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對峙(4)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維納斯的誕生 /桑德羅·波提切利
附加說明一下,這場僵持,發生在廢棄大樓的高層樓。破敗的窗戶透著強風。樓層的一角受到飛彈襲擊,破了一個大洞。好巧不巧,女孩就是往那個大洞走去。
「喂喂喂!她是要幹嘛?會掉下去啊!快叫她停下!」賽博客大喊。
「你忘了她是聾子,我要怎麼叫她停下來!」如果仿生人會流汗,安卓伊現在絕對滿頭大汗。
「哈哈!沒錯,就是這樣,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亞梵達簡直是惡魔,他興奮鼓勵女孩的行動,儘管他甚麼都聽不見。
「不行,再這樣下去…」
再這樣下去,先跌出大樓的,恐怕是安卓伊,因為他們的正三角形已經頂到洞口了,而首先頂到就是安卓伊那個角。
女孩似乎想吹風。她走到水泥破口的邊緣,向底下萬丈深淵探去。此時安卓伊被逼到危牆上,用他高性能的機械軀幹,勉勉強強維持姿態,一隻腳驚險踏在一根鋼筋上,搖搖欲墜。賽博客提心吊膽盯著女孩,深怕她一不小心就摔了下去。
「亞梵達,你要幹甚麼!」
安卓伊大喊。
只見化身人舉起他的腳,就要往女孩身上踹。
「想幹甚麼?當然是抹除真人在這世上最後的存在啊。人類的進化不能停,不能再走回頭路。」
「住手!我是說…住腳!你信不信我殺了你!」賽博客怒吼。
「你做不到,一旦你朝我開槍,安卓伊就會朝你開槍,我或許會死,但你也會,最後女孩將落到仿生人手裡。」
「好比你一腳踹死她好!」
「真的嗎?女孩死在這裡,真的會比她苟活成為棚瀨田公司的實驗品來得好?」
「賽博客,你要救她,無論如何…」安卓伊滿臉焦慮瞪著賽博客:「我無所謂…我現在懂了,我的研究無所謂…棚瀨田公司的利益也無所謂。這名女孩,是人性的希望,你必須拯救她。」
「謊言!全是謊言!棚瀨田公司就是透過謊言,才能繼承真人留下的遺產。如今他又要用謊言,偷走真人的血脈,你不會讓他得逞的,可悲的生化人!」
小女孩的腳丫子懸在空中,只要再跨一步,他就能投身光明…物理意義上的,因為她正好面對東昇旭陽。在她眼前的,是殘破不堪的城市,但是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卻還是散發出溫暖光澤。
事情還是發生了。只見小女孩的小腿一蹬,彷彿面前的大洞只是個小窪坑,輕輕跳入空中。
就在那一剎那,三位人非人各自作出了電光石火的反應。
賽博客丟掉槍械,彎腰伸手撈住女孩。亞梵達則是把雙手雙槍轉向女孩,要確保女孩縱使被救了下來也會死在他的槍下。但就在扣板機之前,強大的粒子雷射轟進了他的太陽穴…那是安卓伊開得槍。後者失去平衡,跌出大樓。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賽博客利用生化強化過的雙臂,緊緊抓住安卓伊。
「賽博客先生!?」
「唔…該死…真該死…」
賽博客的手臂冒著青筋。他用生化人的強壯無比的力量,單手硬是把安卓伊拉了上來。
「我不懂,為什麼你要…」
但安卓伊不用問完,馬上就理解了。
方才亞梵達還是開了槍。儘管受到安卓伊的干擾,子彈沒有打在小女孩身上,卻在賽博客的腹部上開了一個洞。或著應該說,正是安卓伊的干擾,讓亞梵達開槍慢了那零點零零零幾毫秒,使得賽博客有那個時間,護住女孩。
女孩跌坐在地上,眨了眨眼,完全不理解眼前的狀況。
安卓伊跪在賽博客身邊,檢查他的傷勢。賽博客的腹部血流如注,他的嘴角也吹著血泡,似乎命不久矣。
「賽先生,我完全沒想到,您居然…」
「不是…說了嗎…」賽博客喘著粗氣:「人類,不總是為了生存而生,也可能為了很多事情而死…」
「那為什麼要救我呢?」
「至少要有人,活著把女孩帶走,那怕是像你這樣,滿口虛偽,利益至上的仿生…咳咳…」
賽博客抓住安卓伊的肩膀。
「你給我聽好!我不管你想對那名女孩怎樣,至少…至少讓他活下去…讓他平平安安長大,這不是為了甚麼真人血脈、人類傳承…」
生化人低下頭。
「保護可愛的東西,本來就不需要高大上的理由,只要有保護的衝動就夠了…我保護不了他…我甚至不會手語跟她溝通。但是你作得到。安卓伊,請你保護她,直到…直到…」
賽博客靠著殘壁,眼神恰好落在底下壯觀的城市廢墟。那早已消逝的過往文明,居然在豔陽下仍如此耀眼。
「嘿,破銅爛鐵,你真該看看這個…這個景象…」
說完,他瞳孔放大,垂下頭。
安卓伊站了起來,深深吸了一口氣,儘管仿生人沒有呼吸系統,根本不會吸氣吐氣。
「你有受傷嗎?」
安卓伊對女孩比了手語。
女孩搖了搖頭。
一段雜訊傳入安卓伊的量子大腦,那是棚瀨田公司的聯絡訊號。內容大約是說,他們終於突破了附近的電磁脈衝風暴,恢復通訊系統並聯絡到他。
「是的,我在任務途中,同時遭遇了生化人與仿生人。他們與我目標一致。不過經過交戰後,我已經將兩人擊殺…」
「是否發現目標?是的,關於這個…」
女孩抓著安卓伊黑色風衣裙襬,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她。
「情況有些複雜,容我稍晚用文字報告回覆。」
「我仍在危險區域中,必須花點時間確認撤離路線。」
「有其他兄弟會的成員在附近?好的,我會注意。」
安卓伊摸了摸女孩的頭。
「肚子餓了嗎?」安卓伊比著手語。
女孩點了點頭。
「讓我先幫你找件衣服穿吧。」
安卓伊在空氣中,捏出一件小洋裝的樣子。
(全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