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創作觀-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每一個詩人都是孤獨的,畢生都在尋找一個能契合自己的靈魂。 作為一個讀詩的人,我很清楚那種,藉由詩這種載體,兩個無法在現實生活中碰面的人,此時的心卻是如此靠近。 作為寫詩的人,我想道理也是一樣的。 我們都在尋求那樣的體驗。 我們絕不能宣告說:「我們不需要被認可,我們只要做自己,為自己而寫就好!」 那也是畸形的。 其實透過別人的認可,也確定了我們自己的存在,就是所謂的「鏡中自我」,我認為這用於形容文學創作也是再恰當不過的。 但當別人不認可我們時,我們就不存在嗎?絕對不是的。 所以,給任何一位剛好閱讀到這篇,或是因為演算法好巧不巧顯示在你的頁面,你又剛好滑到的人。 或許你現在陷入一種情形,因為別人的評價,你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 你要帶著這樣的信念: 我不需要為了誰而去改造自己。 我可以成為更好的人,也總有一天會遇見對的人。 繼續寫下去,總有一天你會被認可的。

raw-image


2會員
6內容數
一個讀詩、寫詩、寫散文的人 正在尋找一樣喜歡文學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