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間綠寶石 水彩畫 圖文創作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旅美散記 - 枯木篇」文章中,我描寫在蒙大拿州冰川國家公園林間步道健行,當我走到步道盡頭,突然柳暗花明眼前出現絕美景象,趕緊把它拍攝下來:
作者攝於蒙大拿州冰川國家公園 2022年9月
我把這張照片取名為「山間綠寶石」放在「旅美散記 - 光影篇」文章內,有幾位文友留言希望看到我把它畫成水彩畫。
在畫這幅水彩作品的時候我想著:在畫裡面我要表現什麼樣的氛圍呢?
我想到了寧靜。
我第一眼見到這景象的時候,它好像是一幅畫早已靜靜陳列在畫廊牆上,我一轉身就看到它默默在那裡等著我。
我也想到了溫柔。
遠方冰川切割而成的連綿山巒雖然有稜有角,這片山川湖泊給我的感覺卻是溫柔的。我想到群山環抱捧著一顆綠寶石的意象。
對我來說,看著照片畫風景畫並非不假思索全面複製的過程,而是畫者把身歷其境的感受透過筆觸和色彩再創造的體驗。
在我心中,湖泊前的淺灘就好像是一片襯托綠寶石的紅絨布,柔軟的質地烘托著綠寶石的高貴。
有了這樣鮮明色彩意象在心中,我選擇綠松、群青、天藍、檸檬黃和胡克綠來呈現湖泊多樣的顏色,展現出這顆綠寶石不同層次的色彩。
那片淺灘本來偏赤褐色,我放膽使用暗紅、淡紫、岱赭和藍紫色,讓這片紅絨布產生陪襯綠寶石的效果。
整幅畫主基調以綠紅對應,如果處理不當則顯俗艶,然而混色暈染之後,畫面好像透出似真似虛的錯覺。
下面就是我畫的「山間綠寶石」,希望文友能夠感受到那份寧靜與溫柔。
山間綠寶石 水彩畫 54cm x 39cm 作者繪於2022年11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9會員
142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