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章、這樣不正常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荊木不明白自己的大道至簡有多麼難得,可遠古的先天生靈們怎會不知?
於是神凰等人紛紛肅然起敬,看向荊木的讚賞眼神更多出了幾分欽佩。
『一起存在嗎?…永遠守護根著之地,這是多麼簡單而偉大的宏願,了不起!』晞光喃喃說道,似乎能感受到荊木那份赤誠的守護之心,也明白了為什麼荊木的至尊之道能產生這麼大的反哺之力。
荊木不明就裡,他只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然後向荒玥與帝琰又拱了拱手,詢問道,『帝君、神君,其實我是有些疑惑想來求教,這才跑上來,就是…我的一個領域似乎同渾天之界融合在一起了,我隱隱覺得這領域的功能有了若干升級…這…這現象正常嗎?』
此言一出,眾人都好奇了。
『領域同渾天之界融合了?這倒是新鮮啊,第一次聽說這種事情。』神凰嘖嘖稱奇。
荒玥卻是露出有些古怪的神色,她沒有思索太多便脫口而出問道,『…是不是你那溝通萬界植物的領域?』
荊木微微頷首。
『你感受到的功能升級是哪方面的?』荒玥又問。
荊木細細想了一下,才緩緩回答,『嗯,原本我這領域只是能見聞根著於渾天之界的植物所見聞之事,如今多了透過這網路傳遞神念的能力,以及另一種…我說不太上來,似乎是把…渾天之界不屬於植物的邊界也都納入了這一網路之中?…』
所有人都想起了方才的金綠光芒。
荊木還在邊感受邊繼續說著,『…這網路擴散之後,我能蒐集到的資訊又更多了些,但最重要的作用不是這個,這網路如今給我的感覺像是將渾天之界包裹於繭中,而我能匯聚整個植物網路的力量到這繭的表面之上…有些像是能形成護界的界壁?…這…這正常嗎?』
荒琪表情嚴肅的率先搖了搖頭,『不正常。』
帝烏也正兒八經的搖了搖頭,『不正常。』
太瑛瞪大眼睛的搖了搖頭,『不正常。』
晞光神色大為驚奇的搖了搖頭,『不正常。』
神凰笑的一臉高深莫測的搖了搖頭,『不正常。』
月娥微微搖頭,小小聲的說道,『不正常…』
帝琰沒好氣的輕啐了一聲,『嘖!你們這群傢伙真是夠了。』
話音才方落,帝琰懷裡的荒玥卻也突然微笑著搖了搖頭,『不正常。』
『玥,妳…』帝琰有些無奈地低頭看向懷中佳人,『怎地妳也跟著鬧?…』
荒玥笑著仰首就輕啄了帝琰一口。
荊木的表情從一開始有些震驚到最後只能寫滿了無言以對…
荒谷等人在旁邊已經憋笑憋的不行,這場面…怎麼好像有點歡樂?
『哈哈哈,琰哥哥別惱嘛!』荒玥咯咯直笑,一會兒又正經起來,『琰哥哥,我怎麼覺得渾天之界…自救意識強烈的很啊?…之前先是把劫雷之威鍛進我的元神裡,現在又賦予荊木的植物網路這種…防禦機制…』
『嘖,就說渾天之界真不要臉,都沒問過就隨便亂給東西。』帝琰很嫌棄地說道。
荒玥失笑,『你怎麼老是惦記著這件事情呀,嘻嘻。』
『荊木,你這現象不正常,但毋須憂慮,是好事呢!』荒玥的神情轉而肅穆莊嚴,語氣卻很是溫柔和藹,『你當知曉,這渾天之界中,凡眾生所發宏願,俱能成就,凡眾生欲踐行之道,俱能實現。你既然立下了要永遠與渾天一起存在下去的誓言,如今這何嘗不是渾天在回應,賦予你踐行此道的能力!』
『好好善用這個餽贈吧!對於即將到來的危機,有了你的這股防禦力量加入,我們就又多了幾分應對的把握。』荒玥微笑著,如此說道。
荊木也已經聽明白,他慎重地點了點頭,回以一個靦腆而開心的笑容,『我一直擔心自己不擅長戰鬥,如今能從不同方面幫上忙真的太好了!』
於是,天之上的隊伍,又增加了一人。
而在恐懼魔王真正到來之前,帝虹、荒蝕、帝影等三人也都陸續破境並來到了天之上,成為第二道防線的生力軍,至此,神殿的新晉至尊數量默默成長為八人,竟是不知不覺與老牌至尊們齊平了。
被帝琰一對一特訓多年的帝幽,終於有了同伴。
於是三天兩頭讓帝琰的本命陽炎威勢壓制到徹底蔫掉的,除了白皙秀氣的小男孩,又多了一個很是陽剛有朝氣的青年。
『…嘖…你說你讓帝君這般特訓是不是也有個五年了?怎地跟我還是差不多呢?』帝虹幽幽說道。
帝幽沒好氣的白了帝虹一眼,『這跟特訓時間長短無關懂不懂?等你哪天真能戰勝帝君的陽炎威勢時,再來埋汰我吧!』
帝虹輕輕地嘆了口氣,『唉,帝幽啊…你說,真的會有那一天嗎?』
『根據帝君的說法…』帝幽偷偷瞥了遠處的帝琰一眼,『入了至尊境界後,就能突破天生等級壓制的侷限,將自我道境打磨增強到一定程度後,就可以不再受到帝君的本命陽炎制約,克服這項與生俱來的弱點。』
