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surprise | 華欣奇遇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ever have a plan!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surprising happen."
said by Nimmy at the night we met.
南下到華欣的目的只是為了看海,對於周邊的觀光景點沒有太大興趣,最喜歡的地方反而是能夠坐擁大片天空和廣闊海灣的hostel露台,心想這面海背山的視野簡直就是理想中的住所呢。

在白色細沙的海邊踏踏水之後感到心滿意足,打算待在hostel開始寫新的案子,但沒想到只是去巷口轉角吃個午餐竟然就出現預料之外的發展。

我走進轉角處的餐廳,坐下後才注意到隔壁桌的客人正在抽菸,於是起身換到另一桌,而這一個起身像是穿過某種時空交叉點,瞬間改變了接下來在華欣的兩天。
走到餐廳內側的另一桌,旁邊一位歐美臉孔的女性突然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說我是台灣人,她驚訝了一下然後說她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同國家而且今天台灣好像有選舉,於是我比她還要更驚訝,怎麼這麼了解台灣的現況!她說她是英國人,每天都看報紙,而且是實體報紙,絕對不是用手機看新聞的(面露對新科技的厭惡 哈)。

她是Nimmy,一位完全看不出已經66歲、異常幽默風趣、作風大膽、在泰國待了14年的英國女子(Marry a gay who can cook for me是她的期望之一😆)
而且直到後來聊了很久之後,她才提到以前是製作人,參與過蠻多的電視劇、電影的製作,從她給我看的列表裡只記得Closer、Chocolate factory(如果是寫中文片名應該可以記得更多🥺),合作過的演員有茱莉亞羅勃茲、強尼戴普、湯姆漢克斯…等,在泰國的街頭莫名被資歷這麼豐富的英國人搭話嚇了一大跳啊~

因為Nimmy的熱情邀請,當晚7點半來到一家她推薦的Club/酒吧,和一位南非男子、一對瑞士夫妻一起喝酒聊天,本來只打算品嚐看看一杯雞尾酒,但大家一杯接著一杯的喝,不得已也喝了三杯😅 而且盛情難卻所以遲遲無法離開,最後聊到1:30才回hostel,有種練習了英文聽力六個小時的感覺,需要特別專注去聽各種不同的口音,十分消耗能量和腦細胞呢,而想要順暢地用英文表達意見更是困難且加倍費神啊!
雖然出國旅行的次數不少,但我在旅途中若非必要很少主動向人搭話,所以其實是第一次像這樣長時間跟初次見面的外國人以英文閒聊呢。
說是閒聊好像也不太精確,聊天的氣氛很輕鬆,不時冒出幽默的話語和笑聲,但實際上談論的內容包括旅行、Covid-19、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中國與台灣的現況、被禁用的華為手機、瑞士夫妻相遇的過程…等,範圍非常廣,各種腥羶色當然也都絲毫不避諱(笑)

而Nimmy特別對我說歐美人士不喜歡模凌兩可的回覆,like就是like,hate就是hate,覺得好看就稱讚,覺得醜也直說,灰色地帶的It’s OK.是讓人想翻白眼的回應,當我說這種回應可能只是想要be polite時,她立刻露出銳利的眼神說:Don’t be polite!
然後意識到自己總是選擇中庸的用詞、推測性的話語,較少給出肯定和絕對的答案,甚至當Nimmy問我隔天要不要再到這家酒吧一起吃晚餐的時候,我也猶豫了幾秒然後回答Maybe,而我隔天決定加入聚餐時,她很驚訝我會去,似乎是這個Maybe讓人覺得是一種拒絕吧,可我的Maybe是一種給我時間考慮一下的Maybe啊,連南非男子都對我說:Say yes to anything!心想這些對話是不是在提醒我想太多和謹慎的程度過高了需要好好調整呢?

瑞士夫妻在這趟旅行中發現懷孕了!讓在場的人都為新生命感到喜悅,於是也談到生養小孩的話題,突然被南非男子問到:How many children do you want? Nimmy立刻發揮她掌控全場的幽默功力笑著說這是在求婚嗎😂 然後隔天的晚餐時間我又被一樣的方式求婚了,但這次是一位泰國人,Nimmy笑說她是媽媽桑,You’ll have many boyfriends everywhere! International(笑)

在轉角餐廳的相遇把我帶到酒吧進行了數小時的談話,度過收穫很多但一時難以完全消化吸收的兩個奇妙夜晚,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刻會更懂得這場際遇的意義為何吧。
雖然有過猶豫,但慶幸自己最後做出接受邀約的決定,認識了很棒很有趣的人們,他們為我帶來的微小改變彷彿在我心中種下幾株未知的小苗,即使不小心長成大麻或任何外星植物也一點都不奇怪的那種(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