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童年往事 竹林抓鳥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油!加油!再上去一點,就可以拿到了。>鄰居友伴在樹下一直鼓勵我。我長得手長腳長,憑著自己骨瘦如材,身輕如燕的身軀,往屋後竹叢的一棵竹子,奮力往上爬。
因為我們在樹下玩耍時,有人看到竹子尾端,有一個鳥窩,還看到母鳥咬著蟲兒,回來餵食幼鳥。等母鳥離去,大家決定要上去,把小鳥抓回家養。當然我因為最瘦最高,就推派我上去,完成這個任務。
不知道害怕,我雙手握著竹竿,雙腳夾著竹身,一步步往上爬升。雖然我身輕如燕,竹子依然抵擋不住我的重量,快到竹尾時,整枝竹子彎垂下來。就這樣我被甩盪在半空中。
大家都嚇得一哄而散,獨留我一人在彎曲的竹子上擺盪。<阿母,阿母,救我啊!>我嚇得大哭。聽到哭叫聲,母親從家裡跑出來,一把把我從樹梢抱下來,拍拍我的胸膛,安慰哭泣中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