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素描課程- 第一次素描畫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日晚上聽到里長廣播,星期六上午有免費素描課程不限親子活動,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可以參加。剛好,本周六瑜珈課程老師有活動,暫停一次,又之前一直有再想想學素描課程,但是都是離家太遠,這次在里民活動中心就在家附近,很方便,也可以完小時候的夢想畫畫,天時地利人和,就決定明天去上課。
今天一早老公很貼心幫忙準備圖畫紙和鉛筆(2B),小兒子說要不要我的素描和借您用,有不同的粗細和深淺的筆,我想今天只是體驗不需要帶這麼專業的筆,我只帶一隻筆就好了,小兒子就拿出他之前考試用的抽取式的2B筆,他說這個很合適你畫畫用,也不用擔心筆斷了,家人支持我去畫畫,心裏很高興。
9:30準時到里民活動中心,嚇一下,只有兩張桌子和一張老師放作品的桌子,兩位老人家,心想既來之則安之,隔壁的老人家80歲了,是老師退休下來,經過里民活動中心,被里長邀請進來,後來看里長一直打電話及在line里民群組中鼓吹大家來參與,到9:40 到人數達到 12位。
老師在慈濟教素描,因為里長想推廣藝術人文,未來可以在里民活動中心中開立素描課程,透過這次活動了解里民意願,透過大家自我介紹,大都是退休人員的嬤嬤為主,很多都是小時候或年輕時候有接觸過畫畫,現在退休了有空可以在次拿起畫筆及打發時間,避免老人癡呆,我發現很多人都是跟我一樣,都是在圓夢及避免老人痴呆的發生。
老師介紹素描的好處,素描是畫畫的基本,不論是水彩、電繪、版畫都是要從素描的構圖進行,好處有很多例如
  1. 觀察:素描需要仔細的觀察事物,將您觀察到的地方畫下來,所以可以培養觀察力。
  2. 記憶:看到的東西或事物,你會素描就可以將您所看到的透過畫畫方式,協助您將圖像化思考。
  3. 回憶:可以將您腦海中的美好的事物或畫面,透過素描的方式,記錄下來,也可以與他人分享。
  4. 創作:當你生活中有突然閃過的想法時,就可以當下畫出來,累積知識庫,未來可以整併再造。
素描的構圖很重要,要選出主題或主體,要將主體也就是主角人物,不論是樹或建築物或人或物品,可以放大凸顯出來,讓人知道你想要表達的意念。
老師請我們這教室的環境為練習,我看一下我們的里民活動中心很簡單只有小舞台,和幾張桌子椅子,只好畫我所看到的一角落。希望下次可以開成班,可以多學習素描的基本功。
教室一角落素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6內容數
最近在學習相關課程,整理上課心得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