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峰塔事務所-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世界觀,面臨崩塌--------------
我,一個過著平凡生活的普通老百姓,為了生活、為了五斗米,不得不折腰的男人...
我是雷峰塔事務所的老闆特助,美其名是特助,但整間事務所,除了老闆,就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舉凡老闆不想幹的事,就是我要做的事,不過,在這間事務所上班已經半年,我還沒見過有生意上門,所以大部份時間我不是在換燈炮、維護辦公司清潔、就是在幫老闆買食物的路上....啊,對了,還有老闆追劇看到哭時,要幫忙遞紙巾....
眼前這個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窩在沙發看劇的女人就是我的老闆
『三姐,我們真的不需要做個廣告招攬生意嗎?』有時候我真的看不懂我家老闆,要換做其他老闆,若是公司半年以上沒生意,那還不擠破腦袋想方設法地招攬生意,至少也會要我這個唯一的員工去外面發發傳單什麼的,而不是像現在,像個沒事人的窩在沙發上看劇,讓我這個給薪員工幫他遞紙巾....
『怎麼?你這個月薪水沒入帳嗎?』女人一邊擤著鼻涕一邊回應,眼睛離都沒離開螢幕
『是有入帳啦,只是....』只是擔心再這樣下去事務所會倒閉,我之後去哪找像這裡一樣錢多事又少的工作呢?若是可以,我想在這裡待到退休啊....
雷峰塔事務所,一開始我以為是賣什麼生前契約還是塔位的公司,若不是她薪資開的還不算少,我又急需用錢,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投這間公司的履歷。進公司後老闆告知我才知道,我們主要是協助客戶排除疑難問題的...我想應該就是類似徵信社一樣的公司吧
『有入帳不就好了,去去去,別防礙我看劇』女人揮了揮手,繼續投入在劇情中
我暗嘆了口氣,心想:算了,老闆都不care了,我又何必煩惱呢?
『請問,這裡是雷峰塔事務所嗎?』一個穿著打扮透露出“有錢“的貴婦人,拖著一個行李箱站在門口
我眼睛一亮,莫不是生意上門了
『是是是,您好~~請進請進,請問是要委託什麼事?』我連忙將客人請了進來,一回頭老闆已經從沙發站了起來,臉上已無剛才追劇時的狼狽模樣,儼然是個精明幹練的女強人
『您好,請坐,有什麼事需要幫忙的?』
『三姐,我是江太太介紹來的,她說你一定可以幫我』貴婦人將墨鏡摘了下來,只見她面容姣好,五官精緻,就是有些不自然
原來貴婦人整容過多,現在只要一做表情,臉上的填充物就會移位,讓她苦不堪言,甚至現在老公都不敢回家面對她的臉。
但我心中疑惑,這種事找我們事務所幹嘛?不是應該找醫美嗎?莫非我們老闆其實是一名天才醫美外科醫生,有著化腐朽為神奇般的手術技巧,只是因為在大醫院被小人迫害,不得不才選擇歸隱?
『我可以幫你,但你之後身體可能出現代償反應,你想清楚了嗎?』老闆一臉嚴肅,傳達出這件事非比尋常
『我想清楚了,價錢不是問題,多少錢我都願意付』貴婦人急切說道
老闆點了點頭,然後打量了下貴婦人的臉,接著報價道『一千萬,支票還是現金?』
一千萬?!哇靠,一個手術就一千萬,老闆你的手莫非是鑲金的?這就是所謂的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難怪半年沒生意老闆還老神在在,是我大驚小怪了....
『付現!』貴婦人霸氣地打開行李箱,裡面堆滿了一疊又一疊的現金,不是吧這位太太,這麼多錢你就這樣放在行李箱拖著?這就是有錢人的世界嗎?我的價值觀再一次被刷新
老闆清點了現金後,滿意的點點頭,對著貴婦人說:『那...我們開始囉』
疑?我記得事務所裡沒有手術室啊,老闆要怎麼開始?
我還在心中納悶,但緊接著發生的事讓我無法繼續思考,且直接震碎了我的世界觀...
老闆對著貴婦人彈了個響指,婦人便失去知覺癱軟在沙發上,我還來不及反應發生了什麼事,只見老闆伸出手掌在貴婦人的臉上一揮,婦人的臉便開始發生劇烈扭曲,且全身散發出淡淡的光芒,不一會兒時間,婦人身上光芒散去,臉上五官也回到原來的位置上,而婦人面容依舊精緻,卻已無僵硬不自然的狀況。
此時老闆側頭看了過來,我一抬眼正巧對上老闆的雙眼
雙目相對,老闆見我震驚的樣子,嘴角勾起了一抹壞笑....
接著從口中吐出細細長長的舌頭,舌頭尖端還分叉著...
我瞪大眼睛腦中一片空白,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是蛇.....
我,本是一個為了生活、為了五斗米折腰,如同現今的普通老百姓般過著平凡生活的男人...........
而現在,平凡的生活即將離我遠去.....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夕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玻璃心的客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區塊鏈」那一夜我爆倉了😭-FTX雷曼事件近期幣圈發生了一件震驚整個社群的事件,比之前三箭資本倒閉、Luna暴跌還要誇張,但原因都一樣,過度槓桿...... Alameda資產負債表暴雷 因為Alameda資產負債表遭質疑,幣安爸爸CZ於Twitter發文表示決定出清持有之FTT,就這樣幣安和FTX神仙打,最後FTX戰敗,周圍韭菜被割了一地
Thumbnail
avatar
阿哲筆記JENOTE
2022-11-10
從玉山東峰墜谷事件談起(三) - 可以買旅平險嗎? 在保險觀念普遍的今日,許多人出遠門都會投保旅平險!爬山也是廣義的一種旅遊,那麼也可以買旅平險嗎?有沒有甚麼魔鬼細節呢?
Thumbnail
avatar
黃美琪保險經紀人
2022-11-07
從玉山東峰墜谷事件談起(二) - 意外險賠不賠? 大家熟知的身故理賠險種,不外乎壽險跟意外險。其中意外險因為保費低廉,且對體況要求較低,在台灣算是每個人都擁有的險種。然而,依照保險法第131條的定義,意外傷害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所致者。因為每個人對於意外的定義皆不同,而外來、非疾病也常是爭議所在,所以為了意外險理賠與保險公司
Thumbnail
avatar
黃美琪保險經紀人
2022-10-25
塔羅故事-【皇后】The Empress【皇后】The Empress: 牌卡故事主角:愛與美之神 ― 愛弗羅黛蒂【Aphrodite】 美神,掌管所有與美、魅力、外表、色彩的運用。在更早期的神話當中她也象徵是豐收女神,帶給大地滋養,為所有生靈提供照顧。就像是金星一樣,淡金色、淡粉紅色,都讓我們高品質的美相關事物,是一种愉悅享受的氣氛。
Thumbnail
avatar
宇宙の秘語
2022-08-29
塔羅故事-【女祭司】The High Priestess【女祭司】The High Priestess: 牌卡故事主角:天后 ― 希拉【Hera】 婚姻神,掌管與婚姻、家庭教育、家庭溝通或是住房等相關事情,也掌管孩子的出生,象徵月亮與我們的內心感知,月亮散發光暈,讓我們感受到一股神秘感,卻又很熟悉。 👫父母、配偶: 🔮 希臘神話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宇宙の秘語
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