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謬《異鄉人》 讀書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異鄉人→label
精準描述了我,對我而言
寫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到,小時候,國文老師常常這麼說:
「你寫的字能代表妳的人,情緒會反映在你的文字裡」
在心裡,我會小小的反抗,為她主觀裁決我的想法打抱不平,我心想:「只要結果符合你的想像,我怎麼想,一點都不重要。」
過幾年後,我明顯的感覺到,我這種抗爭的意識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妥協了。
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夏爾‧皮耶‧波特萊爾):「不懂得與眾人分享自己孤獨的人,也不會懂得在人群中保持自己的孤獨」
===============================================
共鳴→我
知識→
開心→被了解的感受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卡內基_這次上課最大突破這是一篇最後一堂課,要上台分享的短講文字. 回顧三個月的課程,我覺得最大的突破是-自信的勇敢嘗試,能創造無限的可能. 我記得在第二講的時候,我分享了一個我和組員開會時的故事.我透過先分享我自己,然後打開組員的話匣子,讓她也侃侃而談她最近在社大學笛子有趣的事.我刻意運用卡內基教的「聆聽」,用心的和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6-19
    卡內基學習後收穫信上課前,我對於卡內基的認識很淺.僅止於知道上過課的人似乎都自信滿滿,朋友甚至還說見過上過課的人有點自負臭屁.我的主管曾經上過卡內基班,他告訴我從卡內基收穫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預想最壞的情況,如果最壞的情況都能先接受,就沒什麼值得害怕!」而我的主管是位擁有很多面向,經驗豐富也十分願意分享與教導,令人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6-17
    卡巴拉天使療癒卡巴拉天使療癒以生命樹為主軸,透過靈擺診斷出目前最需要調整的生命樹節點,再從七種不同的療癒方法中選擇最適合的複方療癒。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04
    卡繆《異鄉人》:荒謬主義與人生意義的思索《異鄉人》是我對卡繆的第一次認識,講述了母親的死以及荒謬的審判。卡繆對於存在主義以及荒謬的想法非常有趣,反思這本穿越時代來的價值觀與邏輯問題,審視自身和環境,有如醍醐灌頂。
    Thumbnail
    avatar
    會讀書的熊
    2024-01-22
    卡謬《異鄉人》卡繆《異鄉人》 「不要過至少我掌握真實,真實也掌握我。以前我是對的,現在我還是對的,而且會一直對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阿慕伊の文字世界
    2023-08-19
    《一人公司》讀書心得 4 一人公司如何行銷自己、建立品牌?這是《一人公司》讀書心得的第四篇文章 (也是最後一篇)。 若你還沒看過第三篇,請點擊這裡閱讀; 若要重頭閱讀,請點擊這裡 品牌是一家公司給外界的形象,能幫助消費者認出產品與服務的獨特之處。 那一人公司如何建立品牌印象、行銷自己呢? 先說結論: 從探索自己的價值觀出發,持續展現人性化關懷客戶的舉動。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1-11
    《一人公司》讀書心得 3: 一人公司應該把目標放在哪裡?多數公司都把目標放在成長,那麼一人公司也要這麼做嗎?先說結論: 一人公司要追求「足夠」,而不是「成長」。對上班族來說,若一人公司的服務/產品所賺來的錢,能足以撐起一人公司所需的開銷時 (MVPr),就能轉變為全職投入、持續經營。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1-11
    《一人公司》讀書心得 2: 如何開始一人公司的事業剛閱讀這本書時,我的第一個疑問就是: 我可以剛從學校畢業,可以馬上開始經營一人公司嗎? 這篇文章來談一個上班族該如何開始自己的個人品牌事業,以及如何獲利賺取收入。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1-11
    《一人公司》讀書心得 1 : 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3 年前我在網路上寫作,開始經營所謂的「個人品牌」。當時的我只是想要分享經驗、紀錄所學,根本沒有「經營」的概念。如果沒有深入的研究,那我只能亂無章法的隨意嘗試。為了認真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事業,我必須學習更多「一個人/小團隊」如何工作的思維跟方法。《一人公司》這本書,讓我學到了非常多。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1-11
    讀書心得《做人要有心機》這本書教導多留意一些日常的小細節和做人處事的道理,使自己生活自在、處事圓融、前途順遂。內容大致分為:偽裝自己的實力、培養寬大的心胸、社交禮儀的技巧、不同朋友的相處,透過這些眉眉角角,讓自己不受到世道的傷害,防人之心不可無。
    Thumbnail
    avatar
    貓空
    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