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影 水彩畫 圖文創作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影 水彩畫 54cm x 39cm 作者繪於2022年10月
在上週發佈的「旅美散記 - 光影篇」文章中,我列出了十張我在美國旅行所拍的風景照片,並問文友希望我先畫其中哪幾張照片。
感謝文友們踴躍留言,經過統計大家提及最多次的一張照片是編號9的「山影」。上面這幅水彩畫就是我所畫的「山影」,希望文友喜歡。
我看到文友的選擇並沒有驚訝,我在現場第一眼看到山影的時候,同樣非常驚艶。
山影位於冰川國家公園一條通往瀑布的山徑,步道平坦起伏不大,比較特別的是山道兩側都是光禿禿的樹木,大多數樹幹呈現黑焦色,一看就猜想這片樹林曾經遭遇山火的侵襲,遺留這麼一大片枯黑的樹林。
我看到山影以前所走的山道 冰川國家公園 2022年9月
儘管枯樹焦樹遍佈,這片土地仍然生長了各種的植物和草類。枯樹和綠茵並存的景象,傳遞著大自然頑強的生命力。
山道兩旁景色 冰川國家公園 2022年9月
走著走著,突然眼前一亮,兩側的枯樹林前面出現了一潭湖水,水面如鏡,鏡面反映著湖畔高山的倒影,這就是編號9的山影。
旅美散記 - 光影篇 編號9 山影 冰川國家公園 作者攝於2022年9月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一刻的震撼:
在寧靜無波的湖邊,時間好像凝固下來,群山無語,在湖水中的影像彷彿是真實的山貌。冰川時期衝擊切割的山脈,有稜有角,奇偉壯麗。反映在湖水中的山影,透出綠松色和翠綠色的神秘色彩。右側山坡可見一片枯樹林,山坡上各種黃赭色、岱赭色、青綠色、黑色投影在湖面,讓湖面和山峰的景色一樣精彩。
當天我拍照的時候,心中對著山影默想:回家以後我想把你畫下來。
我很開心看到文友留言提到山影,我知道文友一定也感受到我在現場的那份震憾。
希望我用水彩所呈現出的山影畫,少了幾分照片所傳達的精確細節,卻多了幾分藝術想像空間,以筆觸加上色彩的渲染,把我在現場感受的氣氛濃縮在一張紙上。
山影!山影!我看過你、拍過你、畫過你、你會一直在我的心版上繼續感動著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145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