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悲傷,延續愛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年底有個朋友的狗狗生病走了,突發的胰臟炎,搶救兩個星期後還是宣告不治,狗狗之於她已經像是孩子一般的存在,朋友自此陷入濃濃的哀傷當中。我自己也在這兩年陸續送走了陪伴已久的貓咪,牠們跟我之間已經像家人般親密了,時常閉上眼睛,想到送走牠們的那天,眼淚還是會撲簌簌的掉下來。
面對死亡的威脅,我們在其中經歷的人,會覺得在這一刻什麼都不重要了,只要牠能活下來,我願意付出所有來換取。很多事還沒有做,很多地方還沒有去,還想再跟你度過幾個春夏秋冬,上天能多給我們一些時間嗎?
「牠感受到我的愛了嗎?牠會不會怪我?」
朋友自責以前沒有多陪陪狗狗,自責自己是不是哪個決定做錯了才導致這個結果,在危難之際我們總是想要努力挽救,同時也害怕自己做錯決定,多希望這時候有人能告訴我們該怎麼做。對於死亡,對於離別,不管怎麼樣我們是永遠也無法準備好,即使事前演練了一百次,在那一刻來臨還是會心痛無比,尤其是要跟最親愛的說再見。
生命的逝去在我們心中留下一個無法填補的傷口,你覺得靈魂的一部分跟著死去了,永遠也無法振作起來了,心痛不是形容詞,而是正在進行的動詞,悲傷像是一條永無止盡的漫漫長路,你不知道終點在哪裡。
生命有時感覺很漫長,有時又是如此的短暫,摯愛離去帶給我們心痛的同時,也帶給我們對生命的體悟,那是活著的人必須學習的課題,既沉重又深刻的禮物。請相信所有相遇離別都是有原因的,即使無法好好的說再見,你也知道那份愛是真實存在過的,離去的牠會感受得到,肉體雖然消失,愛只是轉換成另一種不同的存在。
或許給牠們最好的禮物就是好好照顧自己及情緒,允許自己悲傷,允許自己崩潰,允許自己掉進黑暗的漩渦,當你準備好了,再擦乾眼淚重新出發,記得牠活著時美好的樣子,將這份愛好好的收藏在心中,而牠也會一直活在你的心裡,以最珍貴的記憶存在著。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6內容數
身心靈療癒、AURA-SOMA靈性彩油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