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相同的感覺

越長大~越覺得孤單

有些東西已經不是單純描述事情就好了

內心複雜的轉換過程

他歷經了一些不一樣的變化

可是那些詞彙不是我們平時

可以善於拿出來運用的

哪怕是周遭的朋友同事

階段我好難表達自己的狀態

他們也好難理解我的孤獨

在外面的課程結束之後

我才知道我的孤獨可以如何運用

過程其實是辛苦、漫長、苦澀、悲傷

單純是上面四個用詞

我想每個人對它的理解定義肯定都不太一樣

可是在某個時候我有新發現

但外面少數的人

可以靠近自己說出自己的狀態的時候

我進一步想問他們是否覺得孤獨?

在多次的互動下來

我不認為那是孤獨

而是他們在了解自己的過程

在講述自己的狀態時

在我的眼裡他們是散發出光芒的時刻

也是用自己的熱情在跟這個世界碰撞

最主要原因~

我覺得是他們可以好好陪伴自己

享受孤獨的狀態


看見:

每個狀態都是自己的闡述

而那一些解釋都是人們給予它的定義

那些無法訴說的和表達的

這是我們更深一步理解自己的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還是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不理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繽紛大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偷襲的怪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的離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表達自己、為自己發聲: 行始公民權利的重要性 我想當我們個體開始重視起自己的聲音與力量時就是改變的開始,團結力量大,最終少不了平等的對話溝通達成平衡點,合作與協作才會有和諧健康的關係或是社會體系、社會環境、並可持續的穩定發展,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大規模的更廣泛影響眾人的權益都是如此。表達與溝通是集體有空間成長的面向 ,所以,表達從自身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從心開始
    2023-11-01
    表達自己 20231013今天睡得比較晚所以沒吃早餐就出門了,剛好準點打卡,還沒中午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Minimalist Lilian
    2023-10-14
    表達自己的立場,如果對方聽不進去,那就放下吧。你說你的觀點和看法,我也表達我的立場,如果對方只是想要講不願意聽,那我就會選擇放下,將你來我往的時間省下來,畢竟多花時間在沒有交集的事情上,真正是浪費自己的生命。 大家只會把自己相信的事當作真相,而在乎自己認定的真相,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去爭辯,專注在行動上,讓自己繼續成長就好。
    avatar
    Ashley
    2023-03-10
    眼淚,是表達自己的珍珠『眼淚,不僅僅是情緒的反應;而是包含許多豐富感受,讓我們表達自己。』你是否曾經因為哭泣而找到新的笑容?你是否曾因為淚水而看見真正的自己?在許多重大、難捱的時刻請徹底拋下「哭泣是很丟臉的事」的刻板觀念。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01-16
    支持你表達自己,而不是要你意見很多!要你多表達自己,而不是要你變成一個意見很多的人!表達自己跟意見很多有什麼不同?
    Thumbnail
    avatar
    Vivi
    2023-01-08
    嘴巴是用來表達自己,非說三道四說真的,這年頭拒絕人的方式就是對別人發過來的信息不理不睬嗎? 這就是現代人表示:“我不希望你來打擾我。請你不要再信息我了。”? 如果是的話,我認為這真的是非常糟糕的表達方式。 或許你會說:“啊,這就是成年人成熟的表達方式。” 容我說一句:去他的成熟大人。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12-18
    表達自己你內在的衝突, 來自於你真正想要的,與外在期待的不同, 而你選擇壓抑自己,配合外在, 因此, 你產生了憤怒,對自己的憤怒; 瓦解你的慣性, 重視自己的需要, 別聚焦在你不想要什麼, 而去表達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現在開始, 付諸行動,建構你的願景, 有計畫地做出微調與改變, 你的人生正在更新, 正在朝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11-14
    表達自己,說出自己的聲音從小被問到以後要做什麼?現實中的社會教導我們只要有一份職業,你要進入一個地方,也許是公司、醫院,接著你要遵守他們的規則,這就是我們獲得金錢,並且養活自己的方式。 但我在這裡無法滿足。 所以我發現方格子這個平台真的超級開心的,介面清爽乾淨無廣告,又有很多優質的創作者,以及訂閱制度鼓勵創作者的機制。
    Thumbnail
    avatar
    悄悄說出心裡話
    2022-04-02
    你常常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讓企業講師傳授你克服恐懼的實用心法! ft. 企業講師致豫既然我們可以喜歡或討厭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接受別人的意見,又或是為什麼我們的意見一定要被別人接納? 你很細心地發現了團隊中的問題,但因為種種害怕與擔心,你卻不敢提出你的疑慮,結果在執行計畫上真的發生了你預想到的問題,你又很懊惱,為什麼當初沒有勇敢地講出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阿席娜 Athena
    2020-07-19
    《孩子不敢表達自己,怎麼辦?》孩子如果把心事都悶在心裡,父母該怎麼幫助孩子呢? 我以自己的經驗跟爸媽們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父母們!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