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 p77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群黑衣人把我圍住的夢。」
「後來呢?」正常冰追問。
「往往到最關鍵的時候,就醒了。」
「我最常夢到從高處墜落,尤其是摔下樓梯。」阿草插進來回應。
「夢境重複,是潛意識的焦慮啦!解夢師一定會這樣大做文章,至於焦慮的源頭只有當事人知道。至於摔樓梯……誰都會吧?有人說這是身體發出警訊,心臟病患者初期的前兆,真是瞎扯!我倒覺得是代表大家太愛往高處爬了。」正常冰真是什麼都能解釋。
「哈哈!」
「哈哈!」真的只能乾笑兩聲了。
「那接下來呢?要通知吳方興嗎?」
「唉!我們先看幾局球賽吧!」正常冰說了算,不然小秋還真不知道今天是哪兩隊的比賽。
場上進行的是E隊對戰L隊,算來都是元老級的隊伍,各有各的包袱。上半季棒子火熱的E隊,下半季開場至今冷卻不少,打線無法集中,竟然成了目前四隊中打擊率唯一不到三成的隊伍,大家指望開轟的打者,好像已經在上半年用完額度一樣。所幸才打了幾場,在球迷強大的集氣下,應該還有韌性足以發揮。L隊的問題同樣出現在打擊,雖然得點圈的適時發揮還不差,但整體打擊率長久呈現疲軟狀態,傷兵不少,只能把期望放在洋投上,希望能效法上半季冠軍M
隊,補進幾位有嚇阻力的大將。
三局下,目前比數4:3,場上的L隊投手投出一記切球,讓打者揮空。
切球介於快速直球與滑球之間,比滑球快速,中指指尖又比投直球時多施加一點壓力。如此一來,右投手的切球對右打者會向外角移動,而對左打者則是向
內角移動,移動幅度出乎打者預料的,當然就是漂亮的俐落切球囉!
提到切球就不能不想起美國洋基隊的終結者李維拉,長達17年的救援投手生涯,締造了驚人的紀錄,成為史上最多救援成功的選手,還為自己在紐約投出一條李維拉大道(Rivera Avenue)。感覺比選進棒球名人堂更有影響,尤其他還來自巴拿馬。
救援投手的主要任務是救援,使比數凍結,通常都是在領先三分以內的時機才上場投球,和一些大牌球星一樣,李維拉進場時有專屬音樂:金屬製品合唱團(Metallica)的〈睡魔降臨〉(Enter Sandman)。非常有趣的是睡魔來自西方傳說,會向小孩眼中灑沙以進入夢鄉,而睡魔的知名形象是左手持沙漏、右手執鐮刀,沙漏代表時間,鐮刀則比喻李維拉的切球,真是完全密合的終結曲。
中場休息,小秋準備去洗手間,看到右前方的踩腳男起身,和白T男交頭接耳,小秋小聲問正常冰,「是不是該通知吳方興?」
「好,我來傳訊息,你等一等。」
「我先跟著他們,以免錯過什麼。」
「你一個人去太危險了,我不放心。」正常冰一面快速傳訊息一面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