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家人...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家裡的寵物死掉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是這次比以往的更加悲愴…
或許是因為人都是偏心的吧,從以前我就很喜歡我家的阿屁,他也陪我走過了十多年的歲月,從國中青蔥歲月,到現在已經是一個大叔...
睡得很爽~
翻著他的照片我回想起過去還是會笑出來...然後更加難過了...
其實最近,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因為他已經老到快走不動了,身體本來就不好,我家也不是什麼有錢的家庭反而有點偏貧窮沒辦法給他吃補藥,帶他去看醫生的花費已經是很重的負擔,但我咬牙帶他去了,醫生說他是老化心臟無力負擔下肢腫脹也是因為如此
中秋節之前雖然他的身體有老化的跡象但還不是很明顯,但是中秋後發生了 件事讓他的身體直接崩潰...而我在一次對我媽發了很大,很大的脾氣...這一次我發現自己永遠在內心留下了一個永遠無法諒解的恨...
恨我的媽媽聽不懂人話...更恨自己無法堅持...
早在很久之前,我不斷地跟母親說過狗不能吃重油重鹹的食物,我媽是那種拿桶子裝飯,把狗當豬餵的人,每次看她餵飯我都會頭上三條線,每次講過要控制數量,要用水川燙,洗掉鹽巴,但是往往好個兩三天就會再次復發...
不斷地當耳邊風,我也因為她是我母親拿她沒辦法,因此我們付出了代價...
阿屁中風了….
中秋烤肉剩下的牛排被我媽餵給了這隻本來就過重的狗吃掉了...
早上醒來看到因為中風失禁下肢癱瘓躺在屎尿中的狗狗,我整個傻掉,顧不得惡臭我趕快把狗狗帶去醫院,滿身大便,感謝我常去的狗醫院醫德爆炸好醫生沒有嫌棄,而是趕快把狗狗打針緊急處理
我這輩子頭一次對我媽怒吼出聲...我很怒,很憤怒,但我最氣的是自己...
雖然搶救得宜但即便如此狗狗仍然留下嚴重的後遺症,他的頭永遠偏一遍,走路不自覺會偏左,矯正後再偏左持續如此,下肢也變得無力,需要牽引才站得起來,吃了幾天的藥才好一些但是每次要爬起來還是很吃力,走路有時候還會踉蹌...
這一連串的事件對一頭過重,身體不好且年老的狗來說是一技難以挽回的重傷
他的身體垮掉了...
很清楚地感覺出他傷了元氣...
他睡覺的時間越來越長
走沒兩步就喘的像是跑了十圈操場
我隱隱查覺不妙了⋯⋯
他的身體越來越糟,我實在很想跟在他身邊照顧他但我需要工作,我在爺爺死去後在一次深刻的憎恨起自己的貧窮和無力⋯⋯
然後是昨天2022/11/09星期三晚上,我接到了媽媽的電話,告訴我……他走了…
據說他走的時候很平靜,他似乎硬撐著等到我媽媽回家見到他最後一面後趴在地上呼吸越來越淺然後逝去⋯⋯
我沒有看見他最後一面…..
我趕到的時候他剛剛離去,身體留有餘溫
我只覺得他就像往常一樣睡著了⋯⋯
他就像是睡著了一樣
和平常一樣,唯一不一樣的是漸逝的體溫...
只要我拍他一下
他就會用又無奈又生氣的表情瞪我,甚至對我低吼,但不會咬我,他只會無奈起身換地方睡,或是用力蹭我,弄得我滿身狗毛
但是沒有….
我拍了拍他的頭
他一動也不動
我叫著他
他一動也不動
我拍動他的頭,側腹,腳…
我開始意識到,我在一次的失去一次自己的至親…..
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
我...永遠見不到我的家人了…...
再也沒有那又氣又無奈的表情
再也沒有下班後慵懶看著自己像是在說傻子回家了然後繼續睡覺的迎接
再也沒有一起在庭院讓我躺著在他身上感覺的溫暖一起看書的陪伴
再也沒有那在生活上的身影
再也沒有了...
我們連繫了寵物葬儀社,準備送我們的家人最後一路,和家人討論後,我們準備樹葬...把他的骨灰放在我家門口的樹下
我的家人,希望死亡帶走了你身上所有的疾病,你已經離開這苦難的人世,你的晚年雖然多病,但期望我們給你的愛,能讓你在黃泉上無憾地走下去
雖然我很難過,但更期望你能無牽掛的走下去
我的家人,一路好走......
我的家人...
再見了...
我的家人...
永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