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74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呆,當然看不出來,不然賣的人都自己刮,大富翁不暴增?」
「哈哈!我真是財迷心竅,那我挑這張。」
「兩張都給你啦!我只是藉著買刮刮樂,問一下踩腳男的去處而已。」
「真的都給我?怎麼刮?全部刮開嗎?」阿草興奮地動手刮。
「嗯,全部刮,祝您中獎。」小秋光是看都覺得有趣。
「啊!沒有,沒有,什麼,200,再200。喔!只中了一張,兩百元。」阿草最後的聲音完全對比剛才的興奮。
「能還本很好了,中獎機率不到三成呢!」
「對嘛!人生哪裡那麼好混的。我今天工作了一整天,沒水沒電,連廁所都得去便利商店。不過,辛苦賺的都放入自己口袋,很甘願。對了,所以你有找到踩腳男嗎?」
「沒有,不過我有預感,問題還是得在球場解決。還要一起去看球嗎?」
「當然!你不嫌我是電燈泡的話。」
「要跟得上時代,現在都用LED燈了。」
「我們提早收工,老闆放我半天假,我回育幼院看院長和老師,晚上別等我吃飯喔J」
上班日的午後,小秋接到阿草第一次送出的簡訊,還加上了俏皮的微笑圖
案,感覺很新鮮。
出獄好一陣子了,有了穩定的工作,是該回去看看,讓老師們放心,阿草向
來是貼心的好孩子,逢年過節都會記得給育幼院寄張卡片,比小秋感性得多。阿
草說過,育幼院的一切就是他的神,電線桿上都貼著「神愛世人」的宣傳語,而
世人也會犯罪,這時還能得到關愛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庇護所。
一個人的晚餐隨意但不馬虎,三大匙煎餅粉加水攪勻,放入肉片、高麗菜絲,熱鍋倒油,煎到兩面焦香,打顆蛋包,最後淋上醬汁和美乃滋,便足以犒賞一天工作的辛勞。
烹飪對小秋來說是本能,所以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需要花錢上課才能學會這項本能?如果不是想成為廚師而進一步鑽研高明的技巧,把食物煮熟加上恰當的調味,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嗎?如同舉手投足一樣自然而然。阿草也有這種本能,兩人從小就在育幼院幫忙煮大鍋菜,阿姨教導他們:「會煮飯就能活命,會放鹽就是廚師。」
阿姨的話真是至理名言!多年後看到米其林級的台灣大廚接受訪問,當記者問什麼食材最能代表自己?廚師的回答就是鹽,強調好的廚師擔負著鹽的責任,而鹽的責任是帶出每一個食材原本的味道,凸顯不同的深度和層次。
記得有一本繪本是這樣的情節:小公主以鹽巴比喻對國王無法取代的愛,卻因為鹽巴太尋常而被逐出王宮。後來整個國家遭人施了魔法,境內的鹽巴變成黃金和鑽石,人民難以回到正常的生活,國王終於明白鹽巴不能被取代,正如小公主的愛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