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的仙境|印象‧冰島 [油性粉彩]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半球最大的鳥懸崖,接近午夜,我卻籠罩在橘金色的光芒中,所有的一切都撒上了金粉,彷彿美夢般不真實的場景。
如果要我選出旅行中最美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北半球最大的鳥懸崖@冰島,午夜
上次畫畫課,用油畫畫冰島的草帽山之後,太有趣的畫法了,好像什麼開關被打開了。
這次想用油性粉彩試試看。
畫天空時,發現用白色可以降低明度,卻不想要畫到像照片上的那麼灰,畢竟親眼見到(或印象中))的顏色更鮮豔。
📷天空
然後想起了昨晚讀的印象派畫冊,他們畫畫感覺都好隨興啊,臨時決定調高整幅畫的亮度。
懸崖、海與天空很快就完成了,但是大面積的草地有點棘手,慢慢的一點一點上色,感覺像是把顏色塞進空白的地方。
📷慢慢把顏色塞進去
本來想像整幅畫會更橘,但已經用太多的綠色了,只好用橘色疊擦。
最後覺得草綠色的部分太「跳」了,用黃色再蓋一次,讓色調偏黃。
一開始學畫時,非常介意顏色調的像不像,常常被顏色困住了。
這幅的過程中好像漸漸跳脫了「畫得像」的框框,隨心所欲的用色,畫得非常開心。

做的正確,但卻緊張兮兮、患得患失,以及做的看似不正確,卻很有樂趣。
以前一直覺得前者比較有價值,花了半輩子在糾結。
現在笑一笑,海闊天空。
📷午夜的冰島 (油性粉彩)
希望你們喜歡這周的油性粉彩練習 :)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實踐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贊助,給我一個愛心❤️ 在下方LikeCoin讚賞鍵按五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IG| 喬安納
Matters|喬安納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