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阿尼姆斯的訊息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爾有被宇宙中冥冥力量善待的時刻,像嬰孩的光潔屁屁被一塊有太陽曬過氣味的棉布,輕輕托起、包裹。
通常是在毫無相關、此前未曾閱讀的書冊中,或是Podcast賓主間的妙語如珠,得到類似體悟時會有這樣泫然欲泣感覺。
今天也有這樣的時刻,首次閱讀《與狼同奔的女人》,不照著正規書序、隨心而閱,第一句抓住我目光的句子是這樣的:
「說出一個人的名字就是在每一次叫喚名字時許下願望並祝福這名字。」
好神奇,因為不久前,我寫下:
「不忌諱被任何人認為,教會我好好當一個賦權、勇敢的女生,讓我成為現在樣子的人是個男生。當每次想起他不在正確位置的虎牙、念著他的名字的時候,都像在呼喚力量與自由的魔法。」
雞皮疙瘩。
在吃晚餐的時候,想起早上夢到平行宇宙的連環夢第N集。這一個系列的夢境內容實在太瘋,大多訴諸日記。總之,今晨的內容是我和情人穿著高中制服,一桌桌敬酒。是婚宴兼餞別會,宴後我即將啟程至另個宇宙(也就是我們所在的這個)冒險。
席間很多賓客的臉色鐵青,充滿不屑與鄙夷,他們對他說:「你怎麼能容忍你老婆去別的世界拈花惹草?」
他笑得瀟灑:「這就是我和你的差別。我不會用『容忍』這個詞。她做不做什麼都不減損她的本質。她的思想與行為,無論多麼矛盾就是她本身。」他驕傲舉杯,以我為榮。
超瘋吧?醒來之後,我告訴那個比較側重邏輯的自我,先別急著認領病識感,請不要自己走進精神病院謝謝,我們先來疏理一下夢境與靈魂給的訊息:

阿尼姆斯的訊息

昨天還在聽周慕姿心理師講解霍爾的移動城堡。霍爾與蘇菲是彼此阿尼姆斯與阿尼瑪的具體形象。
如果夢裡長有愛人臉龐、為我說話的人,是我阿尼姆斯的具體形象,一切就說得通了。他所有的寬宥、力排眾議與警醒,有助於我保持康健的心靈。他保護了我。
被愛了。被一些過去交集起來的魔法時刻、靈魂的寬饒與飛馳的想像力所哺育。
我不知道拙劣的語言如何紀錄這種不小心接收到宇宙頻道的驚喜。總之,覺得自己的靈魂真可愛。謝謝我(和千千萬個不同時空或次元的我)這麼努力走到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3內容數
社會 | 女力 | 偏執 | 影評 | 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