嗎?」貫行轉頭問她。「我當然願意!雖然說興趣不能當飯吃,但是做房地產最成功的也只有貴公司,我相信在貴公司工作,對我來說會是我人生最好的事業發展!」婉筑笑笑地說。
「好!三位可以離開了!請回家等候錄取通知!」貫行對她們身後的郁蓁點了點頭,請她幫忙送客。「如果是你,那三人當中你會想錄取誰?」那三位應徵者離開後,貫行便把那三人的履歷表拿給他身後的年輕人。
「盛婉筑吧!她...算是肯為自己負責任會做人生規劃的那種人,我相信她的實力!」何成瑋翻著剛才那三人的履歷表,很快地心裡也有個底了。「不錯!跟我想的一樣!以後我總裁的位置就可以放心交給你了!」貫行似笑非笑的說。
這天去公司面試回來後,婉筑就回到了位於學校的宿舍,但她手剛擺上門把要開門時,意外發現被人鎖住了。「是誰在裡面?」婉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狀況,就禮貌地敲了門詢問。
「是我...」婉筑將耳朵貼上門板,裡頭傳出的是前陣子剛交了新男友林姵璇的聲音。「姵璇!妳不開門我怎麼進去?」婉筑聽到她這鬼哭神號的聲音,沒好氣的說。她此話一出,姵璇就哭喪著一張臉出現在打開的門板後。
「妳是怎麼啦?眼睛腫成這個樣子?妳剛哭過喔?」婉筑見到她這副模樣,眉頭都皺在一起了。「妳看不就知道了!我又被男友甩了啦!妳怎麼這個時間回來?」姵璇看她那依舊冷淡的樣子,心情又down到了谷底。「我們大學又還沒畢業,回來宿舍待著是有錯嗎?」婉筑覺得理所當然地說。
「妳是不會回去妳家喔?下午沒課的人也不一定要待在宿舍吧!」姵璇現在只想一個人安靜地待著,不想有任何人打擾,誰知道有個不長眼的傢伙挑這時間回來!「再過沒多久!妳在宿舍就看不到我了!還不好好珍惜我還在的時候!」婉筑只冷淡地回了她一句,就又打開了筆電忙自己的事。
「妳是有什麼好珍惜的啊!要走就趕快走!不要每天擺著那個冰塊臉在宿舍裡面晃!」姵璇也受夠了大學這三年都得面對這樣冷淡的她,她還真不曉得那些男同學到底喜歡她哪一點。她真的是個性冷到只要一靠近她,就會被凍傷的那種冷。
婉筑沒理她只顧著上網找在台北能住的地方,但台北真的是物價高、房價也高的城市,她瀏覽了好幾個網頁都找不到適合的。就在這時候,去重補學分的程予真回來了,她看到的就是婉筑和姵璇各據一方的尷尬氣氛。
「予真!妳終於回來了!妳快點幫幫忙!借我消腫的眼膜!」姵璇扁著一張嘴,可憐兮兮地說。「拿去!妳下次找男朋友不要找那種有桃花眼的!看妳要被劈幾次腿才會學乖!」予真嘆了一口氣,就從櫃子底下的小冰箱掏出一片眼膜給她用。「我知道了啦!」姵璇俏皮的吐了吐舌頭說。
「婉筑,妳在找房子喔?妳不打算住到大學畢業嗎?」予真轉過頭,發現她筆電上的螢幕顯示的都是房子的照片。「我們都要進實習單位實習了!之後是要進公司領薪水工作的,繼續住學校宿舍也只是浪費爸媽的錢!」婉筑冷冷地說。
「沒想到妳是個孝順的孩子!開始懂得為自己的人生做規劃!如果我是妳爸媽,應該感動得痛哭流涕了吧!」予真算是在這群室友中,唯一能跟婉筑做溝通的人了。「還痛哭流涕,是有那麼誇張嗎?」婉筑無奈地說,她家這情況她是想哭也哭不出來吧!「好啦!我不吵妳找房子了!如果網路上找不到的話,也可以出去找仲介所啊!像是那什麼永慶不動產之類的!沒事!我先去洗澡!」予真說完,轉頭拿了換洗衣物就又走出房間了。姵璇也躺在自己床上敷著眼膜不想理她了。
