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位來自南非的旅伴|龜島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恐懼是黃色的,那我可能偶爾穿著輕便雨衣吧。
其實在華欣的故事中還有一個人的存在,從他的角度來看,所有的開端是他在Tinder上滑到我的頁面(很少打開竟然還被滑到),看見我留在上面的謎題而猜出我的IG帳號,然後私訊留言說他一邊工作一邊旅行,目前也正在華欣,"It would be nice to meet other travelers!"
我心想他似乎是跟我同樣類型的旅人,見個面認識新朋友倒也無妨,於是就在那個難忘的星期六,在那間五分鐘前剛遇見Nimmy的轉角餐廳裡,他如約出現了,並往我正對面的椅子坐下,而我隔壁桌正在吃飯的Nimmy睜大眼睛問我認識這個男人嗎,想要保護我的安全(笑)
然後,故事就繼續往奇妙的方向進展下去了,這位也就是故事中提及也在酒吧跟Nimmy一起聊天的南非男子L。
L平日需要遠距工作,而週末則是自由的旅行時光,因為我們下一站同樣都是計劃南下,前往泰國南方的海島,於是開始考慮要不要一起行動,可以share旅費之類的。
當我還在猶豫時,Nimmy對我說:"You can learn a lot from him! "大概是這句話成為我讓他加入旅途的契機吧,他比我小三歲,對於這個世界的認知卻明顯懂得比我多,算是個好聊好相處的人,這同時也是個大量練習英文的好機會,所以心想why not 就試試看吧。

雖然他基於是從Tinder認識我的而把那個星期六視為dating day,甚至在我離開酒吧前說出想要ㄑㄧㄣ我 把我帶回ㄌㄩˇㄍㄨㄢˇ的話,但從言談之中,我直覺他是個知分寸、得體的好人,所以應該不至於有什麼大問題,目前一起旅行了幾天都相安無事,沒有任何不自在的感覺或不舒服的身體接觸,證明我的直覺沒有故障(´▽`)

於是,我不小心撿到了一個可以跟我一起share住宿費的旅伴(當然是double beds)、可以點pizza共食而不用擔心吃不完的飯友、有機車駕照的司機😝、甚至是一起翻開筆電工作的偽同事(笑)
而我們的組合也很好笑,一位老是被說看起來像泰國人的台灣人,另一位則是說出自己的國籍會讓人一臉困惑的南非人,因為他的外表比較像是白皮膚的歐洲人,並不是一般印象中黑皮膚的非洲人。
而且也因為認識L才知道南非是國家名,並不是像南美、北美那樣是地區統稱(世界地理不太好 哈)
對於旅行的方式大致上沒有太多衝突,也分工合作訂住宿及車票/船票,但當然也有意見分歧、習慣不同的時候,例如他想要晚上去party而我對party毫無興趣😅 又或者是我想要安靜發呆時他想要聊天之類的。
在開始一起旅行的第一天,我在睡前去洗澡,後來我們討論了一下關於東方人與西方人的洗澡習慣,因為個人對床有些微潔癖,沒洗澡之前不輕易碰床,免得把床弄髒(出門在外則另當別論),L聽完我的想法之後突然跳下床,決定去洗澡了,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而今天,他說他覺得自己講了很酷的話,於是我趕快記錄下來。
L: You should get out of your shell.
K: You can see it?
L: Yes.
K: What’s the color?
L: The color is fear.
第一秒還沒有聽出來,後來才懂他的意思,然後心想確實是呢,怎麼這麼容易被看穿(笑)他還提到他覺得恐懼是黃色的,可我倒覺得比較像是灰色或黑色吧。
諸如此類的對話,雖然沒有正確答案卻格外有趣且值得深思,這種對話內容似乎很少出現在台灣朋友之間,不禁心想西方人的聊天方式真的很不一樣呢,也多虧了L讓我越來越熟悉西方人展現幽默的節奏了(其實Nimmy給我更大的震撼教育)。

大概再過幾天就會分道揚鑣,畢竟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旅行,不過有個伴短暫地一起同行絕對也是難忘的經歷,像是我們來到了龜島,他想要去游泳、浮潛,而我因為出發前完全沒有預期會來到海島所以根本沒把泳衣放進行李箱裡(這趟無計劃旅行最失策之處🥺),他笑說來海邊不下水"What’s wrong with you",於是我只好去買泳衣了,而這島上只有賣比基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