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真的是天性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對於婚姻毫無疑問。
我想結婚...和我覺得愛到需要結婚的人結婚。
但是生孩子?
我始終沒有答案,直到今年我被迫的做出決定以後,我真的不想生小孩。
因為生孩子的黃金時間,女性很容易在一個年齡急著要嫁出去,就好似婚姻和生孩子是綁定的,這是一個很殘酷的事實。
但你嫁的是什麼?你為什麼想生小孩?時間好像沒有停下來讓你思考過,而或是說我們懶得去思考?就像是大家都要讀書畢業一樣。
當然在我下了不生小孩的決定以後,我還是會有一些遺憾,遺憾的部分是這世界上,會有一兩個長得和我還有我愛的人相像的生物。
但好像僅只於此而已,我對照顧和教育孩子沒有興趣,生孩子這件事對我而言是一輩子的合約,我無法背負這麼沉重的責任。
剛好最近姪子出生,我有些個人原因待在家的時間比較長,我就幫忙看照著姪子每個禮拜三天,這個體驗真的讓我有感而發,我好像只接受他可愛不吵的時候,我無法接受他沒有理由吵鬧的時候,有時候我只是盡力的在演出,我是個好姑姑或假裝愛小孩的角色,但我知道那不是無條件的愛,而我也知道我目前做不到。
我不知道我年紀再長一些是否會改變,但我很慶幸我好像做了一個對的決定,我不希望任何孩子是這樣被愛,我感謝我的自知之明,不需要讓生下的孩子有創傷,看著自己療癒自己傷痛的成長過程,真的覺得太辛苦了。
也許,我愛孩子的方式就是不想帶給他傷害,所以選擇不生孩子。
4會員
9內容數
走過一堆冤枉路促成的人生觀點 若有緣見文幫助了你祝宇宙愛你 願我自己莫忘提筆寫文章的初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母愛的複雜與成長5/12(日)是母親節,卻讓我想起媽媽。她於一月十日離世,心如刀割,我再也無法和她共度母親節。眼眶不禁湧出淚水。 前一天,丈夫與女兒透過LINE通話,提及即將畢業,或許是她人生中最後一次畢業典禮,她容貌出眾、才華橫溢,可以在各處留下美好影像(如在華盛頓),因此可多拍一些照片。她也探聽著,卻未邀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5-15
"母愛永恆:康乃馨的溫馨故事"母親節與康乃馨之間的關聯源於美國母親節傳統。據說,母親節的創始人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的母親非常喜歡康乃馨。在安娜創立母親節的初衷中,她希望用康乃馨來表達對母親的感激之情。 安娜·賈維斯的母親過世後,她致力於將母親節變成一個慶祝母愛和母親貢獻的節日。她開始在母親節慶祝活動中推廣
Thumbnail
avatar
Irene Yu
2024-05-01
母愛的偉大清明節日弟弟家也回來掃墓,他跟我說,阿目家三樓的廁所窗外,有斑鳩來築巢,這幾年好像都是在清明附近,隨便鳩都會來阿目家築巢,然後我們就會去偷拍,弟弟說他看到的應該是公鳥,看到他靠近時,嚇到飛走了,只剩蛋 我上去時,剛好看到鳥回來了,真要說,其實我分不出來是公還是母,鳥對我來說,長得都一樣,就像複制貼
avatar
Garfield Wen
2024-04-19
母愛就是最好的保養品若要問我,人生中最愛自己的時刻,我想那就是此刻。母愛就是最好的保養品,雖然有時候母愛不小心也會燃燒殆盡,但即便吼了孩子三千遍,他們還是愛妳不厭倦,覺得媽媽全世界最溫柔、最漂亮的人。孩子無條件地愛我,才讓我更懂什麼是愛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4-01-07
母愛,一切盡在不言中今年 Rijksmuseum (荷蘭國家博物館) 為 Johannes Vermeer (1632–1675) 辦了一場盛大的展覽,難得匯集他的二十八幅真跡,一飽觀眾的眼福。不過在此要特別介紹一位較為一般人不熟悉的畫家:Gerard ter Borch (1617–1681)。
Thumbnail
avatar
王端端
2023-11-17
我需要你的愛,是真的嗎?所以,試著將眼光收回在自已身上吧!在你關心別人之前,先照顧好自已的心情,一段好的關係,是你和對方都能感覺舒適的程度,不只是情侶關係、同事、家人、朋友都是,只有當你能在每段關係中,感受到「二個人很好,一個人也很不賴」時,我想,你已經走在「愛自己」的路上了,共勉之。
Thumbnail
avatar
凱小琳陪你 聊心 l 療心 l 想談事
2022-07-16
舊愛 真的是最美嗎?記得當年有一首很紅的歌,歌名就叫「舊愛還是最美」,歌詞中寫道:「人一輩子常常只有一次緣分,錯過就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人…..不自禁找尋很像他的情人,但是沒有誰有像她的靈魂」。 舊愛,真的是最美嗎? 人的記憶,往往會美化經驗;尤其是「得不到」,遺憾往往纏繞心頭,回憶起來去蕪存菁,格外美麗。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7-03
僧孽-人在做天在看是真的嗎?是現世報還是只是剛好而已?這個人真可惡一定會有報應的!但~事情是否總不如我們所預想的那樣呢?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這句話,是否也只是我們最卑微的祈求呢?這篇故事雖然講到了僧(也就是泛指和尚)以及跟其特殊身分地位有關而生的故事,但從中也可以窺探,若是不同角色,或說落實在你我之間的時候,祈望著天理能昭,也或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吧!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2-06-17
《紅袖衣鑲邊》的德任真的是正祖的一生摯愛嗎?歷史疑問爬一爬比起國王跟宮女的虐戀,這部對於史實的還原程度比一般的戲劇再高,倒是讓我蠻驚訝的。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22-03-07
『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可彈性繳費、月月配息?放著不會虧!真的是這樣嗎?即便是股利發放率超高的定存股,都無法保證每年會發放多少現金股利或股票股利給股東們,標榜可月月配息『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Thumbnail
avatar
保險顧問Lydia
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