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在第一次約會中出現這三種現象,你就儘管「快速失敗」沒關係(#12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mage on Freepik

前言

上一篇文章我跟大家推薦了「快速失敗」的概念。這個概念對於我們保存資源很有幫助(延伸閱讀:自我提升|男人在學習泡妞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兩種資源(#126)),讓我們可以把資源投資在正確的事情或對象身上。而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聊的是概念,這一篇文章我則打算跟大家聊一下「在第一次約會中出現這些現象,你完全不需要考慮跟她的第二次約會」。我認為,資源只有被用在值得的對象身上,才能發揮它的價值,所以我們一定要留意不要把資源花在錯誤的對象身上。但有時網路聊天可能感覺不出來對方到底值不值得,只能在約出來實際交流之後才能見真章。

1.不讓你說自己的故事

傾聽是一門技術,它需要學習,而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學好。有些人更糟糕,他們不只不會傾聽,他們還很習慣吐槽,他們最常用的一個詞叫做「你這樣好奇怪喔。」或是有些人他們的思路非常跳躍,你有時在跟他們講你的某個故事的時候,他們會突然岔出別的主題打斷你。我相信只要你是一個認真在過自己的生活的人,你遇到這兩種回一定都會很受挫,因為你會感覺自己沒辦法把你很重視的事情傳達給對方知道。但這不一定是誰的錯,很多時候就是雙方的頻率不合。對於頻率不合的對象,你做再多努力都無濟於事,建議直接「快速失敗」。

2.對你的熱情沒興趣

如果你對於一件事情是非常有熱情的,你有時會為了做這件事而出現一些常人無法理解的行為。而當你在分享你為了這個熱情而做的事情時,通常會出現兩種反應。一種就是想要多了解關於你對於這件事情的其他細節,另外一種則是露出無法理解的神情,然後開新話題,或是乾脆直接進入沉默模式。遇到後面這種狀況,除非你是一個非常會說故事的人,懂得如何用他聽得懂的語言表達你的熱情,不然你們後面的交流都會非常困難。我覺得大家在這邊就可以稍微思考一下,要為了單一的對象去再強化自己說故事的能力呢,還是乾脆換下一位比較快。

3.互動過程冷淡

這一點其實是一個蠻直接的判斷指標。有些人跟我們約會純粹就是為了打發時間,所以他在跟我們交流的時候,不管我們說什麼,他永遠都是一號表情,或是冷笑幾聲。偶爾會有點回應,但很容易句點。在這裡我們要知道的是,如果是一個已經被我們吸引到的對象,他對於我們的聊天絕對不會是前述的那種狀況。而會是有問有答,你說你的故事,他會問你,他也會說自己的故事,這樣才是一個有意義的交流。如果你遇到這種的,我是覺得大概咖啡喝完就可以先閃人了,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他們身上。

結語

其實會出現這種現象的時候,很多時候女生也不會想跟你約第二次。但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我以前也會有一種「再試一次」的想法,於是還是會保持一樣的網路聊天頻率,繼續努力想要約女生出來,但通常結局都是女生越來越冷淡。這邊會出現的問題就是我們把時間跟精神投入跟女生的網路聊天,但結局早已經決定,我們多投入的時間跟精神,都會排擠到我們自我提升或是認識新對象的機會。更糟糕的是,還可能會影響到我們對於自我價值的認知。所以我會說這麼做是一點價值都沒有。我認為,我們之所以會有這種「再試一次」的想法,有時候是因為女生的分數太高,放棄可惜。有時候則是因為我們身邊沒有其他可以約會的對象。這兩種狀況都會使得我們的心態容易匱乏。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自我提升讓自己成為高分男生。這一點基本上沒得商量,我們想要吸引到理想的對象,就必須先讓自己成為理想的男人。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