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30 蒼原城隍任官令

※ 蒼原城隍 之章 ※
130:蒼原城隍任官令

帝君,再次來到家裡作客。
我在旁邊又是幫忙泡茶,又是送上糕點,順便坐下來吃。
帝君:「祝賀大人,從正三品升格為從二品,成為審理全國刑案的看察使!」
哥哥:「沒有什麼好恭喜,葉沙終究死了……」
帝君:「大人何需哀傷?葉沙能夠親手復仇作祟,或許正高興著呢?」
哥哥只是微笑:「…………」
帝君:「難道大人一心只想把省巡撫大人和杜豐拖上刑場?如大人曾經說過,刑場不過砍一刀,會有葉沙一命又一命收,來的痛快?」
哥哥:「杜家其他人,不無辜嗎?」
帝君:「大人又知他們真的無辜了?再說,大人又知道那些人,不是因為過往幾世的因緣,今生注定有此一死?世世輪迴,報應不爽啊。」
哥哥:「好朋友啊……我有一些事,好想問你……」
帝君:「大人請問。」
哥哥:「你究竟是誰?」
帝君:「…………」
哥哥:「先是黃四娘,再是松林……你不單純啊?」
帝君:「呵呵……」
這一問,正在吃糕點的我,也好奇的停下動作,發現是真的有點奇怪。
哥哥:「好友之間,互信互重,請勿相欺。」
帝君:「好吧,我想也是時候了。」
哥哥:「願聞閣下真實身份。」
帝君:「東嶽泰山大帝。」
哥哥:「亡魂提出數次的東嶽大帝?」
帝君:「正是在下。」
我訝異到:「神明?!」
帝君向我微笑:「小仙夫人,我依然是你們夫妻的好朋友。」
哥哥:「東嶽大帝接近我這樣的一般凡民,究竟有何目的?希望我幫忙在陽間平冤?」
帝君:「遺憾的說,並非如此。」
哥哥:「那麼又是為何?」
帝君:「大人可知道城隍爺?」
哥哥:「知道,卻不是很瞭解。你應該知道,我們兄妹平時沒有什麼信仰,不怎麼燒香拜拜……」
帝君:「城隍是陰間神明,負責守護陽間轄區內的子民。也是負責捕抓逃竄惡鬼,判斷是非善惡,洗淨冤枉亡魂的冤屈,讓作惡多端的亡魂下地獄,隸屬陰間的司法神。」
哥哥:「與我有何關係?」
帝君:「各地城隍歸我管轄,我必須在世間找出適合擔任城隍的人選。現在,你幾乎已經通過我的所有考驗。」
哥哥:「…………」
我訝異的:「等等!這是要讓哥哥當神明?」
帝君:「正是如此。大人前後通過我的幾樣考驗,的確有不錯的資質,應當可以成為很稱職的城隍,更長久的為天下萬民服務。」
當傳說中的神明耶!我真是深吸一口大氣。
哥哥只是微笑,不置一語。
帝君:「現在,或許大人會想知道,這所有亡魂下落?」
哥哥:「我的確想知道,請說。」
帝君:「目前除了葉沙之外的所有亡魂,都在陰間洛陽港休息。幾年之後轉世,將會前往不同富貴人家,享有衣食不缺一生。相信這樣說,大人應該放心了?」
哥哥:「我是放心了。」
帝君:「那麼城隍任官一事,大人可願意?」
哥哥:「我拒絕。」
帝君:「這是為何?」
哥哥:「食君之祿,忠君之事。才剛得聖上親託,掌理全國刑務,不能脫身不管。」
帝君:「陽世之間,糾葛不清,罪狀遮蓋隱藏,大人審案恐怕只會一再氣餒心傷。陰間大堂,一切無所遁形,才能真正的善惡有報,彰顯公理正義。」
哥哥:「就算如此,我依然不能拋棄陛下不顧。」
帝君:「大人肯定不知,此王朝經歷二三百年,氣數已到盡頭,失去天命。各地叛亂湧起,冤案四處,官員草菅人命,便是最好證明。」
哥哥:「那就讓我以身殉國,以報國恩。」
帝君:「呵呵……如此剛正烈猛不阿,因此我才欣賞你啊。」
哥哥:「美言。」
帝君:「好,我也該走了。」
哥哥:「才坐多久,這就要走?」
帝君:「好朋友,別擔心,我們還會有很多見面機會。我怎麼捨得放棄你這麼好的人才?可是太多太多人,歷經試驗一再失格。城隍難尋啊……呵呵……」
哥哥放心:「那就好……期待你再來作客。」
帝君:「只是,我走之前,小仙夫人?」
被神明喊,我很緊張:「是?」
帝君取出一個簡單的黃色信封,遞給我:「我知道,大人一定不會收,所以請妳代取,為大人好好保藏,直到改朝換代的那一天。」
我接過:「這是?」
帝君:「大人的天地敕封令。」
我困惑:「什麼?」
帝君:「大人的城隍任官令。可以讓大人正式進入仙籍,獲得天界官位。」
升仙,成為神明……我訝異得差點拿不住。
哥哥:「小仙,退回。」
帝君站起來,向我們作揖:「在下告辭了。」
然後,真的就在我們眼前,憑空消失不見。
哥哥:「…………」
我訝異的:「哥哥!他是神明!是神明!真的是神明啊!」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