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標題這樣寫,也是給自已壯膽。
現實生活裡,因育兒因素,我在二度就業的困境裡沉浮,或者說因年齡漸增,已失去了這個社會『還需要我』的自信。
光是要不要投履歷這件事,我都可以糾結於:
這樣會不會跟年輕人搶工作(但前提是要搶得到呀?);
我是不是該安於提早退休?(可是,我為了育兒,工作停頓了好多年,好不容易孩子們長大了,我想…),
總之,就這樣,一天的時間又過了。
於是『婦出江湖』有點難,因為江湖已變,就算師出名門,但江湖現在好像需要的不再是門,而是變幻莫測又有個人特色的『窗』

虛擬世界裡,我可以斑斕繽紛

自從成為方格子虛擬世界的部落客之後,一方面驚訝於還有一個Web 2.0 的世界可以隱身,而且裡面臥虎藏龍,有許多色彩斑爛的窗,不願只是實體世界某個房間的小窗,或隨老闆喜愛隨時得要換變風格的利益窗,這些窗是;
有雕龍特性的鋼鐵窗,
有復古風的日式木窗,
有上海風的洋樓窗,
有磚造紅牆的小石窗…等。
我在這裡也是一鋁小窗,只不過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

工作室的名稱叫『失落的名字—媽媽』

是小型的一人工作室,我是老闆,也很豪爽地為鼓勵二度就業的女性,乾脆把自已聘了; 每天的工作就是內容產出者,並了解離開職場一段時間的婦女,重回工作崗位需要一點適應期,不敢苛刻員工,每星期產出兩篇作品就好。好處就是我自己就是老闆,自寫自審,不會遇到機車又不懂的主管,胡亂改稿。
目前已有一些作品出現,還在天使投資賠本的階段,有沒有可能發展成為一種商品?這位剛上任的老闆不敢跟股東保證,但員工已向老闆報告,這樣做已符合企業社會責任(CSR, corpo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並達到SDGs(永續發展目標)第五項性別平權(打造性別友善環境),相信部落客『有價媽媽』等人,一定會給予好評。

虛擬世界裡,有合作的企業老闆和,相互打氣的同業

偶爾會有一些窗友來工作室窗台前與我打招呼,我常常歡喜得不得了。
老闆和員工如果工作的開心,這家公司一定有『錢』,哦,我是說有『前景』。
此外,負責關心各個工作室現況的大格老闆,會跟窗友們說明新的廣告資訊,失落名字的媽媽,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失敗,在這裡是每天忙進忙出的工作室老闆兼員工,每週會排工作和開會(和自己),同時也是還在摸索建立個人品牌的新創事業家。
我和親愛的另一半說,我有格友喔,我有愛心喔,我有留言喔,我有入選即時精選喔,好像經營了多大的事業一樣,想向實體社會很成功的他,互別苗頭。
朋友,是 一種很強大的力量
就像在DAO(去中心化組織)的世界裡,試圖尋找自已未來的女力,雖還沒有能力飛昇進入區塊鏈或Web3.0的世界,雖想先與ChatGPT保持一段善的距離,但不會拒絕格老版叫我們進步的呼籲。
格老板不知自己有沒有意識到,這個虛擬世界為實體社會裡的全職媽媽(爸爸),提供一種心靈的連結,讓實體社會裡遺失的那個名字,在這裡被療癒與鼓舞,最重要的是窗友(或格友)相互鼓勵與關懷。

虛擬世界裡,開始認識一些朋友

我會忍不住散發媽媽型的關心,不知,羽,找到適合的職位了嗎?圖書館裡那個小女孩,青,還好嗎?熟齡,書寫兒時父親的遭遇,讓人動容,還有好感謝那些毫無預警突然飛來的愛心們,此外,報告老闆,本工作室其實已經有了第一次的贊住,只是還沒領到金額,要請老闆再多當一下天使。
自由主義女性主義者Betty Friedans在《女性的奧秘》這本書裡指出,女性最根本的困境在於「沒有名字」,同時鼓勵女人和「男人一樣,要找到自己、了解自己,唯一的方法就是通過自己的創造性工作」」。
我想大聲地跟實體社會說,在這裡,我有一個名字。也鼓起了勇氣,開啟了一個創造性的工作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8內容數
邊育兒邊工作?行得通嗎? 針對為育兒而離職的婚育女性,無論是育兒期間的斜槓媽媽,或是子女成長後的二度就業,女性如何自我成長? 企業應如何為婚育女性創造更友善的就業環境,政府該如何訂定更完善的婦女就業政策? 一本重視女性「勞動者 +育兒者」公民身份的出版專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