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娜的失序人生 (2018)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大概要成為得獎眾多但不受影廳觀眾青睞的電影之一了XDDD我必須承認,雖然我看得很專心,觀影過程中我還是打了快十個哈欠,然後時不時叫醒陪我看的同伴(呃)
電影非常沉默而緩慢,呈現的方式也很奇特,畫面顯少完整,不是切到主角的頭或手,就是以窺探般的視角旁觀,彷彿是不知名的監視器,或一雙黯淡、毫無生機,且沒有焦距的眼睛。
《漢娜的失序人生》厲害的地方在於,全片台詞非常少,卻句句直抵重心,例如漢娜在搭地鐵時,聽見情侶大吵,女方尖聲大嚷:「你不喜歡你要告訴我啊!」幾句週而復始的的怨氣,彷彿替漢娜說出了她的心聲。

飾演漢娜的夏綠蒂蘭普琳真的全身上下都是漢娜。她的每一絲顫抖的表情、每一句壓抑的話語、每一道荒涼的目光,都是漸漸失去溫度的死亡。不管是漢娜提著蛋糕想給孫子慶生卻不被允許進門、在廁所崩潰痛嚎、裝淡定探訪獄中丈夫,還是最後看著在沙灘上死去的大鯨魚,都是心傷。
這個故事並沒有完整且清楚的交代前因後果,也沒有傳統的起承轉合,漢娜的生活彷彿就這樣了,即使在表演班大叫、旋轉、練台詞,心依然沒有得到釋放,一切依然如墓地、似寒冬,沒有人理睬,也沒有人在乎。
可能觀眾也不在乎。這個世界上大概也有很多漢娜吧,默默的活、默默的痛,默默的不出聲。故事的起源究竟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