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下一秒<第78篇>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體無魂的爬下床之後,腦中的畫面迴盪著 又是一個「高」的夢、又是一個「去廁所」的夢……為什麼總是這樣的夢境???

去年初有一段時間很常夢到跟 廁所 相關的夢…,記錄下來,也許將來有一天,會明白其中的涵意。


raw-image

有一群人聚在一起,像是群國中同學的聚會,夢裡的我「很高」,大家看到我,都對著我說:「妳變好高哦!」 (我是瞬間回到國小還在長高的階段嗎……,哪有"還在長高"的道理…。我比較想聽到的是:「妳變好漂亮哦!」或是「妳變好瘦哦!」…)。

右手邊走上前一位男孩,他站在我身邊說道:「還好,妳還差我一點!」我有點羞澀,這個人應該是我喜歡的人……。左手邊出現一位湊熱鬧的男孩,說著:「我有比妳高吧?!」但事實是「沒有」!! (然而,夢裡的這三個人,身高都有200公分高……)

一群人都坐在客廳聊天,我站起身,往廚房的方向走去,這裡有一位女孩,像是這間房子的女主人。女孩開口說:「妳要上廁所嗎?這裡讓妳上廁所。」邊說,邊移動腳邊的水桶、拖把等雜物,而移開雜物之後,看到的是一個「排水孔」!!

我詢問:「就在這裡上嗎?」
女孩點點頭:「對,我們一家人都這樣上廁所!」

之後一位同學,比我早一步走到廁所!似乎要說明他們一家人上廁所的方式!也似乎要讓我安心,這裡上廁所可以的!! (同學是背對著我,卻是在廁所裡面忙東又忙西。)

我問道:「你怎麼知道我要來廁所?」
同學回覆道:「妳站起來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raw-image


二個月前的某一天,這個夢境讓我印象深刻!像是在訴說著同一件事……。


在一個地方要停放機車,地上一塊一塊的,手推著機車要停放,但發現這裡整個是紙箱堆高的地方,一旦站靠近邊邊一點,就會掉下去!有幾個紙箱已經往下掉下去了…。
(一塊一塊的,像是湖邊會用一個一個四方型的浮筒,相互綁在一起,形成一個浮動碼頭。一個一個的浮筒,變成了一個一個的紙箱。而這個一個一個紙箱堆放出的平台卻是在二、三層樓高的地方…。)


在一個很像在爬山的地方,都是大石頭路,但周圍很像是要從一個洞穴攀爬出去!每一個石頭都要手腳並用,才有辦法移動!!旁邊經過一個人,他踩的一個石頭,也差點往下掉,所以他正趴坐在石頭上休息!每一個石頭都是鬆動的…。
(像是在溪邊玩的時候,總是要跨過一個又一個的大石頭!那些大石頭,不在溪邊,是在高處的山上!鬆動的石頭,也像是在跨步的時候,總是要先小心翼翼,等待確定石頭不會晃、等待站穩了之後,才會跨出第二步,就像是那種鬆動的石頭!而溪邊的石頭,只會搖晃,而山上的卻是會向下掉落…。)


像是一個汽車停車場的出入口,不是一般直線坡道,而是圓型轉彎的爬坡道,可是坡度好像非常陡,因為每一個人都是趴在坡道上用爬的!望向右手邊有一個貌似 機車道 的地方,但是它的路面有一坎一坎的,好像會比較好施力、好像會比較好爬,我正準備往右邊移動…。
(是的,就像是停車場的出入口,但是在走的不是汽機車,而是一個又一個的…人…。)


像是在飛機上,雖然是準備要降落,可是我卻起身站在走道上,旁邊有一個小女孩,她麻煩我幫她把"一張椅子"收進頭頂放置隨身行李的置物箱裡…。
(明明是要降落了,為什麼大家的行為像是剛剛才登機??為什麼小女孩要帶著一張木頭椅子上飛機呢…?)


同一個晚上接連的夢境,都是處在於 高處,似乎不是一個太差的夢 (處在於高處,通常都是個吉兆),但是,時時存在著往下掉的風險,也許,正意謂著現在的我,就快要冰消瓦解……。


raw-image


人生的課題,像是一門又一門修不完的學分!好不容易才交完一項作業,接著,又有下一項作業繼續……。人生的下一秒還存在嗎?會發生什麼事??是不是能夠依舊如往常???

你怎麼知道…。


不想把有限的時間,耗費在「抱怨」上面!!
怨著這些東西為什麼雜亂無章,抱怨之後,雜物們也不會自動歸位,整齊排排站好。
怨著那個人為什麼對別人做的比較多,抱怨之後,自己的事還不是一樣要自己完成。
抱怨這些事並不會讓我獲得「開心」的情緒,即然如此,又何必!

如果環境播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邊聽邊整理這些雜亂無章的雜物,會不會比較開心!
別人不為我們做的,我們可以為自己做!從中獲得成就感、愉悅感,不是很好嗎!

【自己】才是最值得投資的標的!!


你知道下一秒可能就少了一個朋友嗎。
你知道下一秒可能就少了一位家人嗎。
你知道下一秒他就不會在你身邊了嗎。
你知道下一秒的大筆開銷會瞬間讓積蓄歸零嗎。

你怎麼知道…。


一個人很容易脆弱,卻也很容易堅強!!
那些從高處將落下的夢境,也許是自己的「害怕再失去」、也許是自己的「即將獨自一個人」……,某些心事,說出來可能會讓人取笑!不說,就默默地寫下吧。



#積沙能成塔第78篇
#夢境記錄
#生活中有沒有這麼多人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