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少女》| 很老套,但很好看的初戀故事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老套,很好看」是我對《20世紀少女(20세기 소녀)》的評價。
《20世紀少女》劇情描述二十世紀末的17歲的少女寶拉(金裕貞 飾),為了閨蜜妍度(盧允瑞 飾)展開一場初戀觀察大作戰。
= ❅ = ❅ = ❅ = 以下涉及劇情,請自行斟酌 =❅ = ❅ = ❅ = ❅ =
雙生雙旦的組合所衍生出的愛情故事,背景音樂請直接下「我愛你,你愛她,她愛她,她愛他」,通常這種故事會在友情跟愛情的選擇間讓人看得很鬱悶,好險這部片不會讓人有這種感覺(有成功追上火車跟知道雲浩(邊佑錫 飾)失去聯絡的原因,真是太好了)。
圖片來源:Netflix
或許有些人認為《20世紀少女》的故事顯得無聊,但我想這種 初戀題材 真的是因人而異,就像票房冠軍《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不是我的菜,但《20世紀少女》的初戀故事卻讓我看得很開心。劇情雖然沒有什麼出其不意的設計,歡笑跟淚水通通有,重點場景也拍得唯美又經典,充滿記憶點。
這樣的融合友情跟愛情的初戀故事,不知為何讓我想起了2016年的《純情》,雖然這部片不走《純情》超悲傷的調性,卻都拍出了摯友間的深厚情誼,還有如此浪漫又充滿遺憾的初戀。
圖片來源:Netflix
除了初戀元素之外,《20世紀少女》的「懷舊感」也是一大賣點。
懷舊的物件是基本,只是時間設定在1999年,看著角色們錄製著「給21世紀的自己」影片,讓我想起了當年大家對於「千禧年」的恐懼,真的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在訪問中,導演有提到為了符合復古的調性,有將拍攝畫面調整色調以符合世紀末的氛圍,這部分也真的是很成功呀!
不得不說,想必沒有人會否認《20世紀少女》的最大看點就是「金裕貞」了!
圖片來源:Netflix
裕貞完全演活了「寶拉」這個角色的俏皮、義氣與青春,面臨到友情與愛情間的情感戲,又展現出她累積多年的內功,讓觀眾充分沈浸在寶拉的情緒裡一起哭與笑,她也是我覺得四人幫裡真的比較像高中生的其中一個。​
最後,我想特別提一下白賢振(朴柾佑 飾),他的角色其實蠻有趣的。從一開始的白馬王子形象,轉變到後來有點搞笑,卻又默默守護著雲浩跟寶拉,展現出這個人的層次感,也跟我先前在《戀愛播放列表》中看到的「姜潤」是不同的感覺,蠻期待朴柾佑繼續展現出新的面貌。
同場加映:《20世紀少女》劇組專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1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