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對峙(2)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維納斯的誕生 /桑德羅·波提切利
「呿!」
亞梵達滿臉不屑,安卓伊也莞爾搖頭。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迂腐、原始的真人,怎麼可能活在他們親手摧殘的大地之上?輻射、病毒、氣候失調與太陽風入侵,哪一種條件讓他們繼續繁衍後代?那怕只有一丁點兒,你們生化人都比真人強上許多。再說了,你們不是最崇拜那些真人嗎?又怎麼會幾百年來都不知道他們在哪兒?那完全是你們編造的神話,一種尚未進化的證明!」
「雖然浪漫,但我也不認同,」安卓伊接著說:「本公司在上個世紀,花了整整五十年,在生化人的各部族中放入遊蕩無人機,進行地毯式的搜索,我們也派過無數情報人員,混入生化人社群,企圖找出關於真人血脈的蛛絲馬跡。儘管搜查部門多次結案,宣稱真人確實已經滅絕,但董事會仍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啟調查,最終結果依然指出真人早已不復存在…至少不是多到輕而易舉就能發現地數量,自然也不是光靠自然的傳宗接代就能延續自今的數量。」
三人陷入沉默。
三個假設皆有可能,但反論也各自成理。一時間三人都不知該如何相信。
順帶一提,三人七嘴八舌的時候,小女孩一直都保持著那個維納斯的姿勢。與名畫不同的是,沒有任何人拿一條浴巾飛來給她。
「既然如此,」
終於,安卓伊發話了。
「我們是不是該問問這女孩究竟怎麼回事呢?」他朝女孩揚了揚下巴:「我具有拷問的程式,但面對年紀較輕的對象,建議先從誘導開始。」
安卓伊笑得親切,儘管嘴上說著沒心沒肺的話。
「我對真相沒有興趣。就我個人來說,寧願當場殺了她…真人是地球毀滅的元兇,也是人類進化的阻礙!」
亞梵達說。
「看來集結了人類意識,並沒有讓你們更聰明啊。萬一真如同生化人所說,真人有一隻血脈悄悄流傳,那從女孩口中得出真相不就至關重要?」
「因為開口而喪失除掉風險的機會,反倒愚蠢。」亞梵達陰陰說著:「真人香火已經熄滅,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我們要做的,只有消滅任何復燃的星火。」
然而亞梵達清楚,他做不到。
當初本有另一架化身跟他搭檔。在這場對峙形成之前,本來是他負責牽制另外兩種人的行動,由搭檔開槍完成死亡任務,所以他才用槍指向另外兩種人,試圖威懾。
但亞梵達沒想到,另外兩種人居然有志一同開槍阻止他的搭檔,也間接導致了對峙場面的形成。現在,如果他想拿槍射殺女孩,勢必還會受到他們的同時制止,而那速度,是絕對來不及讓亞梵達遂行槍殺的。
「嘖,真難溝通。賽博客先生,您怎麼說?」
「比起真相,」賽博客瞅了安卓伊一眼,又瞪了瞪亞梵達:「殺了你們兩個比較重要。萬一你們得到其他真人的下落,又把消息帶回去,一個想把他們趕盡殺絕,另一個會把真人拿來做實驗,這種事我絕不允許。」
「唉,人類怎麼就進化到你們這副德性?一點愛智求真的精神都沒有!」
安卓伊咬了咬下唇。這是他們公司開發的擬人程式中最出色的賣點,雖然現在已經沒有買家就是了。
話說為什麼是墨西哥對峙要叫做墨西哥?墨西哥不會覺得很莫名嗎?
「賽博客先生,請您想想,在這種局勢下,你縱使殺了我們兩個,恐怕也難活著把小女害送到安全的地方…這還沒考慮她從激烈駁火中活下來。眼下還是我們先同心協力,把那個對女孩最大的威脅給除掉?」
安卓伊的眼珠子毫不掩飾,朝亞梵達挑了挑。
「如果今天不是一個仿生人跟我提議,我可能會答應。可惜了,安卓伊,你們公司在生化人之間的信譽很差。」
「我有一個疑問。」亞梵達瞇起眼:「你們仿生人甚麼時候做起事來這麼有禮貌了?要問你就直接問吧,反正我們都聊開了不是嗎?還需要問起我們的意見?」
「是啊,要問當然可以問,」安卓伊點點頭:「但前提是小女孩要聽得見啊!」
安卓伊語帶無奈。
「我在接觸這名女孩時,就發現她失聰了…所幸,她會比手語!身為棚瀨田公司的高級仿生人,我自然也會比手語。偏偏兩位一路上窮追不捨,讓我不能與她好好溝通,甚至到了現在,我也無法騰出手來比出最簡單的單字,只因為我必須拿槍指著兩位!」
仿生人頭一次在語氣中露出情緒。
「好啊,這事怪我?」感受到指責的賽博客一時惱羞成怒:「你真那麼想知道真相,為何一開始不好聲好氣來我們村莊要人?非得把我們的城鎮給炸了?」
「我好好要人,你們會交嗎?你自己都說本公司在生化人之間的信譽不好?」
「講得還理直氣壯!你們把小孩子丟到垃圾堆,想要基因的時候又從我們這邊綁架人,這種公司我們會跟你合作嗎?」
「所以我用搶的啊!」
「你…!」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