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當得好好的,幹嘛去學催眠?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好玩與最浪漫的工作,但...

目前的正職是一個網站工程師,但是在我還沒轉職前端工程師之前,我在電影美術組工作,這工作應該是世界上最好玩與最浪漫的工作之一,可以認識很多酷酷的人去酷酷的地方一起作很多酷酷的事,但同時也是最消耗身心的工作,一個月可能只休一天假,日子就是醒來工作,回家睡覺,人生像被偷走一樣。

從電影美術組到網站工程師

幾年前中斷電影工作,把存款花光浪遊南美回到台灣後,覺得再這樣拍下去不是辦法,我好想知道可以見紅就休、時間一到就準時打卡下班是什麼感覺?
當時恰巧認識了一位拍過片,後來轉職當後端工程師的朋友,旁觀者我看他日子過得挺舒服的,大膽的想說不然我也試試看好了,於是極度衝動,完全沒思考過自己「喜歡寫程式嗎?」這相當重要的問題,就報名了資策會前端養成班為期半年的課程。收拾好簡單的行李,就從台北搬到中壢的中央大學附近,開始白天上課,晚上寫作業,寫完作業和同學去吃宵夜的程式小白前端工程師養成之旅。
上課上到中途發現自己其實對寫程式一點興趣也沒有,純粹是為了相對較高的月薪而來。當時壓抑自己對寫程式不耐完成課程和專題後,硬著頭皮投履歷、死背活背面試考題,在面試經驗中被洗臉幾次,終於錄取一家網路廣告公司的IT部門前端工程師。

成功轉職工程師,然後呢?

到職的前半年,為了撐過試用期,每天下班和周末的時間,都在練習寫程式,三個月後通過試用期,半年後終於比較知道什麼叫做寫程式,但是這又是另一個糾結的開始。
持續上班一段時間後,體驗了固定休假的日子,進入「穩定」狀態的生活方式。少了之前拍片工作中,每天一邊飆腎上腺素趕進度一邊感受共同創作的浪漫後,內心開始覺得空空的。不知道每天如此出門通勤上班,究竟是為了什麼?
甚至不負責任的責怪媽媽為什麼當時一直在我耳邊碎念,坐辦公室的工作比較好?我得到這樣的工作了,但為什麼我一直發胖,越來越討厭自己、身體越來越差?各種過敏症狀襲來,體內的各種不滿發出靈魂拷問式的訊號逼問我。

從入門到放棄

程式圈流行著這樣的一個迷因:「從入門到放棄」。一直以來我很愛看各種高效完成人生夢想的書,看完之後亢奮的幫自己設定各種目標,例如:一周要運動幾天,完成多少程式線上課程等等。接著馬上「高效」放棄。
一邊躺平,一邊責怪自己怎麼這麼廢?「就是這麼廢,才這麼胖、才沒被加薪等等」。進入一個自我厭惡惡性循環。如此這般的輪迴幾次之後,我領會到根本的問題是這些目標的設定,究竟與「我」這個人有何關係?設立這些目標後面的目的是什麼?用意是什麼?自己想要的生活究竟長什麼樣子?
想獲得理想的人生首先要了解自己,沒理清楚這些事情就直接行動,動機不足當然容易放棄。(溫馨提醒,各種目標與習慣養成的放棄絕對不是個性廢,而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堅持。請先放過自己,再繼續看下去。)
2022年四月在筆記本上寫下對自己的各種提問

探索自己 - 我的2022年度目標

為了跳離「從入門到放棄」的惡性循環,我決定花一年的時間,好好了解「自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在子彈筆記本第一頁揚揚灑灑寫下對自己的提問,帶著這些好奇進入日常生活,聽很多podcast、看書找答案、刻意安排一筆預算,讓自己去體驗有興趣且認為對自我探索有幫助的活動,像是去看了元辰宮靈魂占星,其中影響我最深的是好友介紹我去「量子催眠」。
先簡短說明我從這次催眠獲得的最大感受-我的潛意識充滿愛。我知道這樣講真的很幹話,我再盡可能的描述一些:
我一直是頗愛用各種嚴苛語言跟自己講話的人,例如上班的時候寫程式卡關,腦袋就會說 :「你看你這麼笨,沒天分又不努力,難怪寫不出來」。於是那個正在寫程式的我「當下」真的腹背受敵,要面臨眼前的專案交期,又有一個惡毒的腦內音責怪自己能力不足,也因而導致我經常在工作現場沒人刻意給我壓力,自己卻快把自己逼瘋,極度不舒服到每天都在抗拒上班的狀態。
在這次的催眠過程中,除了前半段催眠師透過晤談技巧,調整我看待自己的觀點外,在進入催眠狀態後,透過主觀直覺「看見」的場景與「感知」到的故事,我體驗到那個深層的我,也許可以被稱呼為「高我」、「內在小孩」或是「潛意識」。這個在日常生活中被忽視的我,就像一道溫暖的暗流,透過畫面或感覺的傳遞,隱隱的在支持並幫助我進行生命的整合。
這個靠近深層我的經驗,甚至幫助我終於離開因生存焦慮而感覺不安的狀態。就好像小孩只是因為媽媽在身邊,而能放心地去玩耍。那個內在小孩,因為被另一個現實生活中的我看見,終於卸下一直以來的不安感。我感覺到我是自己的母親也是小孩,對自己的愛油然而生。
催眠過後,回到日常生活,撥開不安全感而帶來的自我批判雜訊後,我開始知道怎麼「跟自己說話」,主動問自己感覺如何,需要什麼照顧等等。也從這裡,我像是找到一個如何了解自己的工具,渴望知道更多關於「催眠」這門學問的系統與運作邏輯究竟是什麼?為什麼能讓我自己有上述狀態的變化?我想透過這門工具了解並療癒自己,甚至有一天能療癒別人。於是今年九月開始了我的催眠學習之旅。
以上就是我為什麼學催眠的原因,之後也會陸續分享當時如何選擇學習催眠的機構,以及開始學催眠後的過程與心得。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好奇都歡迎留言給我喔!謝謝收看呦:)
好感催眠研究室
好感催眠研究室
嗨,今年九月開始學習催眠,在這裡紀錄我的催眠學習歷程與生活中的所思所感,以及開始學催眠以前的職涯探索,有任何好奇歡迎留言或寫信給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