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other ghost strories: i.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KEA 敦北店傳來歇業的消息,想起一個老友說過的故事。他說,那年剛從學長手中接下社團幹部,除了例行社課的安排,常要利用課餘假日跟社員約地方開會順便聚餐。在那時木柵線還不是文湖線。為了交通方便,他跟社員都約在慶城街的丹堤咖啡。他習慣早半小時到附近溜達,等待姍姍來遲的同學跟社員。

他說,那時候有個學妹,做事很積極、每次開會也會提早十五分鐘到。想說這個學妹滿有責任感的,也就拜託學妹幫忙熟悉一些社務,他說,這樣下學期就有新人交接了。不過有時候學妹真的太早到了,他想說也不好意思佔著咖啡廳的位置太久,就帶她到附近的 IKEA 敦北店逛逛。學妹從外地來台北讀書,可能順便採買些小家具。就這樣,幾次例行的社員會議,他就帶著學妹一邊逛家具,一邊跟她討論社務,有時候也提醒她要做好時間管理,不要耽誤課業。有次,學妹跟他搭著電扶梯離開大門,突然轉頭跟他說:

「學長,你這樣我同學都誤會你是我男朋友了。」

他暗忖一驚。該不會是冒犯到她了。

那天結束開會,他馬上傳簡訊給學妹。

「我要跟你說抱歉。不知道這樣會造成你的困擾。如果需要我跟你同學解釋,請一定要跟我說。」

後來,學妹就再也沒有來社課,而社團也在他畢業那年就休社了。

老友他說,事過境遷,那些曾經交遇的人們,至今也不大記得他們的名字跟長相了,只留下記憶的場所,直到場所成為廢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