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率來測試你的感情!?(八正道)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要輕率來測試你的感情!?(八正道)

韓非子,戰國時代的政治家、哲學家。他的著名寓言就有「守株待兔」「螳螂捕蟬」「塞翁失馬」等~,還有「買株還珠」此寓言故事告訴我們,( 後人不能只看光鮮亮麗的外表 ),要注重本質,珍貴的內涵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自以為是最好的東西(自我感覺良好),說不定,相比之下,另一樣你沒有注意到的,反而利用價值更高。著有一書「孤憤」,而根據野史記載;有另一則發人深省的故事!現在與同修分享?!

據說;韓非習有道術,但此道術不能親近女色,有一位女子長得天仙美麗,韓非與她互相喜愛,韓非在道術與女子成婚兩者中,無法做抉擇,就想了一個辦法,來測試女子對韓非的忠心,是否值得,因這位美貌女子而來放棄道術!就在新婚之夜,韓非突然暴斃而亡(應用道術詐死),古時候,對此事非常的忌諱,鄉民都認定此女子為黑寡婦命,誰若是娶了她,將會剋死誰?在韓非詐死後的三日,此女子被鄉民批評的體無完膚,身心交瘁,這時韓非應用道術,將木頭幻化成一個強壯年輕的男子,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全身淋濕前來投宿,並且拿出一錠銀子,說嫂嫂啊!此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是否可以讓我借宿,我會付你銀兩的,女子見錢財,說孤男寡女,你只能在前廳可否?壯漢說:沒有問題,我借宿一宿,明早就走。隔天一大早,壯漢在庭院練武,武打的吵雜聲吵醒了女子,女子躲在窗後,看著那碩壯的身體,內心一陣的矜持,心想著,如果他是我的丈夫不知有多好?在壯漢臨走之際,女子留下壯漢說:吃了早餐再走吧!你付我這麼多銀兩,妾身也不好意思多拿你的錢,壯漢說:是否有酒可以飲用?女子就拿出新婚夜晚要用的酒給壯漢喝,酒足飯飽之際(所謂:飽暖思淫慾)(不飲酒戒之因),兩人就在一起了。女子嚐到前所未有的疼愛,心動不已!結束後,壯漢突然抱著心臟說痛啊。對女子說:我有心臟病,若是有七天之內,死者的心臟讓我做藥引,我這個病就可以治好。女子心裡就思量著,我的前夫才下葬四日,如果可以拿出來,就可以治好壯漢,從此,我就可以過這美好的日子,有人可以依靠了。到了深夜,四下無人,就將前夫的墓挖開,將幻化的韓非搬了出來,對著假的韓非屍體說:韓非啊,不是我對不起你,現在有一個可以幸福的機會,相信你也不願意看我「孤憤」一輩子,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你就把心臟給我吧!女子說完就將刀刺向韓非的心臟,這時假的韓非就幻化原來的木頭,當然,壯漢也變回原來的木頭了。韓非從墓旁走出來説到:沒想到我屍骨未寒不到百日,你就如此變心,我原本以為,你是可以值得我放棄道術的女子,想跟你終身廝守在一起,沒想到?才四天你就變了心,我這裡有休書一封,你走吧!我再也不願意見到你!

發人深省之後,反之亦然,若是韓非一開始就可以真心相待,那結局也許又是另一種局面。[(同修們:也問你自己?你有真心的對待;追隨;恭敬及跟緊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嗎?)]。倘若夫妻真是有緣有份,這世未了的因緣,又將來世再續前緣,無論善,或是惡,都要(了緣),如此,又是無窮無盡的輪迴,再一次陷入討/還債,報/恩怨的無始劫中,這就是十二因緣之苦(先生往後的課程再另行講解)。由此寓言故事中,得知修鍊所求(術、流、動、靜)並不能改變因果要發生的事,該來的還是會來。佛陀說:神通敵不過業力,正是這個道理,同修們,別再修行中追求幻化神通,起初可能驕傲一時,長期反而造成了,究竟之路很大障礙。唯有精進;(一心歸命;心不顛倒),這才是真理!

(不要輕率來測試你的感情?!)人生中有些事不能錯過(人得三眛的最高價值)(過去、現在、未來)過程,就有如一列火車,過了站就搭不上了。佛陀以(八正道)運用在生命當中:正思惟、正見、正念、正語、正業、正勤、正命、正定!前兩種告知:(1/正思惟、2/正見),便是要眾生,運用正面思考的態度(人間處處是溫暖),不要一眛用(偏頗的成見)來待人處事,當然也有另一派的說法,(荀子提倡性惡論,所以強調後天之學!)但反思回來,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真誠平等),以好的善良循環,相互真心對待,這是佛陀說:執著、分別、妄想,我們全部都要放下。才能真實的獲得( 無分別的平等攝受 )!也就是「見、思二惑」我們都要看破。此外,(3/正業):善業、惡業都是業報,不論是正緣或是孽緣,我們都要以正面來(面對他,了解他,處理他,放下他),而來化解人世間的四種情況,有因緣才會同在一起,(報恩、報怨、討債、還債),我們就可以用(4/正勤),積極正面善良的態度,(但精進;莫放逸)!請諸佛菩薩,為我們護念、授記、加持。化解一切(債)的束腹。然後以(5/正定)(定成正覺、住正定聚)這是彌陀大願,信願持名,堅定我們的信念。(6/正念)(十念必生),秉持(定中供佛、現證不退)直至西方極樂佛國淨土。斷除累世宿怨的糾葛,朝著自己的擇覺,(擇其所愛,愛其所擇),堅定方向(7/正命)之所在也!這裡不會看見兩眼淚汪汪,沒有世間所謂心傷,就算憶起宿世使你難忘,願力化宿業成緣增上。一心歸命,此生,絕不口是心非,運用(8/正語),隨時隨地自然而然的,將「阿彌陀佛」放在心中(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法界自然會運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佛陀將(八正道)置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幫助眾生從(苦)中脫免出來,真實的大慈悲啊!

(法事讚)

極樂無為涅槃界,
隨緣雜善恐難生,
故使如來選要法,
教念彌陀專復專!

同修們:我們在下次(週三)課程當中,將會加入(修行之鑰),打開修行之門!各位同修(常隨佛學,廣修供養,請轉法輪。)同修們要跟緊啊!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若人深信因果經,
佛言真語莫非輕,
萬般自作還自受,
一文喜捨萬文收。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十念)

今日請轉法輪:

(願):「阿彌陀佛」為今天到場的諸大同修,護念、授記、加持。

(望):同修們,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但精進,莫放逸,直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免除五濁惡世,無明,無常的種種煩惱!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妙行先生

祝褔:福慧增長!萬事如意!究竟圓滿!
    220會員
    95內容數
    佛陀千年以來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歡迎進入到(妙行先生),祝福:性德圓滿,萬事如意!www.miau-sin.blogspot.com(先生不受匯款;請勿受騙上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