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樹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從小生活在臨空市,有疼我的奶奶、寵我的哥哥及要好的朋友,雖然行動有點不方便,但還是健康快樂的長大。從小就看著臨空市被流浪體肆虐的我,雖然自己患有腦性麻痺,行動起來也不是那麼的方便,但自從14年前的那場大變故後,我就下定決心我不要再當一隻被追捕的獵物,在危機來臨時只能奔逃。我必須站起來守護這個我愛的地方,守護每位鄰居臉上的笑容。

因為我出生12天就有腦性麻痺,所以要達成「成為臨空市最優秀的臨空獵人」這一目標遠比其他人還要艱難,也要做更多的訓練。但我並沒有因此放棄,就算訓練受傷了,當我休息到狀況好點時,就又會立刻投入訓練。一開始奶奶跟以晝會心疼我,要我別那麼辛苦,哥哥也答應我以後會保護我,讓我不受到一點傷害,可我不想永遠躲在奶奶和哥哥後面,當他們一輩子的孩子和妹妹,我想有一天能站起來換我保護他們,守護這個我愛的世界。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訓練著。時間久了,他們也放棄阻止我了,反而哥哥會在我訓練受傷時幫我包紮,在我訓練結束或任務結束疲憊地回到家時,一定會有豐盛的盛宴等著我,而我每次最期待的當屬那盤紅燒肉了。我就一直在這愉快的家庭中長大....直到那天我感受到異能量去追他時,哥哥發現我受傷了想跟在我身邊保護我,是我一直讓他放心他才回去的,可沒想到那次的對話是我們最後的對話......房子的爆炸讓我頓失了家人,也不敢置信自己一時之間就沒了最愛我的奶奶及最疼我的哥哥。此後,我只能不停地靠著不眠不休查閱爆炸資料好讓我忘記失去親人的痛苦,就算搞壞身體也在所不惜。

時隔多年,我再次遇上祁煜。還記得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因為雷溫的那幅藏有異能量的畫作,記得當時為了追查珊瑚石的能量還被他要求當保鑣。當時就覺得眼前這個藝術家怎麼性格如此古怪,甚至還拿珊瑚石脅迫我當他保鑣?當時的我也只想盡快結束任務遠離這位我看不懂的畫家,完全沒想到我們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相遇、相識、相知與相愛。

今天是我們相約一起看櫻花的日子,早上八點我被之前早早訂好的鬧鐘聲叫醒,一想到今天要跟愛人約會,心臟就砰砰砰跳個不停,一想到今天要跟他去郊外野餐賞花,就快速的打理好自己,準備出門跟祁煜約會。一推著輪椅踏出家門,就看到祁煜的車子已經在門口等我了。他把車子停好,開啟後車廂,與我一起把輪椅、野餐墊跟食物放入後車廂,再放東西的的空檔,我還看到裡面有相機、畫筆等相關用具,我已經開始期待今天的旅行了。

我坐上副駕,已經迫不及待的跟他聊起今天的行程了。其實在他剛告白的時候,我曾經問過他難道不嫌棄我是孤兒又行動不便嗎?縱使這樣還是願意與我在一起嗎?可是他卻說:「我喜歡你無關乎這些,你失去家人可現在有我。你走路不方便就讓我當你的腳,我一定會帶你看遍這五光十色。你就是你,我愛的就是單單純純的你。」我當時一感動,頭腦一熱就答應他的告白了。現在,我只覺得幸好我答應祁煜的告白,能跟他一起看過這許許多多的風景,能和他一起體會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忽然,我被祁煜的說話聲喚回現實:「待會妳跟著我走就對了!」我說:「待會要去哪裡呀?」他突然偷笑一聲說:「保密。」之後不管我再怎麼求他、跟他撒嬌,他就是不告訴我要去哪。

汽車開著開著,突然祁煜在一個地方停了下來,並且去後車廂把輪椅、相機、野餐墊和食物拿下車,同時叫我下車跟他走。走著走著,我看到周遭慢慢成為花路,兩旁美麗的櫻花樹讓我興奮的鬆開他的手,跑去中間手張開地閉眼睛跳舞轉圈。祁煜在後面喊著說:「星塵!等等我。小心點!」我興奮的說:「好!」我想到祁煜居然真的記住我當時隨口一說的話,祕密安排帶我來這個地方玩。「祁煜快來!」我興奮的喊著「好!」祁煜馬上跑到我身旁,摸著我的頭問「喜歡嗎?當初偶然聊天時聽你說很喜歡花,就祕密的安排這個地方了」「很喜歡!祁煜最棒了!」我高興地撲上他說。接下來我們牽著手高興地在這小徑上漫步,就這樣不知不覺走了一個早上。「祁煜,我不能走了,我腳好酸」我彎下腰捶著我的小腿難受的跟祁煜說,「你接下來就坐著我慢慢推你逛街吧!」祁煜打開輪椅讓我坐下。「祁煜,我們老了以後也會這樣一起來散步嗎?」我開心地問著祁煜,「當然囉!這麼美的景色我只想跟你一起分享,以後我們每年都來好不好?」祁煜問到。「好啊!那說好了,以後每年都來。我們來拉勾。一百年,不許變,說謊的是小狗」祁煜寵溺的跟我完成蓋印章的儀式。就這麼推著我走著走著,他突然把我推到一棵樹下,我正疑惑就看到他拿著小畫冊跟畫筆要畫下現在的我。我頓時有點不知所措,可祁煜卻較我放輕鬆,他說他很喜歡現在這個景色要把我和櫻花樹畫下來,帶回去作紀念,也證明我們來過這個地方。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的過去「祁煜,我好痠喔,你還要畫多久?」我撒嬌般地問著「沒關係,你不舒服可以換姿勢,我繼續畫」我們就這樣我邊聊天他邊畫畫。一轉眼都傍晚了,祁煜終於畫完了。我伸個懶腰想著原來當模特兒也是這麼累的事。「天色也晚了,我們在逛一下就回家好不好?」祁煜溫柔的問著。「好啊!你畫了一下午我也累了」我邊打哈欠邊跟他回話,之後,我們便開心地手牽手往回程的路上走著。「祁煜,謝謝你為我準備了今天這一切,我真的好開心」我開心的說著。祁煜牽起我的手看著我的眼睛說:「以後只要你想來,我都可以陪你來」走著走著,不知不覺我們一起走到了祁煜的車子那裡,祁煜幫我開副駕車門後,我便一溜煙的鑽進去。等祁煜收拾完東西上車準備開回家時卻看到我已經累壞睡著了。「累壞了吧!我的小公主」後來,聽說我好像還在車上迷迷糊糊地叫著祁煜的名字呢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