婉筑聽到予真這麼說,就決定出去吃個飯順便找房子,老是待在宿舍用筆電上網找,也找不出個所以然來。
她在學校外隨便找了一家小吃店,就走進去點了餐坐下來等。就在這時,旁邊來了個男的摟著一個嬌滴滴的女生,那個男生一眼就認出坐在那邊的是婉筑了。
「盛婉筑,還真的是妳啊!」周建宏看到是她,就一臉嘲諷地說。「怎麼了?交了新女友還跑來跟我示威啊?」婉筑無奈地瞥了他一眼說。
「盛婉筑,妳說話有必要那麼難聽嗎?我當初真的是瞎了狗眼,才會看上妳這座冰山!個性冷冰冰的,我看你這輩子是很難交到男朋友了啦!」建宏看她冷淡的樣子,心裡就很不爽。
「你最好記住今天說過的話!不爽的話就別來招惹我!」婉筑沒好氣的說。想當初是他在那邊糾纏她糾纏了快半年,她才勉強答應當他的讀書夥伴,結果咧!想追她追不成!最後才跑去交新女友!她都沒說什麼了!今天還故意上門來找碴!他是嫌大學三年太無聊沒事做喔!
「好啦!建宏!不要跟她一般見識了!我們去坐裡面的位置吧!」他女友這才出聲打岔,趕緊把人帶走。之後婉筑點的餐就來了,她吃飽後付了錢就離開了,反倒是周建宏還回頭看了她一眼。
建宏只覺得奇怪,為什麼盛婉筑老是一副雲淡風輕,沒把他當作一回事的樣子?明明兩人只在一起兩個月,而且他交了新女友她也沒表示什麼,她是真的有在乎過他嗎?「建宏!你在看什麼啊?」女友發現他在看剛才那個前女友,皺起眉頭很是不滿的說。
同個時間,在另一所大學,一男一女正坐在學校外的矮牆上。「蕭建恆!我都做得這麼明顯了,你怎麼都沒什麼反應啊?」綁著公主頭的于曉菁,在意的直盯著他看。「既然妳喜歡的是他,就去找他啊!幹嘛還回來找我?」建恆無奈地說。
「我劈腿你的朋友欸!你怎麼都不生氣啊?」曉菁還以為他一定會對她生氣,結果沒有,他反倒是一臉平靜跟她討論這件事。
「抱歉!我...我也曾經以為自己是喜歡妳的!對不起!是我耽誤了妳!」建恆也知道他現在的心情不該是這麼平靜的,但他現在真的對她已經沒有感情了。「你不會是從以前就有喜歡的人了吧!你是在我身上找到她的影子嗎?」曉菁質疑的問。
「好像是!所以我才跟妳說抱歉!是我耽誤了妳的幸福!妳就安心地跟我朋友在一起吧!」建恆也看開了,不屬於自己的感情還是決定放手。
「我還以為你一定會生氣!那個女生跟我是哪裡有像啊?活潑的個性?還是恰北北的個性?」曉菁偏著頭好奇的問。
「都不是!我當初看上妳是因為妳的眼睛像她,那個憤世嫉俗的眼神!」建恆也覺得他現在才發現已經太晚了,兩人都分開那麼久了,少說七年也有了吧!「我憤世嫉俗?!我這是直率大方好不好!被你說的我好像是個壞女人!」曉菁整個傻眼。
「抱歉!是我說錯話惹妳生氣了嗎?」建恆聽到她突然提高的音量,這才驚覺自己說錯話。「蕭建恆!你真的是神經很大條欸!這麼明顯你會聽不出來?!」曉菁無奈地說。「曉菁!」就在這時候,某人騎著摩托車來到了校門口。
「方毅凱!趕快把你家女朋友領回去!我媽還在家裡等我!」建恆沒好氣的說。「抱歉!我剛才在忙著趕報告!我這不就來接了嗎?」毅凱苦笑地說。「阿凱!走囉!蕭建恆!我們明天學校見!」曉菁直接拿了他掛在車前的安全帽,一下子就蹦上機車後座了。「掰掰!」建恆也跟她道別過,就往一旁的摩托車走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