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want to live in Chiang Mai?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God lets us meet.」

這句話是在清邁第一晚遇見的那位導覽司機(以D為代稱好了)在車上對我說的,對於這種彷彿述說命中注定般的台詞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應才好,我只有禮貌性給了他一個微笑(更正確來說是傻笑…)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清邁有一部分被方正的護城河所環繞的區域稱為old city,河道旁保留了一些古城牆遺跡,散步經過而意外發現的「Around town coffee」就在某一段城牆對面,當時待在那小小卻對外敞開的空間內,一邊用筆電寫案子,一邊喝Thai tea觀察過馬路的行人們,度過蠻舒適的工作時光。
某一天早上在old city內到處走走時,D竟然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一瞬間從人行道旁的寺廟冒出來,而且他才剛用line問我今天要去哪裡玩呢,怎麼會這麼巧(驚)忍不住心想我被裝了GPS嗎?!
於是就被熱情的D開車載我玩了一天,去了郊區的雙龍寺、素帖山、會東陶湖等景點,還順道體驗了溜索(可惜他載我去的比較大眾化,後來才發現有另一種樹木高度更高、溜起來更刺激的可以玩!)

這天最喜歡在會東陶湖的時候了,搭設在湖岸邊的茅草竹棚被作為水上用餐區,客人們脫下鞋子坐在竹棚裡吃飯,或者跳進湖裡玩水、游泳,遠方的山加上清幽的湖光水色讓人心情十分平靜,太適合一個人放空發呆和睡午覺了,可惜這寧靜的時刻不時被D打斷(笑)

他提到自己是出生於清邁北方的另一個城市:清萊,在老家有兩間房子,還有大片的農地拿來種稻米、可可樹等。
然而若待在清萊當農夫,一整天只會跟隔壁鄰居說聲Hello和Goodbye而已,但他是個喜歡聊天的人,所以更樂於在清邁當導覽司機,有很多機會認識新朋友。

D還突然問:「Do you want to live in Chiang Mai?」
他說萬一中國發動戰爭攻打台灣,可以帶著一家人到泰國找他,然後清萊的農地可以給我當農夫,沒想到就這樣意外獲得了好心人提供的戰爭避難所?!希望未來是不至於走向這條有點荒謬的故事線。

由於清邁的物價不高且住宿費也不貴,即使整天悠悠哉哉什麼景點都沒去或是除了工作以外沒做其他有趣的事,似乎也都覺得無所謂,不用過份擔心浪費了好不容易飛出國的成本(不過這好像是身為自由工作者才有機會做到的任性揮霍)。

而會不會想要定居在清邁呢?從生活環境來看,這裡還算是個適合外國人居住的城市,7-11很常見,不少文青風的咖啡店,有shopping mall也有市集,夜市就不用說了,酒吧也很多,走在路上還不時經過大麻店呢!因此大概可以理解各國的自由工作者會選擇住在清邁的原因了(例如賺台幣花泰銖,在消費時都有種打9折的特價感呢,更何況給薪優渥的其他國家的情況)。

只不過,我想我還是喜歡台灣這座島,島上存在許多獨特的優點,當然也有無法忽視的各種缺點,而喜歡是一種很難說清楚理由的複雜情愫,但心裡深刻明白,其他的任何國家都只會是我好奇去探險因此而路過的風景而已,即使我可以自由自在去任何地方,終究還是會回到台灣,喜歡有時候就只是這麼簡單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