帝幽伸出一隻手拄著下巴,表情有些無奈,『對此我雖是深信不疑,但是呢…我怎覺得這實在是好難啊……』
帝虹默默無言,一時不知如何回應。
總之,由異火被開靈點化的一大一小,無精打采的坐在地上,面面相覷。
荒玥很是慵懶地斜臥在帝琰懷裡,遠遠望著帝幽和帝虹,看這二人的雙眼有些失神放空,她不免感覺到幾分好笑,『嘻嘻,琰哥哥,你這樣磨礪兩個小傢伙,就不怕磨壞他們的信心了?』
帝琰輕笑著回應,『那兒能呀,妳瞧瞧荒琪君不也沒在妳手上磨壞嗎?』
『哈哈哈哈,這豈可混為一談?』荒玥笑瞇了眼。
『怎麼不可?本質上都一樣呀。』帝琰凝望著歡快的荒玥,眼神逐漸有些迷醉,『橫豎都是弱點訓練…』
『咦?你這麼一說還真是有道理…哈哈哈,琰哥哥,那你說琪琪這麼積極的指點著荒蝕,是不是對荒蝕有那麼點意思啊?我可從沒見過她對誰這般熱絡呢!』荒玥下意識捲起一綹頭髮,一邊如此說著。
『…也或許…荒琪君只是想逃避玥兒妳的弱點訓練?…』帝琰緩緩扯過荒玥捲著頭髮的手,拉近自己的唇邊就輕輕吻了上去。
荒玥微微一怔,嬌嗔道,『嘖,怎麼說的好像我是洪水猛獸一般?』
帝琰沒有對荒玥的嗔怪做出更多回應,因為他握住荒玥的小手,湊近荒玥的臉龐就深深吻了上去,目光之中僅剩下癡迷。
然後?…暫時就沒有什麼然後了。
『晞光啊,你猜等等會是琰君出手還是玥君出手?』神凰瞥了不遠處的太瑛一眼,語氣中滿是調侃。
舉手投足間俱是風流的晞光露出一抹瀟灑的笑容,『凰君,我猜等等太瑛可以逃過一劫,因為玥君會先去突襲荒琪君。』
神凰愣了一下,旋即燦爛一笑,『哈哈哈,晞光你不錯嘛,觀察力細微,可不就是很有可能先去突襲荒琪嗎?』神凰如此說著,一邊偷瞄了遠處正指導荒蝕練劍的荒琪,『總有歇息的時刻,就算沒有…玥最擅長見縫插針尋找破綻了,呵呵。』
荒琪的腳步有些微不可察的踉蹌,她面上看不出來什麼變化,依然平靜如水,但內心卻瘋狂吐槽著。
這裡就這麼丁點兒大的地方,大家到底還記不記得不用太認真去聽都會無法控制的聽到所有對談啊?!好不容易玥君已經消停一陣子,琰君一語道破我的心聲也就罷了,現在晞光同凰君這麼大喇喇的慫恿玥君又是為那般?!
決定了!等會兒如果真被玥君突襲,就去揍晞光!
荒琪目中閃過一道兇光,伴隨著轉瞬即逝的強大戰意,這一剎那間的氣機便令敏感的荒蝕不自覺做出反應。
只見那高瘦的銀髮男子如利劍出鞘般向後彈出一段距離,渾身劍意繚繞,瞬間就進入備戰狀態,但他先是如臨大敵般的盯著眼前高挑的玄衣麗人,又轉而露出困惑的神情,乾淨的雙眼之中有些迷茫。
『噗哧,沒事,那不是針對你的。』一個清冷的聲音輕笑著,『不過你的反射動作很及時,時刻保持這樣的警覺性就對了。』
『嗯,明白,我會努力向荒琪君看齊。』荒蝕的聲音帶著些無機質的冰冷感,平靜回應道。
總覺得…這句話是不是聽起來有哪邊不太對勁?…荒琪心中不由自主地如此想著。
神凰聽到這段交談,簡直快要笑翻過去,『唉唷,玥是上那兒尋來這麼一個耿直的傻小子?哈哈哈哈!』
『總覺得琰君與玥君的這群部眾們,每一個都很有特色哪!』晞光微笑著給出了這般評語。
『是呀,各有所長呢!很好,真的很好!』神凰附和道,笑容之中深藏一種難言的欣慰情緒。
神凰抬首望向宇宙深處,輕輕說道,『玥和琰君真的將渾天照顧的很好…真的…』
晞光欲言又止,終究什麼也沒有說,只是輕輕嗯了一聲,然後與神凰一樣仰首向天,只不過看的是與神凰不同的方向。
固然留下眾多不滅之法,他們之間有些還傳下過各種血緣,但無奈先天生靈與眾生緣淺,所以他們當初才離開的毫不留戀…離了家,在外面立了業,早晚都還是要再次離去。
因此他們會那樣震驚於帝琰及荒玥竟然未曾離開渾天之界。
對於成就至尊後卻依舊矢志追隨的荒谷、帝幽、荒燭都另眼相看。
更對於荊木能走上那般至純至簡的存在之道而大為讚嘆。
如今這先後一個一個成就至尊的後天生靈們,都這般有默契的來到了天之上,都這般發自內心愛戴著他們的帝君和神君,也…同樣愛著這渾天。
這世間的緣法與因果著實妙不可言。
若不是承了帝荒之姓,成就這短短交會的緣份,那麼或許這些後天生靈們不會成尊,又或許成尊後不會留戀於這世間。
但就是因為先有了那般因果,才造就了今日局面。
既然能得八名各有擅長的後天至尊固守著渾天內部,他們這八名先天至尊索性就到天外放手一搏又如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墨十七
墨十七
幸而有緣,能在文字裡與未曾識得的諸君相遇,僅藉一點奇思幻想,且舒心中所臆。讓閱讀的暴君統治,也讓寫作的暴君統治,吾願惟此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