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寫作文3----在潮流外,找回自我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文

眾人皆醉我獨醒,在面對群體的潮流時,能夠活出自己,或是能夠看清自己在生命這條路上的腳步是很重要的。這種想法一直烙印於我心,也反映在了我和他人互動中的堅持。

我喜歡和他人打招呼,早上和同學說早安;平常在路上遇到朋友和他揮揮手;就是校門口的警衛、送共享腳踏車的司機,我也會和他們說聲辛苦了。許多人都說我這樣做很奇怪,或是說我為甚麼要和別人不一樣。其實我只是想活出自己,希望能夠使這冰冷的世界多一點點的溫暖。

昏黃的夕陽低低地懸掛在地平線那端,斜斜地灑向我這孤影。伴著晚風,我緩緩走向共享腳踏車的站點,看到的卻是一片空蕩蕩。此時,一陣暖風吹來,抬頭望去,原來是補給車駛來。我緩步向前,拖著疲倦的臉露出淺淺的微笑,和前來補給的司機說了聲「辛苦了!」正當我要將腳踏借走時,突然發現卡片的餘額不足。本來就因上了一整天課而身心疲倦的我,心情又更加跌入谷底。這時,剛剛地司機走過來默默地用員工卡幫我借了車。當時,我的心就像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裡泡了一場溫泉,整個人都暖呼呼的。後來,那位司機在我還沒緩過來之際,就開著補給車到下個站點去了。

就算眾人不會和司機說謝謝,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堅持,不是為了回饋,而是為了讓自己成為溫暖他人的火苗。就算堅持自己的過程會受傷,我也希望能夠溫暖這個世界。


聽說幫這篇文章按讚的話會好運一整天喔😉

15會員
92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