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other ghost stories ii.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跟朋友聊到便利商店,裡頭的茶葉蛋、涼麵、跟微波便當等等,也是深夜幾時不可或缺的 comfort food,尤其是坐在靠窗桌邊配著啤酒之時;嘴饞之際,想起一個老友說過的故事。他說,那年夏天他到便利商店打工,常輪值大夜,就看著休憩區窸窣疏落的人群,如跑馬燈似地,看著漫畫小說吃著零食,抑或是握著手機話語綿連,直到魚肚白時。

他說,那時候店長是個大他幾歲的姊姊,滿照顧人的。每次早上來輪班的時候,店長都會走到店後頭架子上隨手抓些東西,有時候是御飯糰跟豆漿,有時候是三明治跟優酪乳,塞給在櫃檯值班的他。「這些多了丟掉也是浪費,你就當作幫忙消化吧。」店長笑著說。他想也是,而且吃了肚子也沒犯什麼毛病,就謝謝店長的一番好意。

他就這樣吃了便利商店的早餐一個多月。有時候店長還會塞便當跟涼麵給他,理由也跟送他的早餐一樣。不過有一次,他拎著三明治跟奶茶下班,正準備牽機車回家時,看著窗裡的店長塞了些零錢進收銀機,他才明白了什麼,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有次早晨,店長姊姊一如往常來店裡,又塞給他三明治跟優酪乳。

「你今天下午五點以後有沒有空?」店長問。

「有,有什麼事情嗎?」

「我跟我姊妹約在好樂迪唱歌,你就一起來吧。」

「恩,好。」

那天下午,他依約到了好樂迪。到了門口,姊姊說:

「今天是我的生日,姊妹要幫我慶生。待會她們瞎起鬨什麼的,你不要在意。」

當他推開包廂門口的時候,姊姊突然挽起了他的手臂。

當晚,他送微醺的店長回到住處社區的巷口,從店長頭上輕輕卸下今天新買的安全帽。

「謝謝店長,那我回店裡喔。」

「恩,路上小心,到了傳訊息給我。」

「恩,好。」

店長姐姐走進巷子裡,突然對他笑著。

「真希望你年紀再大一點就好了。」

老友他說,那晚他回到便利商店值起大夜班,剛進門廣播就傳來一首點播,記得是這麼唱的:

「固執的 7–11~ 尾聲啦 ~夏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