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底情深 (2017)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部沉鬱而深邃的電影。以詭譎而暗烈的電影美學,呈現黑暗中仍有光的意在言外。網路上以「成人童話」來形容,我覺得非常貼切。
不是公主的她和不是王子的他,有了一場最美的愛情。他看見她的完整,她看見他的特別。他們的愛跨越了種族,甚至對抗了幾乎整個世界:身處美國和蘇聯的冷戰時期,階級意識、沙文主義和性別歧視無處不在,無法說話的清潔工Elisa卻愛上了他,一個神秘的非人物種。
剝開層層偽裝或束縛,整部電影流瀉的情感隱晦而直接,例如控制欲極強且喜歡用暴力展現權力的上校,臉龐極盡扭曲;說不出話但表情與眼神生動又透澈的Elisa,她那愛到深處的傾訴之舞讓我想到電影《樂來樂愛你》的銀河之舞,只是多了一些不得不放手的悲傷。
"Unable to perceive the shape of You, I find You all around me. Your presence fills my eyes with Your love, It humbles my heart, For You are everywhere." 
水柔軟而堅韌,像真正的愛,沒有形狀、不用揣測、無須匹配。導演透過水的意象表達婉轉流動的情與慾,尤其那一幕在浴室裡的交歡,很清晰的讓觀眾明白:這份獨一無二的愛,是兩個看似殘缺的靈魂最契合的相擁。
電影裡那最後的一吻美極了,彷彿隔絕世間萬物所有的紛紛擾擾,我眼中只有你,你眼中只有我。我的世界因你而完整,你的世界歡迎我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